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范蘭欽與郭冠英的文章爭議

先轉載網路上有人發表的文章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237050195.A.32B.html
PPT - Gossiping - 八卦板 鬧板者劣退無赦

作者: EV1L (斧頭幫幫主)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閒聊] 郭冠英傳說懶人包 0.10版
時間: Sun Mar 15 01:03:12 2009


問題一.誰是郭冠英?

一九四九年,生長於新竹空軍眷村。政大政治系、東亞研究所畢業。曾任中視新聞
部編譯、製作人、聯合報專欄組記者。一九八四年進行政院新聞局,目前是新聞局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家人隨其移民至加拿大。

除了自稱研究張學良的專家之外,還曾經因為跟紐承澤打過架上過新聞。

附帶一提的是他跟馬英九的老婆是大學同學,周美青曾全家去他家拜年過。
(refernce: 他女兒的文章 http://0rz.tw/2o33f )


問題二.誰是泛藍欽?

泛藍欽是一個筆名,曾於各大平面媒體與論壇投搞,擁有許多獨特的見解與史觀。

如「貓纜如被破壞必為台獨分子所為」、「支持中國用武力解放台灣後,實行鎮
反肅反屠殺所有台灣人」、「陳啟禮殺江南是愛國鋤奸」、「解放台灣若流了我
中國人的血,那對這批倭寇必要嚴打無赦」


問題三.新聞報得很開心,但這跟八卦版有什麼關係?

首先,這件事的起源是這樣的。

2.29的八卦版有人轉錄了一篇聯合報的社論「被掩蓋的真相…陳儀 是非魔痴228
」,內容約略是陳儀屠殺出於不得已,錯在台灣刁民。本來鄉民大家酸一酸也就
算了,但是現在是個google很好很強大的時代,鄉民不只發現這篇文章的作者泛
藍欽有許多奇文值得共賞外,更發現了,同一篇文章被刊登在郭冠英的Blog上。

總之那天鄉民蒐集的證據就是,毫無疑問的郭冠英就是泛藍欽。然而過了幾天這
件事被刊登在報紙上,立委開始質詢之時,郭冠英已經關閉了自己的部落格,許
多媒體也已將他的社論移除。

而當天 Ptt討論的文章,因為版龜的關係早已遭劣退或刪除。就這樣,小鎮村的
一天又和平的過去了。


問題四.郭冠英本人矢口否認,還有辦法證明他說謊嗎?

其實有點難,現在很多僅存的證據只剩google記錄庫存的原網址

不過我稍微整理一下一些鄉民提供的間接證據

(1) 繞不出來的圓環這篇文章在郭冠英的部落格首次出現是 2006年8月2日,而范
蘭欽的文章日期是2006年7月25日,所以即便不是同一個人,也是郭冠英冒名
抄襲別人的文章。

(2) 「先輩嘗炎涼,後人續春秋…再談色戒」這篇文章由特約撰稿員郭冠英發表過
( http://0rz.tw/ylX4c),也以范蘭欽之名於大眾時代網站發過,但後者不知
為何文章已移除,僅存google的紀錄庫存 ( http://0rz.tw/46UIK )。

事後郭冠英還跑去張系國的部落格留言,提醒大家他罵過這部片。

(3) 他人的部落格上放上范蘭欽的文章時,有時會提到這篇文章是由郭冠英所寫。
如范藍欽先生所寫的「馬賽克下的鬼島」這篇文章,在他人的部落格則提到是
郭才子學長所寫 ( http://0rz.tw/Sa8uz )。另外,兩人於同日發表。

同樣的情況出現在王豐的部落格 ( http://0rz.tw/s9WfO ) 文章是「王的男人」

(4) 中華統一促進黨是個鼓吹統一的網站 ( http://0rz.tw/HmrwS ),其中有個精
華區叫郭才子文坊,收錄了五十幾篇范藍欽的文章,一樣的幾乎發表時間都跟
見報時間的誤差不大。

(5) 范藍欽提到自己是念新竹中學的 (http://0rz.tw/YmWWY )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t4oya-OxQ
記者越洋電話採訪郭冠英繞不出的圓環是否出其手,先否認後才承認。


問題五.我今年五歲歲,可以幫我整理范藍欽文章的重點嗎?

-----------------------------------------------------------------------
繞不出的圓環 ( http://0rz.tw/pWzNk )

外省人比較高級,台灣庶民都很暴力,馬英九對於圓環是有功沒有過。
-----------------------------------------------------------------------
被掩蓋的真相…陳儀是非魔痴228 ( http://0rz.tw/amWQj )

陳儀跟蔣介石都是很Nice的,一定是暴民有什麼誤會
-----------------------------------------------------------------------
馬郝千萬當心!台獨份子會破壞纜車 ( http://0rz.tw/Hy3DM )

as title
-----------------------------------------------------------------------
馬賽克下的鬼島 ( http://0rz.tw/b09CK )

除了用很小的篇幅批一下台獨立委很虛偽,整篇文章反而沒什爆點,范
藍欽今天失去水準。
-----------------------------------------------------------------------
賤民初敗 ( http://0rz.tw/QwF5u )

賤民不是指王建民,投票的原則是找到DPP的候選人,然後投給另一個
-----------------------------------------------------------------------
向海珊致敬 ( http://0rz.tw/BWUEz )

阿扁比海珊更可怕
-----------------------------------------------------------------------
絕對沒有228 (http://0rz.tw/Oj7fx )

228只存在於扁奴跟乩童心中
-----------------------------------------------------------------------
台巴子要專政 ( http://0rz.tw/akSrO )

這是經典好文,大家要自己看 不給簡介
-----------------------------------------------------------------------

待續………

附錄一.高貴外省人的關係圖 (by 網友andey)

                                     長官
蔣經國←←←←王新衡

↑老爸

好朋友 ↑
郭冠英→→→→王一方
↓ ↘
↓ ↘
↓女兒 ↘ 同事兼大學同學
↓ ↘
汪精衛 郭采君 熊玠←←←←周美青
↑ ↗ ↖ 介紹人 ↓
↑刺殺對象 好友↑ ↖ ↓
↑ ↑ 指導教授↖ ↓老公
↑ ↖ ↖ ↓
王魯翹←←←←王卓鈞←←←←馬鶴齡←←←←馬英九
老爸 推薦 老爸


附錄二.范藍欽好文共賞圖片備份版68M (上傳進度66%中 明天補)


--

怕斷線暫時先這樣 請網友指正或提供資料 站內信佳

會再繼續補充
※ 編輯: EV1L            來自: 218.165.74.24        (03/15 01:05)
--------------------
http://tw.myblog.yahoo.com/samhain-deGaul/article?mid=2547
御意見無用

『高級』與『傲慢』
分類:理想國
2009/03/13 22:45


我常講,人不要裝高級,絕對裝不出來的。以下仿上只會變笑話。這郭組長真的是我最悲憐的那種外省族群。

島國有一批出身不佳的中產階級外省人,跟真正好出身的外省人完全扯不上邊,可是又自以為血統很高級,這些人都住在台北,既出不了世界,又不肯出台北。

瞎米叫做真正好出身的外省人??我朋友老公主那種啦,住在法租界,五十多年前就在吃魚子醬鵝肝醬牛排,出門必得有女傭跟著(哪有大小姐沒跟般的??一個人出門像話嗎???),八年抗戰有死人都是報紙說的,那真正是瑪麗安東尼那一級的。

或者是我的大學教授的教授的那一批人啦(孔德成老師及其同輩們啦),還有啦,也算「外省人」的(他們可能不這樣想),我認識的那幾個父祖真正是讀「皇學」出身的清國格格們啦!再不濟,大家都認識的,本島最尊貴的高級「外省人」,「金」大人啦~(你們是都不知道,後來,愛新覺羅改姓金是吧???就算不知道,看那個「溥」也知道是瞎米輩份吧!)

人家真正正港的皇族,愛新覺羅溥聰都沒說自己高級了(這是貴族教育,不再能講了。因為亡國了,還有臉提起嗎?提了只是丟祖先的臉罷了~所以,不能講。),低等漢奴才是高級個屁啊!!!

這些在中國時根本就不是好出身的人,因為來了島國,受了點教育,可是又層級不夠高,沒見過世面,沒有國際化跟全球化的視野,所以以為沒有受到漢文教育就是沒有文明。正是因為出身差,見識鄙陋,所以以為自己有的那一丁點文化就叫做「civilized」。然後,因為自己沒見過世面,又不是真的出身高貴,偏偏只因為來到島國,沾到血統正確的政權,結果就產生一種自己以為高級的心態來了。這種可悲的低等外省人(以受過教育的知識份子為主),台灣超級多。這只是一例。

這些低等外省人跟真正的高級外省人根本就掛不上,又不屑跟他以為比較低等的台灣人混,故而產生出一種很奇怪的情結來。

什麼叫高級???高級的意思,就是有些話絕對絕對絕對不能說出來(哪些不能講,哪些可以直率的講,就已經顯現出你的出身了啦,怎麼裝都沒有用啦!!學也學不了的,因為就是會有破綻啦!),因為講了就失了身份了,所以絕對不能講!

尤其如果對象是『真的』比自己的文化或社會階級低的人,你更是絕對絕對不能計較,你甚至只能吃悶虧。故而,如果郭組長是高級人士,那麼他的行為就是毫無教養可言。

有教養或者有文明的意思是什麼???就是歐洲人那一種啦!他們是把一切的歧視都放在心裡,可是表面上,卻比誰都有禮貌。你可以覺得噁心,可是,就是因為已經覺得「你先天不良」了,所以,不該又給予「後天」之打擊。如果覺得人家就是比較差了,那你還去歧視人家的話,這就真的是沒教養了。

我每次用力的幹醮這個那個,我媽的名言是最好的註解:『你怎麼在跟那些人計較這些咧~』

就是說呢,連講出來都不應該啦,遑論還計較來計較去的。這個 pattern 是這樣,如果對方真的是狀況比較差的話,你反而不可以計較。(有次我朋友就說啦,她有注意到,我對於我真正覺得笨的人,其實都很寬容,連罵人家你怎麼這麼蠢都不敢。就是這道理。所以沒被我罵過蠢的,不是真的聰明絕頂,就是真的很蠢,我不敢講。你是哪一種,自己對號吧。)

懂嘛!高級的意思是這種啦!還有,高級絕對不能你自己講啦。

所以啊,我就說咩,你一開口講出來的話,就暴露你高不高級啦!會說自己是高級外省人這點,剛好證明你果然很不高級啊!沒有那個真正高級的人會這樣講的。

(高級的意思就是超過至少三代civilized ,所以連孫芸芸都不算。會在雜誌說瞎米當今「名媛」的定義被濫用這種,就露底了啦。林家那些大小姐就絕對不會講出這種話來。真正的名媛,根本不計較「誰誰誰也都是名媛,其實根本就不算」這種事。你愛說自己是名媛就說吧,誰在乎啊!!!辜嚴倬雲女士會在乎誰誰誰也是名媛嗎??)

你沒看蔣友柏說的是啥:『我們是平民!』

人家蔣公子說他是平民,郭組長這種祖先不過幫老蔣手下提鞋,也不是瞎米進士即第,出身翰林院的鄙夫之流的出身,郭組長是怎麼個高級法????就是狗嘛!!認血統的嘛!!

真的,我奉勸郭組長,真的出身高級的話,就要講出符合身份還有相稱教養的話來。不要像我這種人一樣罵東罵西的,這叫做沒教養的鄉下人啦。

說來,哩哩啦啦的寫了一大堆他看不過眼的事,只是剛好更證明他果然出身頗低賤而已。真的,就是出身不好才會看到那些亂七八糟的人事物啦,因為真正好出身的人都很清楚,你自己根本就是極少數,這世界本來就是暴民鄉民愚民平民為多數的。這世界本來就是長得跟你的世界不一樣。郭組長「忽然」覺得圓環變了,唉,原來,他以為本來的圓環的那種氛圍,就叫做「高等」啊????果然是市井小民,殺狗屠羊之輩的出身啊。

這種人,讀了點書,開點洋葷,就以為自己高級了起來啦,實在很悲慘。

人家蔣有常說,他最喜歡去夜市,不過他絕對不會說出他都去那個夜市。(人家真正的皇帝啦公子啦都很愛幹微服出巡的事)正是因為不是平民,所以很愛去當平民。

你出身販夫走卒之輩,才會努力的裝高級。我看他寫的那篇圓環什麼的,差點活活笑死。真的,不要問我那邊好笑,有些事情真的不可以說出來。我雖然是鄉下人,可是,還知道點禮數。

郭組長要真的是「高級」的話,第一個行為,就完全完全完全的不及格。(愚蠢的低級外省人們,不要讓人家知道你果然很低級,很困難嗎??真正高級外省人看這種行為大概會很想哭吧~)。

不能講的話都不可以講,要是連瞎米是「不能講的話」(不過多數人都不知道,也都搞錯了,根據我長期的社會學觀察,多數人其實都搞不清楚瞎米叫做「該」瞎米叫做「不該」。)都不知道,實在離「高級」兩字還遠得很。

不過,諸位台灣人還有挺綠鄉親不要跳腳,你們幹嘛跟著人家的自大傲慢起舞??被人家看不起,就要覺得憤怒??

那一流層次的人看不起你,你居然還降低格調去跟人家對罵???太閒了吧。

那些蠢文章,應該是拿來當成笑話看的,你生啥氣???那麼 low 的「高級」,笑都笑死人了。再說,我媽的名言:『這樣你也要生氣,那你那氣得完啊???』

諸位大德有看我跟人家打過筆仗嗎??沒有。「懶」是講好聽的,事實是,我為啥要去沾大便啊??我們這許多氣憤的純樸台灣人看到郭組長大了一堆大便,自己又聞又捏,爽得很,又去分享他的逐臭同好,你們也去跟人家攪和人家的大便,你們是在幹嘛??

我知道我的態度,一定會有很多人覺得我莫名其妙。好像我成天講尊嚴,這時候居然不捍衛。這個呢實在也有點麻煩,尊嚴這種事,第一就是要看「對等」。那等人,你根本就不該去跟他講什麼,你去跟他灰,才真是沒尊嚴。黃藥師怎麼跟那些笨道士說的??我黃藥師何等要人,豈能跟你們一般見識?

諸位可愛的台灣人啊,你去跟他一般見識,你豈不就也跟他一樣成為趴在地上的吃屎狗之輩??

高級的另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對等』啊。

不過,我承認我這人蠻傲慢的。說來,「歧視」之最高級,就是我這種的:目中無人。

人家要自以為是瞎米,就讓他去自以為啊。這種三流之輩,講的話毫無影響力。你說他「顛倒歷史事實」之類的吧,唉,他是瞎米屁東西啊??他對歷史的看法,誰鳥???跟他同一級的人看而已。他有能力發表在有水準有影響的刊物嗎??當然沒有。這等三流見解又只能發表在八流刊物的論點,多如恆河沙數,你哪「譴責」的完啊。

我還真的沒啥感覺,因為,這世上很 low 的人本來就多(不然我幹嘛這麼努力的在「教育」各位,進行台灣維新啊。),要計較也不是跟這流的計較。

你說是外省傲慢,對啦,是沒錯啦,那我這人也是有府城傲慢,所以,我是用我的價值觀跟標準看世界並不是用他們的。人家從他的觀點,說我們台灣人沒文化,我從我們府城人的觀點看過去,這些低級的台北外省人真的很沒教養。

我從不用台北觀點看世界。你的價值跟標準,都不是我的,很抱歉。就這樣而已。

我是不在意他們看不看得起台灣人啦(尤其是我們這種南部台灣人),因為我本來就一直都覺得他們非常的 low。low 人的看得起,不是讚美,low 人的看不起,不是侮辱。

我嫌 low 的人,都是虛數。虛數者,本來就是不存在的(數學好一點啊~要知道虛數是啥啊。)

我說過,高級者,就是要對等。

我們府城人,本島最傲慢的台灣人,一直以來都以府城的傲慢在回應外省傲慢。

所以,台北外省人說我們沒水準,那是他們講的,沒水準,就不要來啊。要知道,我們台南縣市也不怎麼歡迎外省人(所以李傑部長才會寫說,他是台南縣佳里鎮人,你敢不認同台南縣市,你就不要在那邊生存了,你以為台南縣市是可以讓你寫 江蘇 XX 的嗎???)。

你說沒水準,你就繼續在那些自以為有文化的報紙說夢話吧(抱歉,我們南部人根本不大看那種報鳥紙的)反正,外省國民黨(甚至不願意被同化的外省人)就是永遠進不了這兩個地方而已。

我們不跟台北人打嘴泡,我們只是給看現實而已。

想想看,民進黨幾乎都趴在地上了,可是上次立委選舉,台南縣市推出的人,講實話,一半也都不是瞎米好喀,又有誰落選了???

馬以南這週剛跑去台南縣,說希望李全教可以把台南縣長給搶回來。這真是蠢笨到不行,真是一點都不瞭解民情,這蠢外省女人來勉勵,只會讓李全教更難選而已。我們正是「暴民」「劣民」海盜的後代,聳擱有力,戰鬥力很強,才不是這種夾著尾巴逃來台灣的懦弱之輩的後裔,(我對「暴民」的稱呼還頗自豪耶,沒有暴民,那來偉大的法國大革命??),所以,誰會聽馬以南或黨中央指示???

我要奉勸各位可愛的台灣鄉親們,不用跳腳啦,真的要報仇的話,就是實力給人家看。下次選舉只要是外省人的候選人,就通通都給落選,比人頭,暴民鄉民絕對比較多,不會輸的。

我這人最強調文明,其實,正是可憐「大家」耶。因為,你真的要不文明的話,當然可以,我會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叢林法則。馬總統的名言,正是我的真面目的寫照:你們沒看過我兇狠的一面。

不用譁然啦,我多年前就講過,府城人最少講二二八,但是,他們記得最清楚,清楚到,他們幾乎是不跟外省人聯姻的。府城小姐幾乎可說都是一出生就知道這條鐵律跟禁忌。

府城人,總是,什麼都不說。

最後,再關於這個「隨人家價值觀」起舞的事。我講個故事給大家聽。

我一個朋友,府城普通人,被我列為市民小民那流的,家裡有個長輩姊姊在外讀書,遇到合意的對象,是高級外省人(講出名字會嚇人的)的第二代,她跟我講姓啥時,我當場就直接問了,所以你那姊夫是叫XXX嗎??還是YYY,連人家在中國的祖宅,都是大名氣的這一流的。

這算飛上枝頭成鳳凰吧???這是真正的嫁入豪門吧???

結果咧,府城的平民老百姓家庭一聽是外省人,就氣死了,管你瞎米在中國多了不起,管你在台北多耀武揚威。府城小老百姓還嫌人家「家庭不好」!(真的耶,都不知憑哪點在嫌人???)最後姊姊很可憐,是結成婚了,不過,就是跟家裡都了斷了,只好跟先生搬到美國了。

那種女婿,我想,姊姊的父母,是根本沒法抬頭做人的。連去菜市場都會被批評的。

要知道啊,好不好,高不高級,有沒有水準,管你瞎米大有來頭,赫赫有名的外省家族,我們府城可是世界的中心,高不高級,府城人說了算,不是你說的算。

但是,就是我說的,我們不跟台北觀點起舞,但是,我們就是有實力(你叫胡自強來台南市選選看)。

我從不靠北瞎米台北中心或者台北觀點這種無聊的事。

因為,世界是從府城出發的。我從小對此深信不疑,他們愛以為是中心就去以為啊,中國也以為自己是世界中心啊(不過外面的世界不是這樣想而已)

府城人才不跟人搶瞎米「中心」的正統權。因為他們,就是。

台灣人成天講主體,講半天也不知道在講瞎米。有主體性,就是像府城人那樣。根本就不甩你。

所以,諸位可愛的台灣人,到底在跟人家跳腳跳啥啊??

正是因為他寫了那許多蠢東西,證明他的水準很低,所以,我很慶幸,真的是幸好他「看不起」我們。如果被這種層次的人看得起,那我們才該嚎啕大哭哪。因為被看得起的話,那不是就很 low 了嗎???

我從十幾歲時就常常被提醒,要從追你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去檢驗你自己「被以為」是什麼樣子。(會被這樣講,是因為,我都演戲,所以知道我真面目的很少。)。因為你會吸引什麼樣的人來,就是表示你是瞎米款水準。我對此謹記在心。(科學的話講,就是頻率問題。)

故而,被郭組長那種水準的人覺得不同路,不正是應該的嗎?你指望那種水準的人尊重欣賞你,你指望那等層次的人看得起??你是頭腦壞去啊????(這也是我不開留言版的原因。萬一有很low的留言,豈不丟人了嗎????我還是孤芳自賞比較好!)

尊重或欣賞或看得起,當然要挑咧!!!你飢不擇食啊??

我以前認識一個男人,他有次跟我說他非常受女生的歡迎,我一聽是哪些女人很仰慕他,我就嚇得馬上了斷了,真的是恍如沾了大便。瞎米層次的人會欣賞你,表示你就是那個層次的人,然後呢,被那種層級的人欣賞還沾沾自喜。讓我聽得慘不忍睹。我的潔癖馬上就發作了,連話都不想再多講,也不想多解釋或說明什麼,從此宣稱我不認識,速了斷。反正,底層本來就是堆垃圾的。這種層次的人說是我朋友的話,傳出去能聽嗎???

不要被底層給激怒,不要跟不夠格的人生氣,你跟嘍蟻計較豈不是就 low了 ??要生氣也得挑同層次的對象啊!!!

真正的高級外省人,郭組長這等的也攀不上,可是他們又放不下身段去跟平凡台灣人同化。(奇怪的是,他們根本就沒有身段可言啊,一直都在平地上,怎麼有放下身段的問題呢??我總是不明白。)最後成為一種很上不了檯面的酸腐族群。奴才又不得志。挺讓人看不起的。

真的好出身的人,不能有那樣的表現,真的有能耐的男人,自己就會是王,說句難聽話,這種沒出身又沒出息的還自以為有品味的(他想要有他自己想像的「高級」喔,努力一點,也許再過三代,子孫有可能會有的吧),台灣人浪費時間鳥他做啥????

對於卑微鄙賤的人。我總是很憐憫也會很同情,並且總是給予禮貌跟虛偽的尊重,要不然,他們真的什麼都沒有,也實在太可憐太可悲了。我們高級的台灣人,不能這般見識。

不過,對於可憐可鄙的人,雖然可以不要計較他們的心態,免得失了自己的身份格調。但是,就公領域的公事公辦來講,領人民的稅金,當島民的公僕,沒有演好你該演的角色,那倒是絕對絕對要追究的。

傲慢暴民貓如是說。

-------------------
http://evilcapitalismheroes.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12.html
Evil Capitalism Heroes

2009/03/12
原來我繳的稅是養這些貨(REVISED)

文章一
文章二

我很想知道我們的政府
這回打算怎麼混過去

(這位郭什麼的,還在狡辯什麼他不是泛藍欽, 什麼那是共用的筆名之類的
他的中國朋友們可不是這麼說的
大家記得將這篇文章pdf下來)


有時候
在業務上很多人會接觸到非常機密的資料
主管當然很努力的叮囑
這些資料不可以外洩
這是商業機密
你如果在自己blog上洩了秘
被炒了魷魚
這當然是咎由自取
大概不會有人以這是言論自由來幫你辯護
因為這原本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你這樣做已經明顯的不適任這份工作

你當軍人當然是要保衛國家
你當公務員當然是要服務人民
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
你有什麼想法
你放在你的腦袋當中
這當然是你的自由
你退了下來
隨便你怎麼罵
這當然是言論自由
但是你當軍人
卻在自己的BLOG上說要刺殺總統
當公務員卻說自己服務的人民大多數是低級人種
這是明顯的不適任問題
跟言論自由何干?

如果連這種明顯不適任的公務員
政府都無法鐵著心淘汰
又打算混著混著把他混過去
什麼聞聲救苦
什麼篩選公務員
很明顯的是騙人的把戲

..........
---------------
http://ricebug.pixnet.net/blog/post/22802536
君子不重則不威

好你個『自嘲』
ricebug | 15 March,2009 3:05

最近有個『高級外省人』發表歧視言論被抓包,百分之百中資媒體TVBS馬上幫這人搞了個獨家的『越洋自清』,裡面有這麼一段話:
────────────
這篇繞不出來的圓環中,最讓人注意的,應該是這段郭冠英「小時候從新竹上來,我們是高級外省人哦,不知這次怎麼會是一個本省伯伯帶我來台北」,引發省籍情結爭議,不過郭冠英要大家注意,他用的這個語助詞「哦」。

郭冠英:「第一個,就算是高級外省人,也沒有什麼爭議,這是第一點,第二點,他們根本就吹毛求疵、找毛病,我在那邊講的是,還是高級的外省人『哦』,那個『哦』的意思,就是自嘲的。」

============

我的記性很不穩定,有的文章看過就忘了,有的文章卻記得很牢。如果真的非得想起來,孤狗大神請出來拜一拜,幾乎有求必應──當然也有例外,就像這幾天這個『高級外省人』的文章不停從網站移除,「河蟹」的速度之快令人難以置信。

言歸正傳,身為一個喜歡巴著別人部落格文章騙點閱數的寫手,當然要繼續沾別人的光來發表意見。看到『自嘲』兩個字,我的記性突然靈光起來,想起右元帥有一篇〈自信與幽默〉是這麼說的:

────────────
幽默某個程度上面是自信的表徵
也就是他自嘲的部份必然是自信的部份
銳利手術刀切入不會傷到自己筋骨的部份
別人都可以理解他自信
進而引發反向式的滑稽感
……………
這是很標準的外國式幽默
你藉著自損來取悅別人
但是自損表現出來的
卻是你的自信
============

舉個經典範例:美國前總統雷根遇刺,進手術房前還跟醫生開玩笑說:「我希望你們都是共和黨人」,這醫生也很幽默,回敬了一句「總統先生,今天全國都是共和黨」。

好啦,「高級外省人」這個詞彙算是一種「自嘲」嗎?他還特別強調這是語助詞,可不可以請搶救國文大聯盟的大師們開示一下其中的微言大義?

我實在沒辦法從他的文章裡讀到什麼『自損表現出來的自信』,反而覺得他可能真的認為自己是個「高級外省人」,然後對著另外一個族群用充滿歧視的字眼極盡謾罵之能事。這不是自嘲也不是幽默,只是一種自大而已。

柏楊在《醜陋的中國人》中曾經寫下了一段激烈的批評:

『一方面是絕對的自卑。一方面是絕對的自傲。
 自卑的時候,成了奴才;自傲的時候,成了主人。
 獨獨地,沒有自尊。
 自卑的時候他覺得自己是團狗屎,
 和權勢走得越近,臉上的笑容越多;
 自傲的時候覺得其他的人都是狗屎,不屑一顧,
 變成了一種人格分裂的奇異動物。』

我讀到這一段的時候都會想:『這是人性,是人都可能有這種黑暗面,不單單是某個民族的集體卑劣』,只是看到這種「高級外省人」,還有背後幫他護航的那股力量……


----------------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IssueID=20090315&art_id=31467410


郭冠英辱台 網友舉55篇戳謊
「鬼島」言論掀巨浪 政院快刀拔郭主管職

2009年03月15日蘋果日報

遭指言論辱台的郭冠英今返台面對調查。
【王家俊、黃敬平、蘇聖怡╱台北報導】

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辦事處新聞組長郭冠英遭綠營質疑以范蘭欽筆名言論辱台,風波愈演愈烈,郭否認自己是范蘭欽,有網友發起「鬼島(范辱台言論)大搜索」,比對郭與范的文章逐一反駁。郭奉召今天返台,行政院高層昨定調「快刀斬亂麻」,撤銷郭外館主管職務已成定局,新聞局明也將召開人評會後決定如何懲處。

愈演愈烈

郭冠英昨候補機位時接受《中天新聞》訪問說:「我、沒、有。這已經是第10幾、20遍回答!」他承認寫過「高級的外省人」一詞,但否認寫過「台巴子」。對范網站刪文章滅火,郭說:「對啊!此地無銀三百兩。」郭還自爆,有僑民打電話威脅、謾罵,他已報警。
放大圖片

綠委揚言帶證據踢館

當初踢爆此事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痛批:「郭冠英說謊!根本把蘇俊賓、許秋煌(新聞局正、副局長)當成菜鳥!」「只以調職處理,就是包庇!」她稱手中握有鐵證,證明郭就是范蘭欽,明將到新聞局踢館。

網友hsuanymsh昨在PTT實業坊踢爆,郭冠英寫完文章後,會傳給友人代為宣傳,其中一位「姚琢奇」部落格(hankeryao.blogspot.com/2007/04/blog-post_832.html)轉貼《美國槍聲,台灣哭孝:馬賽克下的鬼島》文,即是范蘭欽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末期大作;而姚介紹文章時露餡:「這篇是郭才子學長的文章。」

在中華統一促進黨網站(www.china999.org)中有「才子書坊」,hsuanymsh比對,現在還看得到的范蘭欽文章,與「才子文坊」的內容,超過55篇相同。

還有網友發現,郭冠英曾在《鳳凰周刊》第275期發表《先輩嘗炎涼後人續春秋─看「色,戒」如此顛覆國史!》,在范蘭欽「大眾時代」網站部落格裡也有類似文章,都談在台北《色,戒》首映會遇見藝文界名人高信疆,以及高的兒子高英軒在此片軋一角。

將開人評會討論懲處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如果公務員真有這種言論,是一種非常不妥當的行為。蘇俊賓表示,郭冠英的認知與實際結果有出入,才邀郭回台當面說明,把郭調回國內,不需要人評會決定,他明天查清楚就做決定;至於懲處,由人評會討論是否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處以申誡、小過或大過,若查無實證,也會還郭公道。

網友嗆郭冠英辱台
ceosa 想到一年繳快四十萬稅金去養這種「高級公務員」,哀(唉)。
cosLove 沒辦法,我們本省人就是低俗。
birdy590 滿腦子種族優越的人去跟納粹比算了。
smartloui 那我們是不是也可以罵外省人是支那人是中國狗?
davincibear 氣憤到覺得很心寒,大家都是台灣人不是嗎?
belucky 直接送給對面吧!讓他回歸他最愛的祖國。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