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小說:極品公子之軟飯王葉無道

http://hi.baidu.com/oeiilllive/blog/item/e3fcc3f375802c15b17ec53d.html
2008-09-30 12:26

葉無道外公楊望真的勢力圈,給政治瞎子葉無道在南方大搞黑幫,殺人流血成河(怎麼也上噸了吧),在四川為了把MM一個電話招來一幫特警打群架,在北京廢香港太子,朗朗乾坤之下殺光一棟大廈的人而還可以活蹦亂跳和楊望真的養女胡搞提供了一個勉強可以說的過去的條件;而葉無道本人更是藉著外公的名號到處招搖撞騙,又是控制輿論界,又是投資房地產,搞酒店,又是恐嚇其商業對手。這一切,到可以說靠的是楊家的威信才能順利成功的。


干爺爺軒轅龍主對葉無道的幫助更大,沒有三年特訓,就沒有葉無道後來的成功,更不會有龍玥/龍四這一對姊妹花(龍四的床戲哪裡去啦?),東方家那對南極冷美人的補完計劃估計也會難很多……而且軒轅龍主還掀開了葉無道與青龍的宿命糾纏,那無法割捨的情感羈絆,正所謂千年輪迴等一回,回眸一笑百花開…… 咦?哪裡來的腐味?而且沒有軒轅龍主的縱容,太子黨更是早被龍幫踩成渣了——雖然我不明白,一個乾孫子上初中搞的玩具,真的比自己奮鬥一輩子的事業都重要麼?(話說回來,龍幫到底幾個龍主?)


唔,葉家就比較淒涼了,用毛主席的話說就是「紙老虎」。葉正凌本人……我還沒看出有什麼實力,一開始說他經商強,結果後來又出來了個「經濟聯盟」,感覺裡面隨便一家都不比葉家小——這個老頭很狂倒是真的(哼,葉家三代都一個德性,狂的要死)。

不過沒有他,也就沒有「神話」公司的誕生。叔叔葉震坤估計在太子黨進軍歐美的時候會提供很大幫助,現在還是一個龍套。至於葉河圖……算了吧,這廝永遠都是馬後炮,是沒有指望的——一邊給兒子進行所謂「佈局」一邊等兒子給人打到吐血然後再把打他兒子的人也打到吐血再然後還有心思耍酷搶兒子男一號的位置……這種老爸實在是衰到慘絕人寰!

(說到這,難道澹台經藏真的那麼厲害?太子黨連微沖都有,竟然老大讓人家逼得失了憶,當真是你有科學,我有神功……)最後說來說去葉家能指望得上的就只剩葉琰了,不過她的能力和吳暖月重複,我估計她唯一的作用也就是氣死她爺爺了。這麼一看,葉家的綜合實力實在慘呀(葉晴歌?呃,我把她提前歸到葉無道的後宮裡去了*==)!


還有剩下的那些散戶:比如葉無道老爸的小弟楊國強;李嘉誠的兒子李凱澤;小強蜥蜴雷劈女的爺爺;某個單相思到吐血的前太子黨老大(怪了,我明明記得前面說北京太子黨是在葉氏太子黨建立之前不久建立的,怎麼又出來了個「前任太子」);

為了單相思的姐姐替葉無道賣命的某猛男;某個被個女瞎子從英國逼到中國的落魄貴族;徐遠清遍佈中國各大城市的一大家子等等,如果沒有這些因為各種緣由站在葉無道身邊的人,雖然不會有什麼大礙,但估計葉無道再想到哪都軍車開路吃香喝辣,一邊收錢一邊砍人一邊泡妞還是要難上許多。


再看重頭戲:葉無道的S級後宮,葉無道之所以強的逆天強到無敵,主要原因是比他厲害的人幾乎全是女的,這是赤裸裸的作弊!——如果燕清舞是男的…司徒尚軒是男的…澹台經藏是男的…孔雀是男的…韓韻是男的…楊凝冰是男的(葉河圖崩潰了)……嘔,光想想都夠噁心的。

只要這些人中有一個來當葉無道的對手,哪裡還輪得到他蹦達的那麼歡!而葉無道吃軟飯也夠有水準:韓韻陰死了李凌峰;孔雀拿納特蘭蒂斯來當嫁妝(這基本沒懸念吧);司徒尚軒(作了一輩子人妖的美女……真令人髮指)拿世界頭號黑幫黑手黨當嫁妝;

蕭音涵把弟弟的命賣給了他;慕容雪痕賣唱給他掙錢泡妞(好吧我承認事實不是這樣的,我說著玩);夏詩筠/ 蔡羽綰幫他掙錢泡妞(這回是真的,蔡羽綰甚至都為了葉無道和柳嫿大搞百合);上官明月給他蓋別墅;龍玥是絕對忠誠的終極保鏢;

葉隱知心被他迷的連軒轅劍也送了人當定情信物;吳暖月更是被騙得甘願為他做牛做馬……唔,我是該說葉無道實在是風流倜儻還是該稱他為天下第一軟飯王??至於藍妮婭會不會把荷蘭拱手送給無道,那個還未出場估計已被遺忘的珠曼沙華會不會替他搞定梵蒂岡教廷,禪迦婆娑是否可以大義滅親秒掉老公彌葉修陀(話說都三年了,順利的話迦禪婆娑娃都有了)

甚至到最後發現青龍,安倍晴海其實也是女人而且深愛著葉無道……雖然這樣的劇情很噁心,不過以烽火的習慣,葉無道搞不定的敵人不是被他收進了後宮就是被他的女人家人瞬秒掉了,所以,到最後青龍愛上了葉無道這種可能不是沒有——就像隆美爾愛上了劉震撼,斷背愛上了山,這樣的可能性,還是很大滴~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