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蘋論:國民黨夠爛

2009年03月06日蘋果日報
蘋論

郝龍斌前天在國民黨中常會痛批放寬排黑條款,認為將使民眾失望,而首當其衝的就是台北市大安區的立委補選。

國民黨提名門檻改來改去,因人而異。馬當黨主席時,為了表現改革決心,把提名門檻調高到一起訴即不提名。後來馬因特別費案被起訴,黨內怕耽誤他競選總統,把門檻鋸矮修訂為「三審定讞」。

難道不怕選民反彈

去年當選後,臨全會修回「一審有罪」,再把門檻加高。於是國民黨的提名門檻就跟樂高遊戲一樣,隨時可拆可換,也像男性器官,忽硬忽軟。地方民代為什麼不反彈?既然可因你馬英九改規章,為什麼我不可以?很好,今年的選舉我們就讓國民黨了解只怕地方民代反彈,不怕選民反彈的後果。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