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小男人能屈能伸 大女人才爽快

2008年12月16日蘋果日報
人間異語

恆春兮 機車行老闆

Q:怎麼趴到大你7歲的老婆?
A:我參加御書房周年慶,看到阮查某人,直覺她是我要的型,就鼓舞她:「我這人不錯,妳參考看麥。」她說她不要,她在貿易公司上班,我是修機車的,可是我整晚拜託她:「我不太愛乾淨,有點懶惰,可是我不會去色情按摩和喝花酒,因為我怕癢,喝花酒很貴,所以妳參考看麥。

她受不了我勾勾纏,就跟我去看表演,看完出來剛好下雨,我趁機拉她的手趕快跑,她也沒答應交往,但就默許了。後來約會我都帶她去爬山。她埋怨我沒帶她看電影,問題是她愛看的電影我不愛看,那我愛看吃人肉的殭屍片,她又不敢看,所以她自己去看就好嘛。

交往半年上門提親

過半年,我爸說要去她家坐一坐,我想坐一下沒關係,哪知我爸一去就提親,我心想:「哭夭咧,怎會這麼快?」她當場也沒說話,我岳父很煩惱女兒都36歲了、嫁不出去啊,就答應。結果我媽和阿嬤反對我娶年紀太大的,我舌辯群孺:「好壞我自己擔,妳煩惱什麼?不然妳說年紀大有什麼不好?」她們說不出來,我就結了。

Q:不擔心外表差距或生育問題?
A:隨便啦!她小粒籽(個子小),看起來比我小。她要生小孩就生,不生就拉倒;如果她變高齡產婦,也不是我害的。結婚7年,朋友問我想不想生?我都說:「我去檢查,醫生說我沒子宮、沒卵巢,沒法度生啦!」

Q:姊弟戀的相處之道?
A:看她想怎樣嘛,做得到的我才答應。我們散步,月光很美,她以為我要吟詩,結果我唱「愛肝、愛肝,一罐20元……」,她翻臉,我就改唱台語歌。我不愛看電視,她認為正常夫妻就是老公要陪老婆看電視,那我就有一搭沒一搭陪她看啊。她不准我亂吃不健康的東西,我在她面前不吃,自己爬山時才偷吃。餅乾掉地上,我都撿起來吃,她很生氣罵:「髒髒喔」,那她罵她的,反正我沒騙她,婚前已經先講我很髒了,婚後也沒變啊。

如果是她愛吃的,就不管健不健康了,那我就不講話,每隔一陣子就買她愛吃的開心果,還跳舞助興、模仿海狗、獅子、毛毛蟲,跪在床上爬啊、叫啊,這樣她會吃得比較愉快。

Q:你從不跟她吵?
A:一般夫妻都想吵贏,但就算吵贏,浪費力氣又沒獎品,這種我不愛做。這不是阿Q喔,是等冷靜後再講。相罵是不揀話的,有時把話說重了,把對方逼到死路,她沒台階下,就是離婚啊。

加減白目取悅老婆

像阮查某人不時講離婚,我都「危險跳走,英雄原在」,趕快去做我愛做的事,等她罵到不想罵,自然會跟我講:「好啦,你卡有風度。」

Q:懂得取悅大老婆,是小男人的智慧?
A:我是加減白目啦,好玩就好。可是她要很斯文、很正經的男人。她常說:「我本來不想結婚,要結也不是找你這種。」我勸她:「嫁這種也不錯。對婚姻不要有期待。期待越多,失望越大。妳很聰明,最笨的事就是嫁給我;我很笨,可是我最聰明的就是娶妳。嫁到算妳倒楣,哈哈,後悔也來不及!」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

追女孩子果然臉皮要厚

機會是給有膽識跟準備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