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司馬觀點:將軍蒙羞(江春男)

司馬觀點:將軍蒙羞(江春男)
2009年04月23日蘋果日報

國防部和特偵組大動作調查阿扁任內晉升將官,好像每位將官都有犯罪嫌疑,甚至有人主張對上將測謊,問他們的星星是不是買來的,榮譽是軍人的第二生命,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用這種方式,集體羞辱自己的將軍。

這種調查,雖然是作秀的成分居多,調查都要鎖定目標,秘密進行,哪有根據傳聞就敲鑼打鼓,把一鍋子的人都打翻,現在扁案的調查,已有政治追殺的味道,此次把一大堆將官和阿扁綁在一起,株連無辜,進一步證實扁案是一種政治清算。

把所有人當嫌疑犯

扁家雖然貪求無厭,尤其是吳淑珍的胃口,令人驚奇,但是阿扁再低路,也不至於用三軍統帥的身分去做賣星星的下三濫勾當吧!過度妖魔化扁家,只會累積更大反彈能量,將來社會要為此付出代價。

軍方人事升遷常有異常現象,郝柏村時代最為明顯,郝家班盛極一時,即由此而來,他破格任用的將領備受非議者所在多有,但是當年艾森豪將軍被提拔為聯軍統帥更是破格任用的精典之作。將軍如必須像公務員一樣純憑考績升遷,要統帥何用?

阿扁時期人事比較混亂,也許有政治考量,但受國防二法及精實案和精進案的影響,名額減縮,新陳代謝加快,也是一大原因,這部分有待研究改革,但不應把所有人當嫌疑犯,這對軍人是莫大侮辱。(那時有許多將官選擇提前退役。)

台灣的軍隊沒有那麼糟,把所有將軍全部移送法辦,無助於找出害群之馬,只會嚴重打擊軍中士氣,這幾乎是從內部瓦解國防戰力的最有效辦法之一。

江春男

--------------
中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