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蘋論:誰敢辦馬市長

2009年01月24日蘋果日報
蘋論

貓纜出現工程重大缺失,市長郝龍斌本來一直強詞奪理死拗硬掰,直到塔柱淘空半懸,險狀百出,昨天才不得不鞠躬道歉。這是典型昏庸馬虎的官僚主義後果,前市長馬英九怎能沒責任?
馬和郝在此工程中雖無貪污跡象,但行政責任再怎麼說都賴不掉。貪污瀆職歸檢調法院偵辦審理;而行政責任歸誰處理?監察院。我們且賭一賭,看有聖人之稱的王院長,敢不敢辦「自己人」──馬總統和郝市長。

北市政風處痛苦地完成調查,指出興建過程中,規劃流於草率,施工和驗收有行政疏失,於是將11名市府中小官員移送監院懲處。那有沒有移送郝市長、副市長、馬前市長呢?答案是:廢話,當然沒有!!

馬耳東風聽而不聞

工程專家早就警告塔柱興建處正是斷層帶;還出示以前台電的調查給市府施工單位。可是,當時的馬市長當馬耳東風,聽而不聞,只想趕快開工,當作選總統的政績。於是,為了馬的前途,管他什麼斷層不斷層,立即上馬,才有今天的惡果。郝倒楣為馬背了黑鍋,影響政績,還有苦說不出,好歹不能壞了馬總統的清譽嘛。

所以,被移送的官員只能自認倒楣。當初他們也是奉命趕快上馬;現在被移送,成就了馬總統,自己卻被懲戒,退休福利可能泡湯。這就叫人比人,氣死人,誰叫你們不是大官?

----------------------
有功我吃
有過你背
官官相衛
皆大歡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