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非典型論述:扁把整個台灣釘上十字架(林濁水)



2009年02月19日蘋果日報
非典型論述

陳水扁洗錢案牽連親友部屬,連民進黨前途也拖下水。

民進黨2008年下台敗像之慘卻令人驚嘆,不只讓出中央行政權,縣市席次還從過半掉到剩6,立委從立院最大黨萎縮成1/4席次都不到。緊接著又爆發了前總統巨額海外洗錢醜聞,依常態,任何政黨淪落到這樣的境地,一定會發動黨內非常嚴厲的檢討。

然而民進黨到現在只見不斷有高層公開道歉,卻絲毫沒有任何檢討,整個黨還被帶來民進黨全面崩盤的陳水扁和他的子弟兵、隨扈綁架得左支右絀,景況之悲涼荒唐成了人類史上奇蹟。

第一個應該自我檢討的當然是陳水扁,但他最近出版《台灣的十字架》一書,強硬地表示他不但不必絲毫檢討,並自誇為了台灣背負了十字架,無恥之尤地在「國師」李鴻禧鼓勵之下,還要大家參加他的書可笑的閱讀心得徵文比賽。其實他幾乎把台灣其他的人都釘上了十字架:

綠營天王心存僥倖

荒唐的國會減半,造成嚴重的票票不等值,把台灣民主釘上了十字架;讓民進黨立委在不公平的競爭規則下一敗塗地,把民進黨釘上十字架;2000年一上台就宣布四不一沒有,把民進黨的台獨理想釘上十字架;

烽火外交、冒進台獨路線把台灣國際友人得罪光了,把台灣前途釘上十字架;操弄二次金改,把台灣公平商業規範和政商遊戲規則都釘上十字架;涉案把責任推給親信馬永成、陳鎮慧、親戚,把他們都釘上十字架;明知挺扁會被唾棄,斷喪政治前途,卻硬動員挺扁把最後愛他的人全釘上十字架;最後裝出在家中毫無地位的可憐相,把責任推給珍,把珍和自己的「英明」形象一併釘上十字架。

由於喪盡天良的惡形惡狀罄竹難書,也由於民氣可用,他雖不知檢討,但黨內天王大老們只要能登高一呼進行檢討,扁根本絲毫沒有抵擋的能力,不幸天王們既心存僥倖,又我虞爾詐,且不願擔當,任令陳水扁縱使眾人皆曰可殺,民進黨卻仍被他綁架得動輒得咎。

天王們不願領導反省有一個非常意外的理由—打敗民進黨的馬,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民意滿意度就由七成崩落到兩成多,於是天王們不只認為只要等馬自然垮台就好了,不必反省,甚至盤算到反省,雖然陳水扁首當其衝,但是天王若檢討扁,豈不也等於檢討到自己,豈不是不利於自己在2012年爭大位;他們還盤算到其他天王們誰沒弱點,只要別人出狀況自己就有機會,於是一動不如一靜;況且陳水扁雖然臭名滿天下,但就如同菲律賓的馬可仕或中南美日裔總統藤森一樣仍有一股利益綁在一起的死忠部隊,在爭取黨內公職提名或黨職時仍然舉足輕重。

讓蔡英文左右為難

天王前輩在敗選之初不願承擔黨的領導責任,馬聲望重挫後又機關算盡不肯檢討;至於臨危被拉進來當黨主席的蔡英文,黨齡比誰都淺,既要站在人權立場努力譴責執政者藍綠群組性辦案和對扁偵辦程序上的荒腔走板,又要努力和扁在道德上保時距離,尺寸拿捏已費周章,在大老們不自我反省甚至以團結為名阻止反省下,他要領導反省或尋求新路線,形同極端資淺後進對前輩大老翻臉更加難為,於是落得今天局面。

氣氛是這樣的低迷,天王們還期望2012年自己大存機會,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天王若不能領導民進黨的反省,甚至還要阻礙其他人對民進黨的反省,民進黨固然難有前途,天王2012年也注定無望,將來歷史算帳時,天王們更難逃和扁一併被台灣人民追究。


作者為民進黨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
-----------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1%E5%AD%97%E6%9E%B6
維基百科 十字架

十字架是一種古代處以死刑的刑具,是一種殘忍的處決方式。特別流行於波斯帝國、大馬士革王國、猶大王國、以色列王國、迦太基和古羅馬等地,通常用以處死叛逆者、異教徒、奴隸和沒有公民權的人。

在當時的社會,這種處分是一種忌諱。由於消耗的資源很大,因此一年通常只會處分數人。而且除非是極度重犯,否則並不會採用這種刑罰。在西方文學中,一般用十字架比喻苦難。今天,十字架是基督教的信仰標記,不再是痛苦恥辱的象徵。基督教徒在胸前畫十字或佩帶十字架以堅定信仰、作潔淨之用或以紀念耶穌為拯救全人類的死亡。

基督教相傳,耶穌被猶太教當權者拘送到羅馬帝國駐猶太總督彼拉多,並判處死刑。在死後第三日復活,復活後四十日昇天。公元337年,君士坦丁大帝下令禁用此刑具。現除了每年在菲律賓的復活節,願體驗耶穌被釘死的信徒還運用此刑具。

十字架出現於不同古代文化的原始宗教,與原始崇拜有不可分的關係。

-------------
台灣的十字架

內容簡介

  誠如為本書作序的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李鴻禧教授所言:「閱讀本書,長年支持阿扁的人,可以印證你的支持正確;對阿扁開始懷疑不信任的人,可以讓你從不同角度去重新評估阿扁;對阿扁失望要割棄他的人,可有機會聆聽阿扁最後的辯解,來確定自己決定是否正確無誤;一向痛恨阿扁的人,也可已有機會脫卻過去成見,重新自己做理性判斷是非主人,繼續痛恨他或瞭解他。」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