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人間異語:勤修女人學 青蛙也有上等性愛

2009年01月14日蘋果日報
人間異語

Cindy 性學所碩士

Q:為何論文會研究20~50歲女性情慾表現?
A:我大學就接觸女性主義跟兩性關係學,一直透過知識認識自己,觀察女人的變化。我發現身邊女人非常極端,一端對性很了解,曾跟幾個男人還會比較,A君性慾特別強,B前戲超長,C君那話兒很猛;另一端則是完全不了解,我有年過30歲女性朋友到現在還沒成功交往過一個男人,也完全沒性經驗,還抱持婚後才能有性行為的想法。我很好奇差異怎麼這麼大?就研究這年齡層女性對月經周期情慾表現、自慰、性幻想以及跟伴侶做愛的偏好與渴望,等於是女人的情慾告白。

情趣用品提升性愛

Q:有何意外發現?
A:我回收上千份有效問卷,我第一個問「一個月裡,何時性慾比較強?」月經來時最強佔6.1%,排卵期10.3%,月經來前5天 11.1%,23.5%的人不規則,排第一名的是搞不清楚,佔27.4%。為什麼搞不清楚最多?社會文化保守及相關知識匱乏,或她壓根不敢想,有人則是沒啥性趣。

有趣的是,20~30歲性慾表現強烈的女生比率也很高,並不亞於中年女人,因為這一代女生雖然多晚婚,但較早接觸性,加上性知識傳遞快速,很多女生不到30歲已有狼虎之年的趨勢。
關於性幻想,女人最會想像跟男人在浪漫的環境,像廚房、車裡跟海灘做愛,也希望刺激嘗鮮,不要都在自家床上。自慰用情趣用品的很多,除了讓男人更省力,男人不在時,女人也可以自己用。國外性學研究一再顯示,透過陰道高潮的女性低於三成,由陰蒂達到高潮較快且容易,因此搭配情趣用品,性愛效果可加分。有不少女人是背著男人偷偷用,像有些老公衝完,她沒高潮很悶,又不敢講,怕傷老公心,就會趁老公睡著偷用。其實男女越溝通,女人性滿意度越高,性慾表現越強。她會覺得,兩人不只在性交,而是真正做愛。所以女人更喜歡跟伴侶一起用情趣用品。

重視前戲滿足女人

Q:男女對「跟伴侶做愛」這事,觀念最大的差異是什麼?
A:曾有熟男告訴我,今天兩個女生都60分,但一個性做得很好,一個不好,前者一定勝出。性是男人表達親密感的一種方式,可是女人不會覺得那是一種愛。像我的調查就顯示,有時男女做愛,女人不會覺得對方愛她,可是對方一個抱抱、牽手或親吻,卻可以給她很大滿足感,覺得對方關懷她;而不是被當工具,體貼的男人會知道前戲要做足,讓女性先高潮。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其貌不揚的男人情場很得意,他就是知道自己是一隻青蛙,更願意去服務女人,培養得女人歡心的才能;或是他情場受挫過,會更深入了解女人要什麼。所以有些男人在床上也許笨拙些,但很用心在做,營造和女伴親密感及呵護女伴的能力,不見得會輸給性技巧高超的男人。

若說性愛等級從陽春麵到牛肉麵,怎樣才能吃到上等牛肉麵就是很大學問。各國研究都顯示,男人越主動求知,女人性滿意度越高,所以男人實在該好好了解到底要怎麼做,能讓女人覺得你愛她,這是成功男人也需要經營的能力,讓你未來人生無往不利。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

處處留心皆學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