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海空軍連失竊2機密電腦

作戰計劃恐外洩 立委痛批「不可思議」
2009年03月09日蘋果日報

空軍台東737聯隊「安宇四號」的測試筆電失竊,恐成國安隱憂。
【王烱華╱台北報導】

擔負國家東部地區及作戰時期航空管制的「安宇」戰管自動化系統去年底成軍,隨即發生空軍台東七三七聯隊「安宇四號」測試筆電失竊,迄今無線索。海軍航空指揮部海航二大隊七○二中隊一飛行安全官電腦主機,今年一月中旬不翼而飛,該電腦資料等同一部海軍飛行紀錄史,海軍司令部已組專案小組調查。接連遺失資電裝備,立委斥不可思議。

國防漏洞

「安宇計劃」除可與E-2T/K空中預警機聯結,也可與目前正在執行的「安邦計劃(長程預警雷達)」聯結,安宇計劃可隨時接手空防管制任務,且可靈活運用空防兵力和雷達系統,是國軍作戰時能有效進行空防的即時作戰管制。

軍方稱:無機密資料

安宇四號測試筆電去年底遺失,曾擔任安宇工作的退役軍官指出,安宇等於國軍的敵我識別系統,如被有心人盜取將成為國安隱憂。空軍司令部則說,該部電腦並沒有具機密性質的公務資料。不過,一位通資官員抨擊:「測試電腦就等於原型機,說它沒有機密資料等於是欺騙大眾。」

至於海軍航空指揮部海航二大隊七○二中隊一飛行安全官桌上型電腦主機一月失竊,該電腦內有歷年海軍航空指揮部的飛安紀錄、飛行守則及飛行注意事項,等於是一部海軍飛行紀錄史。
據瞭解,失竊的兩部電腦都由軍官保管,失竊的辦公場所都沒被侵入或破壞的痕跡,軍方初步判定是內部人士所為,甚至不排除「個人恩怨」,因此海、空司令部相當低調,不願移送軍事檢察官偵辦,僅將負責保管電腦的軍官行政處分。

安宇計劃曾遭疑綁標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以「不可思議」形容國軍的管理鬆散,他要求國防部追查到底,把漏洞補起來,否則會讓敵人如入無人之境。

民進黨立委薛凌則說,安宇建構先天不良後天失調,曾遭立委質疑綁標,直到經費解凍後才在佳山、建安基地先行規劃興建(代號為安宇四號),視成效再決定是否執行後續中、南兩處興建;這種戰管系統如今又碰上遺失安宇四號測試筆電,難怪有軍方內部人士說:「台灣的戰管系統早已與中國的匪網共舞。」

報你知

安宇四號 可辨敵我

「安宇計劃」是空軍戰管雷情系統的更新計劃代號,從一九九八年開始執行,其中「安宇一、二號」是執行舊型雷達汰換,「安宇三號」完成花蓮林田山及宜蘭東澳嶺二處陣地構建。

「安宇四號」則是在花蓮縣佳山基地、台東縣「建安四號」基地內建構戰時雷情監視、航空管制、敵我識別,並且指揮防空武器接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