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 Detroit Metal City




線上漫畫:http://www.8comic.com/html/5543.html
改編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93(奇摩)
網友分享:http://blog.roodo.com/yyhk613/archives/7094683.html(動畫)
網友分享:http://greenxxp17.pixnet.net/blog/post/23729199(動畫)
官方音樂:http://www.deathrecords.jp/pc/index2.html

漫畫:重金搖滾雙面人
作者: 若杉公德
進度:1-6集(未完待續)


劇情簡介

主角根岸本來是個喜歡純愛音樂的大學生,卻陰錯陽差的加入了他完全不能接受的暴力重金屬搖滾樂團DMC,也從此開始他雙性格的苦惱人生…。

原本內向害羞的根岸,一畫上舞台妝,就會徹底變身,成為瘋狂的DMC主唱─克勞薩Ⅱ世。他在路邊彈唱自己作的歌曲時乏人問津,但他的重金屬搖滾樂團卻有不少死忠粉絲,而且還戰勝了美國來的死亡系重金屬搖滾帝王。根岸漸漸發現自己的現實和夢想差距越來越遠,他有機會把自己轉型成純情浪漫的音樂歌手嗎?

Deathstars - Razor End - The Best Death Metal Music


Guns N' Roses - November Rain

ANNA inspi' NANA (BLACK STONES)

-------------
網友故事-我想作音樂: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9/04/19/iwantmusic
來源: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
迴響 from: Alfie [訪問者] · http://alfie1980.blogspot.com/
分享我自己的人生體驗,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首先不要限定自己的可能性,人生是充滿許多不確定性跟可能性的。

機會一直都有,只是自己有沒有能力看到跟掌握完成。
很多人連想做什麼都不知道,至少你還知道自己想要作什麼。
我想至少你看到自己想做音樂、想作動畫… 但卻沒有把握能作的很好。

很簡單的現實,自己的能力不足。

這就是你「目前的極限」如果你的能力夠強,問題就不會是問題了。 面對「自己的極限」,你可以選擇「突破」或「換個方向」。

---------------------------------------------------------------
關於「換個方向」。
很簡單,就是放棄,人生有許多的選擇,有的時候,的確要「學習放下」。
「在不完美的世界,追求完美,本身就是件太危險的事情。」by 溫世仁
---------------------------------------------------------------
關於「突破」。
一、詢問人意見要問對的人,記得要詢問有作過,而且作的很好的人。(阿怪的態度很正確) 二、閱讀是很好的方式,很多各行各業的成功人士,都有出書引導著有心的後輩。
三、跟生活的很棒的人當好朋友,他會影響到你的行為模式,變的更積極正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格特質。
試著思考看看自己的人格特質,有些事情不一定要一個人悶著頭作。

你可以學習阿怪,盡力了搞不定就放棄換條路走。
你也可以學習朱宅神就算是不跟正妹約會也要科科笑的完成自己的男子漢夢想。

有些人夠堅定,不需要家人的支持,也能完成自己的理想。
有些人一定要身邊的人協助,才能作到自己想作的事情。
有些人太過感性,有些人太過理性。我覺得這都OK。

重點是,當你看到自己不足的一面,你要選擇堅持下去還是換方向?
堅持下去的苦,只有自己最清楚。

「如果令人目瞪口呆的美好,只有自己能感受,那麼絕望黑暗的時刻也只有自己能面對。」

追求夢想跟談戀愛都有這種特質。

最後,無論你選擇那條路,
只要你不放棄,不管繞的多遠,你真的會慢慢地越來越接近自己的夢。

衷心祝福你一切順利。

ps.關於阿怪說「村上春樹,追女孩子的方法」那是嚴重的錯誤,千萬別真的相信。

-------------
迴響 from: Pride [訪問者]
我是一個高三生
我的夢想是製作遊戲
我三年前是Guild Wars台灣排名第一公會的會長
我被遊戲公司做過專訪
我也幫遊戲雜誌寫文章
我現在用的這支三萬多塊的手機是靠遊戲比賽得來的獎品之一
我房間一整櫃的遊戲是我自己打工買的
另外還有一整櫃自己存錢買的自學用的電腦書籍
我現在用的這台10萬塊的電腦是我花了三年存錢自己組的
我的學校不是什麼名校 但好歹也是台北公立排前半段的
我的學習成績不是頂尖
但上一次的指考模擬考我的總分也有到350
儘管我根本不打算考指考 我申請的大學下禮拜放榜
我只是想在興趣之外對我的學業持續的負起責任
現在最夯的魔獸世界 五年前我就已經參予美版測試
剛引進台灣鬧的沸沸騰騰的戰鎚
我與我的公會朋友在一年半前便已於美版加入
並持續與官方合作 測試並回報遊戲平衡


我的確沒有那麼多複雜的背景和須承擔的壓力 我的家庭也算富裕
但我仍堅持用自己的力量去取得我所想要的東西
儘管上面這些其實也算不上些什麼多偉大的事
卻都是我在我的興趣上所付出的最大熱情
但看完朱大的經歷 更覺我自己仍遠遠沒有"盡力"
只不過完成了那一百次 甚至只是十次


頂樓寄信給朱大的朋友
在你的信中我只看到了你對現實無奈的不停抱怨
我只看到你不停的強調那在我看來遠遠不足的"對音樂的熱情"
為何愛音樂只有靠著嘴巴不停的強調?
為何愛音樂需要靠著外人的認同來讓自己感到欣慰?
為何一個愛音樂的人會報怨環境無法幫助他做音樂?
為何一個愛音樂的人會去界定各種音樂之間的分野?
為何我在您這位所謂愛音樂人的字裡行間中只看到對那些成功者的妒恨?
您不停想重申所謂你喜愛的那一種音樂在所有音樂中的獨特與對自己喜好的自豪,
如同阿怪大所說的,我覺得你已經被框住了

既然愛音樂 就去做阿 就去試阿
但是追逐夢想為什麼需要拋棄一切?
一個真正充滿熱情有擔當的dreamer不管身處何種環境,
不管有多少壓力和責任,他總是會昂首闊步的讓眾人看到他厚實高大的背影
就像鮑許教授所說的:
只要用正確的方式生活,夢想自然就會實現.

我所知道的每一個達成夢想的成功者,
都是果敢的扛起身邊所有重擔 並同時往夢想邁開步伐前進的
那些試圖拋下一切選擇逃避 認為這樣就能夠達成夢想的人
在我眼中 稱不上一個dreamer

現實可以很複雜
但追逐夢想是很單純的
不過就是在現在的生活下 不管所面對的是什麼環境
花掉所有自己可掌握的額外時間 盡全力去朝它邁進罷了
年齡不是藉口 環境更不是藉口 能力更絕對不是藉口
人生就是一場比歐美遊戲自由度還高的GAME
它仍會有限制 但這些阻礙就是用來證明你多麼想要完成你的夢想的那堵高牆

我只是一個高中生
或許這些話從我口中說出沒有什麼說服力
但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 我認為人人都是平等的

--------------
迴響 from: 左光紫 [訪問者]
每天睡滿八小時,注意飲食,注意運動,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用理性的情緒處理事情,不累積負面情緒造成壓力,
自然也不需要所謂休閒時間的花費。
在屬於自己的時間裡不斷學習與思考。

這是我個人追求自己理想的方法。

--------------
迴響 from: painkiller [訪問者] Email

老實說, 喜歡幫自己貼上搞地下音樂、次文化 不跟隨流行的標籤的

真的是喜歡音樂才玩音樂嗎?

當然 玩band很快樂、他媽的很屌 但是可以不必刻意表露你對流行音樂的不屑一顧

但是我覺得 有些事情應該要認清楚
第一, 想要單純靠創作、表演所謂的"非主流"音樂, 在台灣大概是活不下去 至少也要能找到在樂器行兼職當老師或者接一些流行音樂的伴奏的工作

第二, 你想找到這種工作也不是那麼容易
第三, 就像你說的, 台北很多live house, 但是也很多樂團, 很多才華洋溢的音樂人, 音樂這種東西是很殘酷的, 有沒有天份、有沒有好運氣遇到很棒的團員、有沒有賞識你才華的伯樂, 少了任何一環, 可能連站上live house的舞台的機會都不多
所以海角七號的阿嘉才會大摔吉他, 操他媽的台北

第四, 想太多、怕東怕西還不敢撩落去, 可能要重新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那麼大的熱情

當然, 你可能對音樂有無限的熱情,就像宅神說的, 如果你有打零工也要堅持自己夢想的決心, just do it!

堅持到底, 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決心越強, 成功的機會大概也越大吧

---------------
Mr.Children-kurum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