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學術研究:北極光跳舞照亮夜空



磁亞暴釋粒子壓迫大氣 北極光跳舞照亮夜空

法新社╱鄭詩韻 2008-07-25 14:20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說,地球與月亮之間的磁力爆炸,是北極光閃爍並發出波浪般光亮,為夜空增添色彩的原因。

航太總署一次發射五顆衛星的「THEMIS」(磁亞爆事件歷史進程與大規模交互作用)任務,已研究此現象一年,有助研究員揭開北極光的部分神秘面紗。

THEMIS任務的首席調查員、加州大學的安吉羅波洛斯表示:「我們發現讓北極光跳舞的原因。」

研究人員說,發生在地球與月亮之間三分之一處的磁力爆炸,讓磁亞暴獲得能量,導致北極光突然發光與迅速移動。

宇宙中常見的磁亞暴是因為磁力重新連結引起,發生磁亞暴時,受壓的磁力線突然形成新的形狀,就像過度拉扯的橡皮圈。

航太總署的馬里蘭州哥達德太空中心THEMIS計畫科學家席貝克說:「磁力重新連結,釋放出儲存在這些緊繃磁場線中的能量,將充滿電力的粒子丟回地球的大氣,產生環繞南北兩極的閃爍光環。」

引述自yam天空<http://forum.news.yam.com/trackback.php/20080725772791>
圖為 Philippe Moussette 所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