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 對美眉戒慎恐懼 她們各個不簡單

2008年10月29日蘋果日報
人間異語

Fun 婦產科醫師

Q:作為婦科醫師,成天看婚姻外的性行為發生,你怎麼看婚外情?
A:社會不景氣,失婚女人又越來越多,她們沒有經濟能力,需要一個依靠,所以中年男人的婚外情太多了。在我看病經驗裡,醫生是跟護士、機長是跟空服員、泥水工老師傅就跟女助理、司機跟車掌小姐、開垃圾車的就跟後面撿垃圾的歐巴桑……都是有些依賴關係的兩人。處於弱勢的失婚女人有天就跟男人擦出火花,他們之間有性、有物質,也有精神上的愉悅,這種吸引力很難讓他們分開。我以醫生立場覺得,你們好就好,所以我常跟女病人說,就默默走下去,不要妨礙到元配、不要曝光,是最甜美的。

有首歌不是叫《遲到》,既然妳比較晚到,就照順序排老二等著,人家給妳快樂、安慰,帶妳去玩,應該覺得滿足,不要想去爭取地位。這種事講出來就是很難聽,很難看。我很保守,因為看太多了,婚姻一破碎都是孩子遭殃,所以為了孩子,只要維持住婚姻,這些潛在水面下的愛情也沒錯。

看見大奶想到乳癌

Q:真是男人都想外遇,只是不敢?
A:坦白說,獵豔的心存在於每個男人心裡,尤其4、50歲男人婚姻經過2、30年墨守成規,已經很陳腐了,他覺得到這把年紀還是有點魅力,給女人錢、性跟快樂,好像拋出俠義之心幫助她們,不認為自己做錯事、越軌。

尤其一般人受到誘惑,很難煞車,能踩煞車的大多是公職人員,因為規範嚴格,一踰矩就完蛋。像法官、檢察官跟警察一外遇就調職,一輩子無法升遷;軍職人員也是。

Q:你為什麼沒有?
A:我是看到女人就累,覺得工作負擔太重。我1年看3萬個病人。每次接電話,都是女病人打來問「我的危險期?做愛沒避孕怎麼辦?會不會懷孕?有性病?」快樂沒我的份,做完愛就開始吵我,煩得要死。

一般男人看到大乳房就倒,我一看就想,她有沒有乳癌。其實女人乳房有什麼好看?她是癌症的故鄉耶,在外國7個女人1個得乳癌,台灣1年6000個乳癌,我們看到胸部是戒慎恐懼。

女人絕對各懷鬼胎

女人來一講下體有分泌物、出血,我馬上想「妳有沒有做抹片?是不是子宮頸癌?」「肚子痛,會不會卵巢長癌?」尤其現在賣春女人越來越多,她們每天被男人撞到這裡痛那裡痛,都拖到很嚴重才來找我,我是一個頭兩個大。像息肉腐爛,太嚴重都上天堂了。每個月我做兩百多個抹片,都會找到1、2個癌症。所以我才認為,婚外情還好,至少性伴侶固定的比較安全,否則男人到處亂趴女人,像地鼠隨處亂打洞,搞到女人全身傷、性病一大堆,很可憐。

Q:不少女病人對你示好,真沒動過心?
A:老實說,我有些女病人真的比名模還漂亮,但我很守戒律,天下沒白吃的午餐,女人沒這麼簡單,絕對各懷鬼胎。而且,會來看婦產科的絕對跟性有關,背後都有一個男人,我們何必參一腳?所以我看病之外,絕不跟她們互動。豔福非福,哪天光屁股被人貼上網,任人宰割多不值,要謹慎。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