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工作雜談:來來去去 花開花謝

我在這職場的日子已經走過第4個禮拜
7/9-7/13
7/15-7/20
7/227/27
7/29-8/3

在第四個禮拜算是波動最大的一周
兩個組長的離去,一位調回另一案場,一位正式離職
而離職的那位正是我們那組的組長
然後,又有一位做了一年多的業務專員的離去

在欠缺組長的情況下,經理向公司借調一位大將前來
但是仍然少了一個組長... ...

不得已,經理只好兼任組長
並且為了解決績效不振的局面
經理決定參與我們客戶開發的作業... ...

半喜半憂的是經理竟然擔任我們這組的組長... ...
算一算我這一組加上經理也才3人
另一位是資深的業務專員,女性 70年次 個子嬌小 入行一年多

後來,我跟另一位組長閒聊才知道
經理想親自教導我如何做業務並對我進行控管

臣惶恐 

因為,我一直都在計畫離職
經理也知道我也快跑掉了... ...
所以他才會找一個跟我還談的來的業務員跟我搭配
其實,也算是眼線臥底
(媽的,好無奈,怎會工作做成這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