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我會平靜地對身後的鬼魅說:來吧,我準備好了!」



六四軍人:目睹學生被開槍
「靈魂還陷在6月3號」 呼籲還原真相
2009年03月20日蘋果日報

張世軍是少數公開講述目擊「六四」鎮壓的軍人。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六四」將屆20週年,一名參與鎮壓行動的前解放軍近日挺身而出,坦承目睹軍隊開槍,學生倒在血泊裡,「在毛澤東紀念堂右前方十字路口,我看到軍隊用木棍、皮帶撲過去毆打市民。」39歲的張世軍呼籲軍人站出來,還原六四真相。

「看到學生倒血泊」

家住山東省滕州市的張世軍,本月初在網路上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要求撫平六四傷痕,近日他接受美、日等外國媒體訪問陳述經歷。「我感覺靈魂還陷在6月3號那個晚上,」美聯社引述張世軍的話說,1989年19歲的他隸屬河南安陽的解放軍54軍,4月20日他的部隊奉令到北京,目的是維護首都治安。

張世軍指出,6月3日那晚,上頭下令他們進城,把被學生佔據的天安門廣場淨空。他的部隊並未武裝,但他目睹軍機投下彈藥,有子彈從四周高樓上射出,「看到頭上綁著白布的學生倒在血泊中,令我心碎。」

張世軍良心難安申請退役,反被部隊以「資產階級自由化」為由撤職,後曾被勞動教育3年,目前經營藝術骨董買賣,扶養13歲的女兒。

他說站出來是為自己平反,也是為了正義和公理,若因此再遭迫害,「我會平靜地對身後的鬼魅說:來吧,我準備好了!」

----------------
蘋論:媒體媚共
2009年03月21日蘋果日報
蘋論

中國有一則令人心痛的嚴肅新聞,台灣的報紙除了本報全都不登,說明媚共已到出賣新聞靈魂的程度。

獨漏六四軍人被捕

一名20年前在天安門血腥鎮壓民運的軍人張世軍,近日出面坦承目睹軍隊開槍,退伍後仍有罪惡感。他說:「看到學生倒在血泊中,令我心碎」。他良心難安申請退伍,卻被以「資產階級自由化」罪名撤職,現獨力撫養13歲女兒。他表示:「靈魂還陷在6月3號。」若遭到迫害,「我會平靜地對身後的鬼魅說:『來吧,我準備好了。』」

果然,昨天凌晨他被大批軍警逮捕,下落不明。

這是多麼感人又悲壯的新聞,報紙為什麼不登?擔心得罪中共嗎?如果媒體的目標是促統,更應該誠實刊載兩岸的重大新聞,以策勵中國改善人權,步上民主,那才會使統一加速。一味討好中國,使中國自我陶醉,依然威權獨裁,台灣人民怎會願意統一?統派媒體的媚共,剛好阻擋了他們統一的目標。

----------------

幹!草泥馬!
中國人、范蘭欽、台灣人你為什麼不生氣!!

----------------
六四天安門事件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六四事件簡稱六四,又稱八九民運、八九學運、六四天安門事件、天安門大屠殺、六四血案、六四暴亂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起初定調為反革命暴亂,後來一般稱之為六四動亂、六四風波、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是1989年4月至6月發生在中國大陸的重大政治事件。

事件起端於對突然病逝的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的悼念活動,學生透過悼念表達對社會各種弊端的不滿,並隨著民眾對反官倒、反腐敗、自由、民主的呼聲高漲,學潮最終漫延全國。期間北京城區實施戒嚴,但未能完全平息民間抗議,在各派系互相角力下,中共中央最終出動軍隊鎮壓。由於當時消息被封鎖,學生、市民以至於軍人的死亡數字並無定數,資料來源眾說紛紜,不同估計指死傷人數由數百至數千不等。據香港《蘋果日報》在2009年3月的報導,在當年的鎮壓行動中,年齡最小的遇難者僅得3歲。

六四事件雖然沒有動搖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執政,但對中國內地以至香港的政治、外交產生深遠影響,至今仍是中國內地極為敏感和極具爭議的話題。

----------------
http://www.epochtimes.com/b5/9/3/20/n2469434.htm
前六四戒嚴部隊軍人張世軍被抓
【大紀元3月20日訊】

2009年3月19日深夜二點左右,前六四戒嚴部隊軍人張世軍被山東騰州防爆大隊警察從家中抓走。當時只有張世軍和十多歲的女兒在家。

民生觀察獲悉,19日晚山東騰州防爆大隊來了很多警察對張世軍實施了抓捕。張世軍的家人現對此感到很緊張,但還是向民生觀察證實了上述消息。

在六四事件20週年前夕,當年隨中國軍隊戒嚴部隊進駐北京的張世軍,日前在互聯網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要求為個人被無端開除平反的時候,他也譴責屠城暴行。張世軍在公開信中表示,他於1992年7月22日,被當局以刑法上所沒有的罪名"反黨反社會主義罪",勞教三年。近期,張世軍接受了法新社、美聯社、自由亞洲電台等多家國際媒體的採訪。

張世軍現住山東滕州市,參軍時只有18歲,隸屬解放軍54軍162師,當時部隊駐紮在河南,他是一名宣傳幹事。但是在北京他親眼目睹了起始於89年6月3日傍晚的這場中華民族的悲劇。事件發生後,他提出要求提前退伍,卻遭到所在的部隊以"資產階級自由化"、"拒不執行戒嚴任務"等理由將其除名。

張世軍在公開信中表示,1992年3月,他在滕州禮堂電影院被便衣秘密逮捕,隨後滕州市公安局在他的住所搜繳了他的所有文字資料,包括戒嚴筆記。7月22日,被當局以刑法上所沒有的罪名"反黨反社會主義罪",勞教三年。

張世軍在公開信中追問中國領導人,國民黨在蔣經國時代已經兌現了她的政治諾言,開放了報禁、黨禁,實現了普選。共產黨在甚麼時候兌現她曾經許下的遠比國民黨漂亮的諾言,有沒有時間表?張世軍還在公開信及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看到過很恐怖的畫面,到目前為止,我沒有見到任何人揭露過這個(屠城)真相"。

-----------------

總是和雞蛋站在同一邊 村上春樹

總是和雞蛋站在同一邊
村上春樹於耶路撒冷文學獎

所以我來到此地。我選擇親身參與,而不是退縮逃避。我選擇親眼目睹,而不是矇蔽雙眼。我選擇開口說話,而不是沈默不語。

這並不代表我要發表任何政治信息。判斷對錯當然是小說家最重要的責任。

不過,要如何將這樣的判斷傳遞給他人,則是每個作家的選擇。我自己喜歡利用故事,傾向超現實的故事。因此,我今日才不會在各位面前發表任何直接的政治訊息。

不過,請各位容許我發表一個非常個人的訊息。這是我在撰寫小說時總是牢記在心的。我從來沒有真的將其形諸於文字或是貼在牆上。我將它雋刻在我內心的牆上,這句話是這樣說的:

「若要在高聳的堅牆與以卵擊石的雞蛋之間作選擇,我永遠會選擇站在雞蛋那一邊。」

是的。不管那高牆多麼的正當,那雞蛋多麼的咎由自取,我總是會站在雞蛋那一邊。就讓其他人來決定是非,或許時間或是歷史會下判斷。但若一個小說家選擇寫出站在高牆那一方的作品,不論他有任何理由,這作品的價值何在?


這代表什麼?在大多數的狀況下,這是很顯而易見的。轟炸機、戰車、火箭與白磷彈是那堵高牆。被壓碎、燒焦、射殺的手無寸鐵的平民則是雞蛋。這是這比喻的一個角度。

不過,並不是只有一個角度,還有更深的思考。這樣想吧。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是一顆雞蛋。我們都是獨一無二,裝在脆弱容器理的靈魂。對我來說是如此,對諸位來說也是一樣。我們每個人也或多或少,必須面對一堵高牆。這高牆的名字叫做體制。體制本該保護我們,但有時它卻自作主張,開始殘殺我們,甚至讓我們冷血、有效,系統化的殘殺別人。(編按:可參考文化大革命事件)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