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蘋論:成龍的愚言

蘋論:成龍的愚言
2009年04月20日蘋果日報

老打仔成龍在中國主辦的海南博鰲論壇上發言道,「不知自由社會對中國是不是好事」,「太自由了會像香港、台灣一樣很亂」,他還說他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是需要管的,如果不管就會為所欲為」。這段講話還被美國電視網站當頭條播出,洋相出到全世界。

如小李子取悅慈禧

前幾年他為了感恩中國讓他做電影工作者團體的領導,還貶低台灣的民主是個「大笑話」,甚得北京的歡心;前天發表中國人不需要自由論,北京更是心花怒放,有如小李子取悅慈禧太后。家貧從小習武,書讀不多,能把話說到這個份上,也難為他啦。

香港很亂嗎?台灣很亂嗎?地方上成千上萬抗爭不斷的中國才亂呢。不信?成龍半夜走在香港、台灣和中國的鄉下,看哪裡危險?自由就像空氣,沒有的時候才知道可貴。請成龍把妻小從加拿大遷回中國居住,享受不自由的甜美滋味,如何?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成龍並沒有說錯. 他只是錯用了詞語. 他太早離開學府. 他說的是'放任,放縱
過度的自由便是放任,放縱
西方社會己經因為放縱而造成很多嚴重的社會問題
中國人應該亨受不停改進中的自由. 改進的道路很長, 雖要更受的時間, 請耐心罷!
中國現時的富強是因為有不放縱, 而–個穩定的社會. 千萬不要盲目追求放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