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司馬觀點:兩岸軍力何止失衡(江春男)

2009年03月06日蘋果日報
司馬觀點

中國國防部預算十年來每年都有10%以上的成長,今年更高達15%,如此持續快速的增長,除了第一次大戰前的日本和德國,很難找到其他例子。

如今兩岸關係和緩,中共軍費反而大為增加,可見台灣問題只是中國擴大軍力的表面藉口,現在除了我國防部之外,沒有一個國家會關心兩岸軍力失衡的問題。事實上,馬英九上台以後,中共就不把台灣問題當問題了。

中國海軍挺進印度洋

中國軍隊規模龐大,陸軍兩百多萬人,單單人事費用就是天文數字,但是中共軍費重點在海軍和空軍,戰機和戰艦的提升,神盾艦和核潛艇相繼服役,將來再推出航空母艦,則其海軍勢力,近可突破第一島鍵,遠可經南海向印度洋延伸。

一百年前,中國即有陸權和海權兩派之爭,如今中國已鞏固亞洲大陸的控制權,下一步就要向海權國家發展。中國的領海全部位於東南方向,中國搞定台海之後,下一步就是南海。南海分別被五國割據,除了中國控制的七個島礁和台灣的太平島之外,還有菲律賓、越南和馬來西亞。越南和中國一樣,主張南沙群島是越南的固有疆域。並且早已把南沙海域劃分上百個油氣招標區,邀請美、英、俄、法、德等國的石油公司共同開採。

南沙群島地處越南金蘭灣和菲律賓蘇比克灣兩大海軍基地之間,戰略地位十分重要,中國現在主張「擱置爭議」就是要厚植實力,等待時機。中國戰略家早已認定印度洋是中國未來的「命運之海」,他們主張在印度洋找到出海口,解決「麻六甲困境」,連接太平洋和印度洋,海權與陸權有了交會點,中國百年夢想才可實現。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其國防軍力是不會停止擴張的。

江春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