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學術研究:北極光跳舞照亮夜空



磁亞暴釋粒子壓迫大氣 北極光跳舞照亮夜空

法新社╱鄭詩韻 2008-07-25 14:20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說,地球與月亮之間的磁力爆炸,是北極光閃爍並發出波浪般光亮,為夜空增添色彩的原因。

航太總署一次發射五顆衛星的「THEMIS」(磁亞爆事件歷史進程與大規模交互作用)任務,已研究此現象一年,有助研究員揭開北極光的部分神秘面紗。

THEMIS任務的首席調查員、加州大學的安吉羅波洛斯表示:「我們發現讓北極光跳舞的原因。」

研究人員說,發生在地球與月亮之間三分之一處的磁力爆炸,讓磁亞暴獲得能量,導致北極光突然發光與迅速移動。

宇宙中常見的磁亞暴是因為磁力重新連結引起,發生磁亞暴時,受壓的磁力線突然形成新的形狀,就像過度拉扯的橡皮圈。

航太總署的馬里蘭州哥達德太空中心THEMIS計畫科學家席貝克說:「磁力重新連結,釋放出儲存在這些緊繃磁場線中的能量,將充滿電力的粒子丟回地球的大氣,產生環繞南北兩極的閃爍光環。」

引述自yam天空<http://forum.news.yam.com/trackback.php/20080725772791>
圖為 Philippe Moussette 所拍攝

美國與世界:不要輕忽硬實力

引述自<2008年07月15日蘋果日報>
美國與世界:不要輕忽硬實力

文/柯翰默(Charles Krauthammer)

哥倫比亞軍隊救出貝丹寇和其他14名長期被扣人質那天,義大利國會才剛通過另一個要求將她釋放的決議案。長久以來,歐洲將這名具法國與哥倫比亞雙重國籍的政治人物列為受關注的案例。法國封她為巴黎榮譽市民,為她通過多個決議案,多次替她守夜祈禱。

令人遺憾地,因果報應很難跨越大西洋。貝丹寇飽受六年的殘忍囚禁之苦,然後才在哥倫比亞軍方、情治單位和特種部隊一次漂亮任務中獲釋──任務執行順利,一槍都沒開就將綁架者制伏。

在外交政策圈內,這就叫做「硬實力」。在布希時代,硬實力是非常落伍的,被視為對牛仔和新保守派的執迷。在歐美,世故的國家崇尚「軟實力」──使用外交和道德資源達到目的。

哥倫比亞解救貝丹寇

歐洲過度沉溺在軟實力中,在貝丹寇案例中卻無立足之地,歐洲一再重複的團結立場,只能在愚昧和毀滅中徘徊。歐洲施壓哥倫比亞政府為人質協商。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表示願意居中協調。
當 然,我們從哥倫比亞軍隊三月大膽突襲厄瓜多的任務獲得的文件得知,查維茲曾秘密資助且幕後操縱「哥國革命武裝力量」(FARC)──按你們的標準,突襲厄 瓜多是崇尚軟實力的美洲國家組織所十分唾棄的硬實力任務。居中協商將是查維茲為其恐怖主義顧客,取得認同和合法地位的機會。

布希總統的親密盟友、保守派的哥倫比亞總統烏利貝,反而訴求強硬手段。他多年來都是如此。因此,他透過「削弱FARC的密集軍事行動,殺戮久經沙場的指揮官,促使1500名武裝份子和都市間諜棄守」,讓在美洲存活最久、一度最為強盛的游擊軍隊跪地求饒。最後,是那場任務──還有任務代理人,哥倫比亞軍隊──解救了貝丹寇。

另一個即時案例是緬甸,邪惡獨裁政府唯恐軍閥權力遭削弱,拒絕接受海外援助,讓數以千計熱帶氣旋的受害者死去。

感嘆屠殺卻一事無成

還有蘇丹達爾富爾這個陳年案例,無以數計外交官和外交政策專家在最高檔的五星級飯店,花上大把時間,哀嘆種族屠殺,急迫敦促展開救援。

他們為解救這些人們做了什麼?一事無成。眾人皆知,必須採取最強硬的硬實力,才足以消滅辛巴威、緬甸、蘇丹和其他被上帝遺棄國度的壓迫者,那些地方的壞人擁槍自重

事實上,正如同辛巴威反對黨領袖躲藏在荷蘭大使館時所言,歐洲專門為這些逃離邪惡的人提供避難所,卻對邪惡無能為力──唯一解決之道就是外交干預。

誰 來干預?唯一能做到的國家,就是在過去20年領導盟邦解放科威特、波士尼亞、科索沃和阿富汗的那個國家。在最新一波努力中,它犧牲大量人力和財富──將 2500萬伊拉克人從最野蠻的暴君手中解放出來,並以阿拉伯世界第一個民主國家的雛形取而代之──而其所受的苦痛,換來幾近全球的普遍譴責,因此美國絕對 沒有興趣執行這樣的任務。

獲釋感激上帝及媒體

所以如貝丹寇般無辜的人就長期受苦,直到一些地方強權,隱約受到布希硬實力想法的影響,才把問題解決──通常都有美軍的支持。「這包括美國菁英特種部隊的部署……大型情報蒐集任務……及哥倫比亞軍隊訓練計劃。」

貝丹寇獲釋後,萬分感激上帝和聖母瑪莉亞、支持她的人和媒體,法國和哥倫比亞,及其他每個人。但直到撰文此刻,她對美國卻仍隻字未提。

作者為美國《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

權力的探討之七:貪官吞補償 村民憤割腕

引述自<2008年07月17日蘋果日報>
貪官吞補償 村民憤割腕
官衙前自殘 上千人聲援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重慶市巫山縣前天爆發因居民遲遲未領到三峽工程的拆遷款,數百位居民集體在縣政府前割腕自殺抗議,上千民眾到場聲援,後遭警方強力驅離。

拿錢都是幹部親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數百名巫峽鎮秀峰村民眾,前天至縣信訪接待中心陳情未果,採取自殘方式向當局施壓,引發上千人聲援,造成交通堵塞。縣政府緊急將自殺民眾送醫,具體死傷人數未知。

現場多位民眾透露,巫山縣腐敗一直很嚴重,之前曾發生多起貪污拆遷款事件,導致很多移民無家可歸。當地居民曾多次就未收到搬遷補償金向上陳情,但是遭到地方政府威脅,甚至拘留。民眾痛批,拿到補助款及獲得低收入戶保障的卻是村幹部的親戚,真正需要的農民都沒得到。

此外,北京也自前天起,開始逮捕北京市內的各地陳情民眾,前天深夜先針對北京車站南站附近的陳情民眾展開拉網式的掃蕩,被抓民眾的哭喊聲在深夜不絕於耳,附近居民表示,估計每晚抓走民眾不低於200人,然後將他們送到北京國家信訪局的馬家樓接濟服務中心暫時拘留。

-----------------------------

不覺得這樣很不可思議嗎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工作雜談:業務這工作

8/3的蘋果日報有介紹業務工作

要做好業務的3大特質
1.抗壓性
2.善溝通
3.衝勁足

其中永慶房屋人資部協理說

房仲業務員須具有
親和力、溝通能力、抗壓性、執行力與自我情緒管理能力
薪資保障9個月底新4萬塊,通常半年後會增加!!!
「個人獎金比例低是因為公司強調團隊合作,不希望業務員懷著暴利心態做事」

------------------------

我一開始並不是打算
走進我現在這一行的
所以 後來,才知道
我 好傻 好天真....

目前公司
1.缺少教育訓練
2.人員流動率太高




工作雜談:來來去去 花開花謝

我在這職場的日子已經走過第4個禮拜
7/9-7/13
7/15-7/20
7/227/27
7/29-8/3

在第四個禮拜算是波動最大的一周
兩個組長的離去,一位調回另一案場,一位正式離職
而離職的那位正是我們那組的組長
然後,又有一位做了一年多的業務專員的離去

在欠缺組長的情況下,經理向公司借調一位大將前來
但是仍然少了一個組長... ...

不得已,經理只好兼任組長
並且為了解決績效不振的局面
經理決定參與我們客戶開發的作業... ...

半喜半憂的是經理竟然擔任我們這組的組長... ...
算一算我這一組加上經理也才3人
另一位是資深的業務專員,女性 70年次 個子嬌小 入行一年多

後來,我跟另一位組長閒聊才知道
經理想親自教導我如何做業務並對我進行控管

臣惶恐 

因為,我一直都在計畫離職
經理也知道我也快跑掉了... ...
所以他才會找一個跟我還談的來的業務員跟我搭配
其實,也算是眼線臥底
(媽的,好無奈,怎會工作做成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