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蘋論:歡迎回國投案

2009年03月07日蘋果日報
蘋論

外傳陳由豪有意按辜仲諒、劉家昌模式回國;也傳劉松藩亦有此意。民進黨立委諷刺說,國民黨執政,通緝犯都凱旋歸國,奉為上賓,要感謝馬政府德政。

繼國民黨放寬選舉排黑門檻後,那些與國民黨有關係的外逃奸商們紛紛意欲返國,頗有黑金復辟之勢,的確令人非常反感。雖然每個人情況不同,但這股風潮會形成刻板印象,讓民眾真的感覺到國民黨的貪腐本性難改,馬英九狂喊的廉潔原來只是作戲,是假的。

藍拒改革奸商都知

除了辜、劉已回來,其他與國民黨有關的外逃奸商還有:王又曾、王玉雲、朱安雄、陳由豪、曾正仁、劉松藩等。他們都在等機會回台,認為國民黨重新執政,老關係加老文化,他們回來應該可以沒事,最多大家演演戲,判個幾年做個樣子,然後又是一條黑金好漢,繼續在台吃乾抹淨,重享榮華富貴。

國民黨還給他們這種希望和想像,就是恥辱,可見國民黨執政後拒絕改革的嘴臉深入人心,連逃亡海外的奸商都知道,才會興起回來擺平的念頭。其實,通緝犯要回國投案,在法理人情上都不應反對,返國權是人權,只要公平透明地審判,沒有政治關說或賄賂檢、法,我們理應接受他們回國受審。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