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權力的探討之七:貪官吞補償 村民憤割腕

引述自<2008年07月17日蘋果日報>
貪官吞補償 村民憤割腕
官衙前自殘 上千人聲援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重慶市巫山縣前天爆發因居民遲遲未領到三峽工程的拆遷款,數百位居民集體在縣政府前割腕自殺抗議,上千民眾到場聲援,後遭警方強力驅離。

拿錢都是幹部親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數百名巫峽鎮秀峰村民眾,前天至縣信訪接待中心陳情未果,採取自殘方式向當局施壓,引發上千人聲援,造成交通堵塞。縣政府緊急將自殺民眾送醫,具體死傷人數未知。

現場多位民眾透露,巫山縣腐敗一直很嚴重,之前曾發生多起貪污拆遷款事件,導致很多移民無家可歸。當地居民曾多次就未收到搬遷補償金向上陳情,但是遭到地方政府威脅,甚至拘留。民眾痛批,拿到補助款及獲得低收入戶保障的卻是村幹部的親戚,真正需要的農民都沒得到。

此外,北京也自前天起,開始逮捕北京市內的各地陳情民眾,前天深夜先針對北京車站南站附近的陳情民眾展開拉網式的掃蕩,被抓民眾的哭喊聲在深夜不絕於耳,附近居民表示,估計每晚抓走民眾不低於200人,然後將他們送到北京國家信訪局的馬家樓接濟服務中心暫時拘留。

-----------------------------

不覺得這樣很不可思議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