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科技:皮膚細胞變血管 助洗腎

皮膚細胞變血管 助洗腎
2009年04月25日蘋果日報

科學家用皮膚細胞培養的血管,不易造成感染發炎及栓塞。
美國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洗腎患者有福了!美國科學家用洗腎患者的皮膚細胞培養出血管,可取代易感染發炎的人工瘻管,讓洗腎更安全,還可望造福心臟或腿部血液循環不良的患者,被譽為是豎立「革命性的里程碑」。

費用高達67萬

美國加州生技業者Cytograft組織工程公司,在2004到2007年間以10名阿根廷及波蘭重症腎病患者為實驗對象,先用活組織切片取出患者的皮膚細胞,然後用6到9個月的時間從皮膚細胞培養出纖維母細胞,再捲成15到20公分長的血管,植入病患上臂作為連接洗腎機的瘻管。

結果在5例病患身上實驗成功,這些自體人造血管分別撐了6到20個月,不僅沒有人工瘻管的感染問題,且不需經常開刀清除栓塞。缺點是費用高達1.5萬到2萬美元(約50萬到67萬元台幣),恐怕不是每個洗腎病患都負擔得起。全球目前約有150萬到200萬名洗腎患者,因為腎臟喪失功能,每周必須接受3次洗腎以清除體內毒素。這項研究報告發表在昨出刊的《刺胳針》(Lancet)醫學期刊。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