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人間異語:遇上黑道糾纏 改變我一生

人間異語:遇上黑道糾纏 改變我一生

2009年09月16日蘋果日報

* 訂閱
* 列印(12)
* 轉寄(0)
* 引用(2)
* 書籤
* 點閱(10830) !!

筱玲 流浪教師

Q:是什麼事改變你一生?
A:84年間我出場車禍,一位沒戴安全帽的老先生騎摩托車違規駕駛撞到我的車,現場兩人均無大礙。我報案請警察做例行筆錄,也好心建議老先生到醫院再做個檢查,鄉下地方小,車禍對象竟是老公同學的爸爸,心想是認識的人,應不難處理,不料卻是噩夢的開始。原本在車禍現場好端端可站立行走的老先生,到醫院就昏迷了,我被警察帶到分局過夜,警察要我承認超速駕駛,否則不准離開。

Q:當時你從事哪行?
A:我是護校老師,教了5年書。我帶著2歲女兒跟公婆一起住在鄉下,先生在台北工作,過著平靜的周末夫妻生活。

Q:老先生醒過來了嗎?
A:不幸的是發現老先生腦部有血塊,他連開兩次刀,仍未醒過來。因就診醫院是我任教護校附設醫院,每天放學我都去探望並擦洗照顧,但他的家屬不但不感謝我,反而動手打我,將我從2樓推下摔傷,還索賠850萬。

同事冷落公婆逼離

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我害怕極了,老先生的家屬白天到我學校鬧,讓我沒辦法上課;還請黑道跟蹤我,也不放過在台北上班的老公,派人到他的公司,讓他不能正常工作。

在我精神飽受威脅之際,更難過的是發現周遭現實人情的冷暖。同事冷落你、躲你,甚至不認你;常互搭便車的同事,看到我被黑道跟蹤追殺,半路要求我下車,跟他畫清界線;原本和藹可親的公婆也變臉,馬上賣掉老公名下的房子、清空老公帳戶現金,把我趕出家門,甚至逼我離婚。讓我清楚看見人心。

初步車禍鑑定報告認定我沒錯,但仲裁委員會卻要我負道義責任,拿出500萬和解。窮途末路之際,遇上司法黃牛打包票可擺平,結果連僅有的20萬存款也被騙走。很多人認為我該拿錢消災,但我不甘心,我沒有錯啊!

老先生在開刀後5個月醒了,而且能說話、吃東西行動,但家屬故意隱瞞,還變本加厲擾亂我,我去探病才拆穿謊言。現在他在做大樓管理員。

Q:經歷這事後有何感想?
A:我會建議大家發生意外時,一定要找專業律師處理,理性面對,千萬別想利用旁門左道解決。事發2年後,3次的車禍鑑定報告均判定我的責任是零。老天爺有眼,冥冥中教了我很多事,兩年水深火熱的官司、黑道糾纏,讓我變得更堅強

一場車禍改變人生

後來我離開鄉下到台北重新找教職,憑著7張教書證,當了6年的流浪教師,每逢暑假便花2萬報名費,推著兩大箱上萬元的模型教具,就像當年我在車禍鑑定委員會說明般,從南到北應考教職,我都不以為苦,3年前終於考上正式國中老師。去年父親出車禍,我也幫父親爭取權利,處理官司及和解。現在我們夫妻感情更好,我也更會看人了。

若非這場車禍,我想,以前的我,絕對辦不到。

特約記者詩芸採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