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恐怖牢籠 打手槍都要報備

2008年10月11日蘋果日報
人間異語

阿易 更生人

Q:軍事監獄有多恐怖?
A:什麼都嘛恐怖。司法監獄的受刑人可以有電氣用品,但軍事監獄不行,假日也不能在舍房睡覺,全部集合在工場,坐得一板一眼看電視,你隨便動就會被打罵。當兵的做開合跳100下就軟了,我們每天一起床就要做1600下,再做伏地挺身200下,做完就吃飯,吃完就工作,摺紙袋、做電子零件或鍊子;它規定5分鐘縫1雙鞋底,幹部在旁邊一直催你,做不好就被打,做太慢也被打。

水管插喉整士官長

軍事監獄不准入珠,你入24顆也一樣,進去第2天就把你弄掉。我15歲在少監入了3顆,到軍事監獄也是被弄掉。弄掉很簡單,把陰莖的皮抓起來,用刀子很快地往珠子部位劃破,珠子就自動飛走,只要不割破血管就不會流血,結果幫我弄的軍官是白癡,讀過醫學院,拿美工刀還發抖,我叫他切大力點,他不敢,結果1顆珠子他切了8下皮才慢慢裂開,而且裂一半而已喔,我用手按下去,珠子才跑出來,蠻痛的。

裡面的(受刑人)老大有20多個幹部,每個身材都像健身房出來的,你一關進去就要把你壓下台,叫你立正、眼睛閉起來,站不好就打你,那你看不到東西就會恐懼呀,不管在社會上多衝、多兇,被整一下骨氣就沒了。

Q:誰能當幹部?
A:敢死、有能力就當大的,不然就永遠當奴隸勞工,做任何事都要跟幹部報備,連拿一張衛生紙、打手槍也要報備。

我剛進去也會怕,可是我打不贏那些幹部還繼續打,老大看我很敢拼,拉我當他左右手,後來我都不用打掃,每天床舖有人幫忙鋪得好好的。

Q:幹部怎麼打人?
A:拳打腳踢,桌子、盤子、什麼都拿來打,不然就用牙刷棒彈你,拿美工刀加辣椒醬刮你,拿剪刀戳你,每次被抬出來的人身上和臉都是血。

有個士官長關了3年多,我們看他老,給他方便,結果他在工廠跟人吵架,吃中飯時我們就把他拖到水龍頭旁邊打,他求我們別打了:「我得內傷,快死了。」我們說:「得內傷喔?喝清茶尚好。」就把他頭壓進水池,把水管插進他喉嚨一直灌水,弄到半死才送醫。

Q:憲兵都不管?
A:憲兵在門口看我們打呀,他們都不管事,裡面就是這麼垃圾,是全台灣最黑暗的地方,所以每個受刑人都偷磨刀子藏起來,隨時準備拼。

信教對抗內心懦弱

Q:這種恐怖讓你想重新做人?
A:對。你打人多狠?不要騙人啦,過年過節也是想哭。我爸有3個老婆,我關進去後,我媽離開我爸,有次她寫信給我:「今年過年我沒回娘家,一個人騎車,不知要去哪裡,等紅綠燈時就哭,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哭。」那封信讓我蓋著棉被哭了一星期,不敢讓人知道。

我想靠宗教解決內心的懦弱,在裡面受洗,但在那種環境能禱告什麼?到生日那天,突然想吃素,把功德迴向給我爸媽,獄方沒提供青菜時就只吃白飯,沒想到之後我爸媽就身體好很多,過了5個月我就被減刑假釋。

出獄後我發現社會很現實,有錢才是老大,做兄弟的到頭來也是要賺錢,以前的路都走偏了。


記者李宥樓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