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極品公子經典語句

http://www.myfreeheart.cn/WenXue/jipingzyl.html



有一天你假如真的錯過我了,不要哀傷,不要後悔,
在若干年後的街頭,也許我會碰到你挽著另一個男人,在夕陽下開懷,如夏花般燦爛。

那個時候,也許,我正拉著我的兒子,然後,擦肩而過。
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
那個時候我會問佛,今生五百次擦身而過,會換來來世一次白頭偕老嗎?


男兒兩行淚,一行為蒼生,一行為美人 .


男人的心若真死寂如灰,是不會再有淚水.


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過於,他近在身旁,卻猶如遠在天邊。


如果真的有緣,哪怕是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
終究有一天還會環繞地球一月後在某個地方邂逅的。


大部分男人都是普通成藥,有些男人是止痛藥,當你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陪你度過寂寞的日子,但他終究不是你最愛的人;有些男人是感了藥,不管吃不吃藥,感冒都會痊癒,可有可無;有些男人是避孕藥。不要他沒有安全感,要他又有副作用;有些男人是後事丸,是走到絕境的時刻才選擇的對象,而有些男人則是維他命,可以讓你沒有生活的憂愁卻平淡缺乏激情。

有一類男人就像是春藥。他們上床多於談情一切直奔主題或者所有都是圍繞著做愛這個最終目標;還有一類男人就是毒藥,就算是品嚐了一切辛酸折磨還是沉迷已,心甘情願的心腸俱斷。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一類,但是我想我至少不會是那普通的成藥!男兒在世,應當像那即使不能青史流也要讓青史流臭的大將軍桓溫,就算是做壞人也要讓自己不枉來這世上走一趟,所以做什麼都沒有錯,只有做凡人是錯。


我在相同的位置,保持相同的姿勢,相同的微笑二十年,等你回眸。


要在時間的荒野,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萬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愛人,那是太難得的緣分,世界上有太多的擦肩而過,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是在彼此不斷的錯過,錯過鮮花爛漫的春,又錯過了楓葉瑟索的秋,直到漫天白雪,年華不在,在一次次的心酸感嘆之後,又能終於瞭解——即使真摯,即使親密,即使兩個人都已是心有慼慼,我們的愛,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

這世界有著太多的這樣那樣的限制與隱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難以預測的變故和身不由己的離合,一個轉身,也許就已經一輩子錯過,要到很多年以後,才會參透所有的爭取與努力,也許還抵不過命運開的一個玩笑。上帝只在雲端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就都已經完全改變


就算有100個人從我身邊走過.
我以為可以找到你.
因為其他99個都是踏在路上.
而你踏在了我的心中...


孤獨不是孤單,一個人孤單也許並不孤獨,因為他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一個孤獨也並不一定孤單,也許恰恰是在歷經喧嘩繁華後的遺世獨立讓人思想的舌頭嘗到了絕望寂寞的味道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即使是誤會!錯過了一次就是錯過了一生


男人談十次戀愛就被認為是情場高手,
女人談十次戀愛就被認為是狐狸精,這是不是很不公平呢?


男人和女人的世界其實很奇怪,也許你並不喜歡一個人,
但是當你得不到那個人的時候,這種感情就會像樹藤一樣逐漸蔓延,
繁衍,最後讓你自己都嚇一跳。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云:只是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人無所謂高尚,高尚是因為受到的誘惑還不夠;
人也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背叛的籌碼還不夠高


這是最動聽的情話,我會記住一輩子,用一生的時間去忘記它。


茫茫人海中,有很多人邂逅、相遇、相知、相親、相愛 ,但總是有許許多多的原因 ,讓相戀的兩人相離,放手以後要忍受多少寂寞和孤獨,要抵抗多少外界的誘惑。這時候愛情的誓言是否還管用已經不管用了,我們可以等待,但不能為了等待而等待,要等待,也要為了愛情等待。


我當然知道付出不一定能夠得到回報,我也知道愛情是最自私的博弈,但是這有關係嗎,我不過是想在我年輕的時候痛痛快快的喜歡一個人,你不喜歡我我不介意,只要你對我不反感不憎恨,那我就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歡你追求你,我也知道你喜歡我的概率就和我不喜歡你的概率一樣下,但是我真的不在乎


愛的最高境界在於『不說』,就是把愛情擺到心裡,含在口裡,流盼眼底,都比掛在嘴上可貴而扣人心弦一個孩子就像一張白紙關鍵就在於大人怎麼在上面進行塗抹,這幅作品是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一個人幼年教育的成功與否。


幸福生活的秘訣是在死的時候身上不留一分錢,但我計算錯誤,過早就把錢花光了。


假如沒有黑暗那麼光明就不再有華麗的外衣;
如果沒有壞人,那好人又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不過就是為了讓好人活得更加心安理得罷了。


蠍子不是群居動物,這不是生活上的,而是說心理上的。
孤獨不是孤單,一個人孤單也許並不孤獨,因為他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一個孤獨也並不一定孤單,也許恰恰是在歷經喧嘩繁華後的遺世獨立讓人思想的舌頭嘗到了絕望寂寞的味道。沒有一隻蠍子不孤獨,而且他們不害怕孤獨,反而可以去享受孤獨的滋味!這樣的天蠍座男子將多情和不專情視為同等可怕,但是我不一樣,我是一隻用愛情當食物的蠍子,一隻多情的蠍子.



Power said to the world, 「You are mine。」
The world kept it prisoner on her throne。
Love said to the world,「I am thine。」
The world gave it the freedom of her house。

譯:

權勢對塵世說:你是屬於我的.
塵世就將它囚禁在她的王位下.
愛情對塵世說:我是屬於你的.
塵世就准它在居室裡逍遙自在.


女人的好奇心可是嚇人的,不管她多麼的清高絕塵.


在心情最溫柔的時候,挑選最精緻的信封和信紙,
用想戀和相思書寫對你的牽掛和愛慕,這便是真正的浪漫和古典.


就人生遊戲而言,男人是女人的玩物,女人是魔鬼的玩物;
就愛情而言,女人是專業的,男人是業餘的.


對於雪痕來說,有無道的地方就是天堂,
沒有無道的地方就是地獄,這就是雪痕的世界!


無道:「很久以前,一座在高地的城市和一座底地的城市交戰,高地城市將軍決定把高地上的水庫打開,洶湧的水流沖掉了整座城市,身處窪地的城市居民求救聲不斷,最後高地的將軍決定派人去救援,但營救的船隻有限,將軍下令只能救沒有戰鬥力沒有威脅的女人,並要求上船的女人帶一樣自己最喜歡的物品,於是上船的女人有的帶了自己的金銀首飾,有的帶上自己的漂亮衣服,有的帶上了化妝品和鏡子.......如果是你,雪痕,你會帶上什麼?」

慕容雪痕捧著葉無道的臉,毫不猶豫地動情道:「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帶上你──這個世界上我最珍貴的事物!!」

這個故事裡唯一有一位女性背著自己的丈夫奮力上船,士兵說男人是不准上船的,女人說:「不是允許帶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嗎?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在這次災難中,這位婦女的丈夫是窪地城市唯一活下來的男人.


我良心是有的,只不過一般放在保險箱裡罷了.


強大並不是來自槍和子彈,而是來自謊言!
扯一個彌天大謊,整個世界都會隨你翩翩起舞!
政治成功的秘訣就是只有你一個人掌握謊言的真相。


在這個世界上,壞人總是需要有人來做的!


我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如果這個世界上只有好人,我們是無法生存的,就像光明和黑暗,
沒有黑暗的存在,光明也就沒有了任何的意義。


沒有令人憎惡的黑暗,生性貪婪健忘的人類就會忘記光明,
誰敢說不是光明故意製造出黑暗呢?


年輕人犯錯上帝也會原諒的。趁年輕多犯點錯,
等老的了就不會寂寞了,現是個人這一生就太乏味了。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真正的孤獨不是一個人寂寞,
而是在無盡的喧嘩中喪失了自我。


當一個女人真正愛上一個男人的時候,她是願意付出一切的,
沒有付出太多,永遠只有不夠多。


生命是尊貴的,所以殺人必須是藝術的!


世界上沒有垃圾,只有放錯地方的資源!
因此世界上沒有一無是處的人,只有尚未開發利用的人!


一張一弛,恩威並施,方是一位統治者駕馭手下的王道。


女人有些時候問的問題其實她們自己也不想知道答案,
你要做的就是哄哄她,讓她知道你很在乎她,就夠了。


下人勞力,中人勞智,上人勞人。


女人可以容忍你犯錯誤,但是絕對不能容忍你的欺騙。


男人和女人的區別:男人洽談室是扮演進攻性的角色,
而女性則是願意不願意都成了防禦者。


書香不需花,茶醉何必酒,品茶必須心弦寧神識,
正所謂茶道即人德,戒浮躁戒驚慌戒混亂。


浪漫對男人是一種手段,對女人卻是一種期盼。


The great walks with the Small without fear. The Middling keeps aloof…
(偉大坦然地與低微並肩同行。平凡卻不與他為伍。)


心無殺伐自有殺伐意,手無寸兵卻擁千萬卒!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慾則剛!


蒼天如圓蓋,陸地似棋局,世人黑白分,
往來爭榮辱,榮者自安安,辱者定碌碌。(隆中對)


女人愛時的聰穎多是用蠢笨來表達的。


在大學千萬不要古奢求擄獲校花,最好把目標範圍鎖定在准美女級別的女孩身上,超級美女因為收到的簇擁和關注實在太多,競爭過於激烈一不小心就會偷雞不著蝕把米,連獵獲恐龍的機會都沒有。─────大學之道


沒有報酬的事情堅決不干,報酬實在太少的事情堅決不干。


在大學食堂吃東西不是為了尋求味覺的享受,而是為了生存。


女人們注意了:男人的甜言蜜語只需要聽三分之一就行了。


男人平凡沒有錯,但是遇到某些女人,
平凡就是一種罪過,理不要說你打算作個平庸的人廢人。


男兒兩行淚,一行為蒼生,一行為美人。

權勢是男人最好的外衣,他穿上之後,光芒四射,魅力逼人。
男人有才、有財,而沒有權勢,便是未經打磨的寶玉,欠一分光芒!


假如沒有黑暗那麼光明就不再有華麗的外衣;
如果沒有壞人,那好人又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我的存在不過就是為了讓好人活的更加心安理得罷了。


強大不是來自槍和子彈,而是來自謊言扯一個彌天大謊,整個世界都會隨你起舞!


人無所謂高尚,高尚是因為受到的誘惑還不夠;
人也無所謂忠誠,忠誠是因為背叛的籌碼還不夠高!


太上忘情,其次任情,最下矯情。


看到最醜惡的一面,然後在無盡的醜陋中發現美


如果我們不選擇墮落,那麼地獄的存在又有何意義


若說無緣,三千大千世界,十萬菩提眾生,怎麼單單與你想見?
若說有緣,這燈花百結之後,只有灰燼,沒有復燃。
三尺深雪,一夜月光,至此無語!


喝酒傷肝,抽菸傷肺,不喝酒不抽菸傷心。


善良是善良者的墓誌銘;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


粉黛江山留得平湖煙雨;王侯霸業都如一局棋枰。


沒錢的時候,養豬;有錢的時候,養狗。
沒錢的時候,在家裡吃泡飯;有錢的時候,在酒店吃泡飯。
沒錢地時候,牆角下蹲著打玻璃彈子;有錢的時候,草坪上立著打高爾夫球。
沒錢的時候,一群朋友;有錢的時候,一群保鏢。
沒錢的時候,買衣服先看價簽;有錢的時候,買衣服先看標籤。
沒錢的時候,開著夏利去抖派;有錢的時候,開著賓利去買菜。
沒錢的時候,裝有錢;有錢的時候,裝沒錢。


男人,第一種是用假名牌來掩飾身份,
第二種是用真名牌類襯託身份,
而第三種,則是用身份來襯託身上的假名牌,這個男人,就是最後一種男人。

每個女孩都是一個無淚天使,當天使愛上男孩便有了眼淚,
天使落淚墜落凡間,所以每個男孩都不該辜負你的女孩,
因為她曾為了放棄了整個天堂。


-------------
http://www.xxlg.net/2007-12/16/175115433193.html


要在實踐的荒野,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萬人中去邂逅自己的愛人,那是太難的德緣分,世界上有太多的擦肩而過,更多的時候,我們只是在彼此不斷的錯過,錯過鮮花爛漫的春,又錯過了楓葉瑟索的秋,直到漫天白雪,年華不再,在一次次的辛酸感嘆之後,才能終於瞭解——即使真摯,即使兩個人都已是心有慼慼,我們的愛,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這世界有著太多的這樣的限制與隱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難以預測的變故和身不由己的離合,一個轉身,也許就已經一輩子錯過,要求奧道很多年以後,才會參透所有的爭取與努力,也許還抵不果命運開的惡一個玩笑,上帝只在雲端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就都已經完全改變。


當時間過去,女人們也許會忘記她們曾經義無反顧的愛過一個人,忘記了他的溫柔,忘記了他為她們做的一切,她對他沒有感覺,她不再愛他了。為什麼會這樣?原來她們的愛情白給了歲月,首先是愛情使她忘記了時間,然後是時間使她忘記愛情 。


不要在同事面前說別的同事,因為你們都是一根繩子上的螞蚱;不要在上司面前詆毀同事,因為上司遠遠比你聰明;不要在同事面前表達對上司的不滿,因為這是他最好表達忠誠的機會;不要在更高地上司面前投訴直接上司。因為他們合作的利益遠遠大過同你。


女人二十多歲就像橄欖球,二十個男人追著搶;女人三十多歲就像籃球,十個人追著跑;女人四十多歲變得像乒乓球,兩個人打過來打過去不斷推讓,而女人到了五十多歲,呵呵,就像這高爾夫球,打的越遠越好了。


作為醫生你不能等有了熱情才救人,作為作者你不能等有了靈感才作文,就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屬於你該做的事。縱屬勉強,你也要做。作為強者,逃避就是你最徹底的失敗。


結婚是錯誤,生孩子是失誤,離婚是覺悟。
離婚的又結婚是徹底的執迷不悟,說吧,你什麼時候覺悟 ?


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種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悲傷;
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聲嘆息;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種無奈。


或許只有在離得最遠的時候,才能把曾經走過的那段日子,看得最真確最真切。
思念總是有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而生命裡最捨不得,藏得總是最深,且不讓人知道。


如果我出現早一點,也許你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
如果我們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和體諒,
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


只有體驗過痛苦的人才能懂得人生的真正價值。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如果世界上有一萬個人愛你,那裡面一定有我;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愛你,那人一定是我;
如果世界上沒有人愛你了,那一定是我死了。


黑夜賦予我們黑色的眼睛,而我們卻會用它尋找光明。
死亡,只是證明我們曾經活著。


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
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在哭!一切都是輪迴。


距離產生的美感與思念都是暫時的,都是源於一方不在身邊的不習慣,
一旦這種不習慣被習慣了,距離便會產生疏遠。 這就是愛情的潛規則。


愛一個人,不是佔有,是付出,有的時候甚至是放手!
愛一個人,本就不需要得到回報!


學會了愛一個人,就必須學會不要緊抓著所愛不放。
最偉大的愛就是做對所愛的人,最有利的事,即使那會另你心疼。
喜歡一個人,是不會有痛苦的,愛一個人,也許有長久的痛苦,
但它帶給我的快樂,也是世上最大的快樂。


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要學會留有餘地,話可以不說,凡事不能做絕,留有餘地才有足夠迴旋的空間。所謂天無絕人之路就是說連上天都會為每個人留有轉機留有選擇的餘地,留有餘地才能做到均衡~對稱~和諧,留有餘地才能做到進退從容~曲伸任意。


什麼是真正愛情 ?

1歲時,和她出生在一座城市,是鄰居;

5歲時,中秋拿著一塊月餅去找這位領家小妹,想與她分享,不料她僅僅是對月餅一見鍾情,抓 過我拿月餅的手,連手帶月餅一通暴咬;

10歲時,為了幫她從大胖手中搶回髮夾,向龐然大物發起自殺性衝鋒,雖然滿身落下傷痕,卻終於搶回四分之一個髮夾, 歡天喜地送到她家時,卻被小妹的媽媽痛罵了一頓。

20歲,第一次和青梅竹馬的她接吻,卻磕到了牙齒,

35歲生日這天,滿身疲憊地回到家,家裡漆黑一片,急 急忙忙四處尋找螺絲刀,準備去修理保險,不料發現身後站著妻子和兒子,手上端著蠟燭和生日蛋糕,很掃興的樣子。

65歲,外孫女讀初中了,老妻解放了,老兩 口終於可以坐在一起。太陽暈暈地照在我們頭上,我們發現,不戴上老花鏡的話,對方的臉是那樣的陌生。

70歲,冬夜,落雪的日子,老兩口相擁在被窩裡,忽然 想起多年前秋日那次熱吻,想再試一次,結果,鬆動的假牙使我們失去了一切興致。

80歲,坐在火爐前,火爐冷冷的火焰依稀照出妻子年輕時的容顏,想對她說: 永遠愛你。但醫生說,她的心臟起搏器經不起任何刺激,於是,只有輕輕伸出枯樹樣的手,從她久旱土地樣的臉上,輕輕拭去淚跡。

標準的愛情就是這樣的,但是並非所有人都能夠擁有這種平淡卻幸福的愛情,愛情也許需要一輩子的默默守候。


有兩種事物,我們愈是沉思,愈感到它們的崇高與神聖,愈是增加虔敬與信仰,這就是頭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可是當這星空濛上灰垢煙塵不再璀璨,道德還有依舊被頂禮膜拜的理由嗎?


你知道窮人麼?窮人的時間是不值錢的,有時甚至多餘的想讓人仍進垃圾桶,他們可以因為買一斤白菜多花了一分錢而氣惱不已,卻不為虛度了一天而心痛。這就是典型的窮人思維窮人並不可恥,可恥的是甘願受窮。


社會是最喜歡打碎人尊嚴的地方,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為你保留它!


當女孩長大後,嫁給了一個不在乎她的容顏變化、願意給她數眼角的皺紋,一直都把她當小孩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懷、寵愛有加的男人時,她是幸福的。

當女人有了孩子後,孩子很懂事還知道孝順父母關愛他人,知道在母親勞累一天回家後給她倒一杯茶捶捶背揉揉肩,那這個女人也是幸福的。

當女人白髮蒼蒼、走路都纏顫巍巍的時候,身邊還有一個和她差不多也是白發蒼蒼的老先生互相攙扶著看夕陽一起散步的時候,那她一生肯定是幸福的。

我要做的就是為她們編織這個謊言,也許等到她們死亡前那一刻驀然回首發現其實自己被我騙了,但是沒有關係,因為那一刻,她們還是開心的,這個謊言——是美麗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