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小說:極品公子之全方位評論

http://hi.baidu.com/oeiilllive/blog/item/d58734d659f553dba044dffa.html
2008-10-02 17:27
全方位評論《極品》

《極品公子》(狀態:太監)

葉無道:

經歷評估更正:對於龍幫的瞭解不夠透徹,過於著重於黑幫建設,忽略了政治上的前進,個人在政治上沒有任何根基,一直都是靠著父輩,爺爺輩的人幫自己扛著,白陽炫的失敗沒有他一絲一點的功勞,完全是爺爺葉正凌,父親葉河圖,外公楊上將三人的聯合設計。

過於忽視了自己身邊的人的潛力,沒有充分使用自己家族的優勢和自己女人的關係。只和蘇惜水的爺爺做了比交易就收穫那麼大,那為什麼不與韓點將等人做一些交易呢?而對龍幫的滲透更是就一直沒有進行過,甚至與干爺爺傲問天也沒有溝通。導致對敵實力預估的嚴重失誤,最後導致了自己的失敗。

個人評價:完美,就是愛裝B了一點。

人格魅力:75(嗯,他的手下背叛過他,秘書也背叛過他,雖然他說他無所謂背叛,但不得不說他的人格魅力很一般)
風度: 90(家族培養,以及對於泡美女的需要而自我樣成的素養,不得不說還是很迷人的)
木頭度: 30(有人說葉無道不是木頭,OK,他瞭解蕭音涵的感情麼?他瞭解李淡月的感情麼?他瞭解迦禪婆娑的感情麼?)
誘惑力: 100(專業的美女殺手)
攻擊力: 90(精通劍術,太極,陰陽術,結印,現代兵器的BT)
智慧: 95(雖然書中總說他多麼多麼聰明,但說實話我真沒看出來-。-但不得不承認他的運氣真的太好了)
防誘惑力: 100(看似對美女很沒有防禦力其實恰恰相反)
身份: 95(中國黑道太子+龍榜前三+神華集團總裁+葉氏集團唯一繼承人,這些其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還是燕清舞/韓韻/慕容雪痕……等等的情人=。=)
野心: 100(他要沒有野心那就真沒有人有野心了)
特技:超究級強悍親友團(想踩他的人都大多被他的家人踩下去了)+主角模式(豔遇+超級運氣+不死)


起始屬性
統帥:46
武力:22
智力:81
政治:20
魅力:77

最終屬性
統帥:88(↑42)
武力:91(↑69)
智力:96(↑15)
政治:94(↑74)
魅力:94(↑17)

性格加成:
冷酷:致命一擊機率上升至95%,敵方士氣下降34%
溫柔:對女性魅力上升44%
奸詐:暴擊率上升46%,戰法成功率上升44%
堅毅:對致命一擊豁免率上升至99%,所有技能冷卻,武力上升40%
高雅:魅力上升11%,對女性魅力上升23%
情義:低
野心:高
王室:普通


對手:
葉河圖
人格魅力:95(可以在不問世事20年後仍被人們銘記,可以在20年後還讓他的老部下對他唯命是從,實在是強大!)
誘惑力: 120(葉無道是美女殺手,但葉無道還是出師於葉河圖,用葉河圖的話說,老子要風流那美女哪還有你的份)
攻擊力: 130(和龍榜第一青龍一個檔次的人,甚至比青龍還要強)
智慧: 140(看人極為準確,目光長遠,可以在葉無道剛出生就為他謀劃好了未來一生的征途)
防誘惑力: 90(只愛楊凝冰,視其他美女於無物)
身份: 75(已報光的身份)
野心: 0(為了老婆放棄了一切)

白陽炫
人格魅力:90
誘惑力: 85
攻擊力: 30
智慧: 90
防誘惑力: 95
身份: 85
性能力: 60
野心: 80


評價:我們可以不說在這個熱兵器時代他還搞什麼「一個人單挑100個狙擊手+500個打手」這種我倒立著睡覺做夢都不會夢到的事;我們也可以不說這個垃圾人渣在擁有了最完美的女人,而且還是青梅竹馬相知相愛愛到骨子裡。人家把他當作信仰後,還去不斷找其他女人這種讓他女人傷心,讓男人髮指的事;

我們也可以不說他昨晚破了他小姨的處中午就和明月還有惜水吃飯/剛上了夏詩筠然後3個小時後大半夜又把蘇惜水叫出來亂搞一氣這種讓人無語的舉動,我們可以也不說他每次追女人時女人不鳥他然後他也假裝不鳥那個女人結果那個女人就開始要死要活的要跟著他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但有一件事我實在是不吐不快:

你TMD養處女有癮啊,TMD就不懂得該出手時就出手嗎??韓韻,燕清舞,李慕夕,李淡月,秦雨,納蘭紅豆,尤其是那個上官明月,那什麼破理由啊:「不想讓她過早接觸性」我靠,你TM該摸的都摸了,都把人家手淫到高潮n次了來這麼一句算哪門子事啊!還有李慕夕,你懂不懂什麼叫LOLI啊,該吃不吃,非把LOLI養成了熟女,有意思??

對了還有那個蕭苓音,早點該上就上不就沒後面那麼多事了嘛,非要摸摸這摳摳那就是不上結果向上最後沒機會了=。=我看是你性能力不夠伺候不了這麼多人的過吧?不過也是,燕清舞在西藏,蘇惜水在江蘇,龍玥在日本,夏詩筠在上海,蔡羽綰在廣州,楊寧素在北京……想把自己的女人都上一變估計跑路救藥泡到吐血了·嘎嘎!

而且過於喜歡裝逼,自己裝也就罷了,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看別人裝得比他還逼就要踩人家,還為此找理由說:「有實力的莊比較牛逼,沒實力的裝逼叫傻逼。」嗯,在我看來他才是最他的傻逼,看上去貌似把自己的實力全隱藏起來了,卻總是忍不住要拿出來顯擺,無聊。不過他馴服自己女人管理後宮的能力還是非常出眾的!值得學習。

後宮(暫定7人):慕容雪痕,夏詩筠,蘇惜水,楊寧素,吳暖月,蔡羽綰, 龍玥,

後宮候補人士(49人):韓韻(99%),燕清舞(99%),上官明月(95%),葉晴歌(91%),葉隱知心(89%),葉琰(88%),納蘭紅豆(87%),柳嫿(81%),齊音(79%),葉若水(71%),藍妮雅(68%),澹台經藏(67%),孔雀(63%),李淡月(63%),宋抒懷(61%),東方冷羽(51%),東方紫玉(49%),宋清思(47%),蕭音涵(44%),李慕夕(43%),柳道茗(43%),珠曼沙華(43%),吳思媛(41%),水席慕華(41%),司徒尚軒(31%),齊青欣(28%),宮徽羽(22%),何解語(21%),秦雨(19%),蕭苓音(16%),李琳(13%),董豔(12%),林落燕(11%),林雪黛(10%),柳淺靜(9%),獨孤伊人(9%),禪迦婆娑(6%),藤原淨齋(6%),苟靈(2%),史雅(1%),肖菁(1%),崔淰懿(1%),廖璧(1%),范虞藝(1%),伊菲(1%),伊莎貝蕊(1%),南宮風華(1%),赫連琉璃(!@#老扒灰!),溫清沁(¥@#葉無道你個禽獸!)

註:
括號裡的百分比是指收入後宮的可能性,我按書中的信息得出的,當然不一定準,主要是那個SB烽火老是寫著寫著就忘了前面的鋪墊了,所以我也沒轍,而且由於人物實在太多,我一次想不起來,有些人是後加上去的,可能會不太準。下面對一些人做一點解釋。

孔雀:之所以定的這麼低,主要是書裡寫過孔雀是「葉無道不得不費盡心機才能控制的天才」,還有聯繫紫色輪迴部隊與葉河圖的衝突,所以孔雀補完的前景不看好。(有沒有可能讓孔雀把葉河圖K.O了呢?唔,比較有賣點!)

宋抒懷:因為她是華夏聯盟裡的一顆炸彈,所以她的攻略估計沒什麼問題,同理,那些對葉無道日後發展有幫助的女人估計都沒什麼問題,烽火想像力有限,只會靠女人幫葉無道發展,所以偏高。

李慕夕:由於已經三年音信全無,對於一個正在成長的loli來說,很可能已經把葉無道忘了,其他所有人都一樣,畢竟不是所有人又有著像燕清舞,夏詩筠那樣刻骨銘心的眷戀的,三年的時間,很長(555,韓韻,葉晴歌都成老姑娘啦~),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宮徽羽:我比較喜歡的一個人物,所以定的高了一些,說實話我估計這個人後面出場的可能性已經很小了。

秦雨:因為秦雨的家長是喜歡那個慕容俊傑的,秦雨又是一個「聽父母話的孩子」(慕容清風說的),而葉無道又好死不死玩了三年失蹤,秦雨在書中也不是什麼重要角色,為了削減女主角數量(我估計烽火現在最頭疼的就是這麼多MM,寫起來吐血吐到脫水),很可能三年後秦雨已經結婚了。

蕭苓音/林落燕:首先,他們是不存在感情的,至少林落燕肯定不會,而頭疼MM過多的烽火估計也不會再像寫韓韻那樣讓她們三年之後莫名其妙的愛上葉無道,所以估計這兩個人物也就此終結了。

柳淺靜:阿彌陀佛,求求你在三年前的血鬥中死了吧,我對於這種長相一般還偏偏愛故弄玄虛的女人實在煩的要死,烽火呀,你就把她也裁了吧。

禪迦婆娑:三年前就要舉行婚禮了,禪迦婆娑又崇尚「宿命」,我估計她已經很宿命的為彌葉修陀生了娃了——要是出現彌葉修陀信佛不近女色/練武要保持童男身這樣的狗血情節那我就去死!當然如果葉無道做出殺人奪妻這樣的事,我只會為他拍手叫好。而且現在葉隱知心,禪迦婆娑,澹台經藏三人人物性格/特徵很重複,所以我估計很可能禪迦婆娑就要被犧牲了。

藤原淨齋:還是那個理由,對葉無道日後發展有幫助,很可能會在日本邂逅。當然如果烽火已經忘掉了這個人物……當我什麼也沒說。

剩下的大多是有過曖昧但後面不再出場的人物,估計也都要被裁掉了,否則一本書女主角50+,嘔……不光寫的人累,看的人更累。說到這裡不得不佩服烽火對MM特色的描寫,絕對是大師級的,絕對的第一牛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