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轉)班對情變 大3生輾斃前女友

自由時報 2008-12-19

〔記者劉婉君、王俊忠/台南報導〕愛不到!就撞死妳?!大學生不滿前女友分手又另結新歡,於上學時間、眾目睽睽下,駕車追撞前女友與現任男友共乘的機車,並迴轉逆向輾斃前女友,還抱前女友上車打算玉石俱焚,被路過民眾及同學制伏,報警逮捕。

不甘前女友與同學交往

南縣致遠管理學院觀光系三年級學生洪琦(21歲)今年8月與交往2年多的同班女友劉芳瑜(20歲)分手,疑因不滿劉女於11月起另與顏姓同班男同學交往,昨 天上午8時05分,駕駛白色自小客車埋伏於劉、顏在校外的租屋處前,見劉、顏2人共乘機車上學,即尾隨於後,在縣道176線西向東22.45公里處時,突然加速自後追撞,劉、顏2人飛出跌落在快車道。

不料,洪琦駕車向前行駛約200公尺後,又由快車道迴轉,以時速3至5公里的速度,逆向輾壓半坐著的劉女,還企圖倒車輾過顏某,受傷的顏某忍住疼痛起身跳到中央分隔島,才及時逃過一劫。

撞翻 迴轉逆向輾斃她

當時正值大學生趕上第一堂課的時間,路過人車及同學見狀均嚇了一大跳,當場驚叫,沒想到,洪嫌又開車再次輾過劉女,還欲倒車衝撞第3次,與劉同行的袁姓同班同學,立即騎著重機車阻擋在車後方,隨後,洪嫌即打開後車廂,下車欲將已無反應的劉女抱上車逃離現場。

擬抱走劉女 被同學制伏

當時駕車經過的王姓男子見狀將車輛停在路邊,另名蕭姓同班同學也將機車停在洪車後方,見洪嫌要抱走劉女,王某立即與袁、蕭同時上前抱回劉女,並制伏洪琦。目擊民眾說,洪琦當時企圖掙脫,激動大吼大叫。

警方據報將劉女送醫,但仍於上午10時35分宣告不治,顏某輕傷。

洪琦被逮捕後在警局偵訊時全身發抖,情緒不穩,坦承犯案不諱,他的車上並放置了5瓶5公升礦泉水瓶裝的汽油,及一大包木炭,疑因不滿自己對劉女那麼好,劉卻另交男友,打算玉石俱焚。

檢察官與法醫相驗後表示,劉女嚴重骨折是遭到輾壓造成的,劉女父母接獲消息趕到現場,對愛女驟逝痛哭失聲,還有親友衝到警局圍堵洪嫌未果,警方將洪嫌加強防護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檢方聲押獲准。

----------------------------------

2天前教室大鬧 才通知家長帶回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涉嫌駕車撞死同班前女友的洪琦,2天前曾因帶著酒意在班上大吵大鬧,經校方通知家屬帶回北部,並建議就醫,沒想到昨天還是發生意外。

洪、劉的班導師說,這學期開學後得知2人分手,劉女也向導師反映,洪琦常會半夜打電話或傳簡訊給她,剛開始劉女還很有耐心接電話,後來洪琦有時還會在租屋處大吼大叫,導師曾特別提醒劉女要小心,要與同學一起行動。

導師說,10月間她也曾與洪面談,當時洪表現得相當輕鬆,但不願多談。本月16日上午第一堂課,洪琦帶著醉意出現,在班上吵鬧,經教官制止帶到軍訓室後,下午校方通知其家長,由其祖父母帶回台北,因洪琦情緒相當不穩定,校方並建議家長帶洪琦就醫。

據校方了解,劉女曾與洪母溝通,洪母表示,洪琦的上一段感情結束後,花了半年才走出來,希望劉女多給洪一點時間。

洪琦隨著家人回北部後,師長原本還想說應該不會再發生什麼事了,也建議如果洪琦在同一個班級上課會觸景生情,建議必修課程可以到另兩個班級上課,不料,17日中午,洪母就接到兒子打電話表示自己開著母親的車南下,昨天上午聽到車禍消息後,師長也很震驚。

致遠管理學院學務長黃戊田表示,校方對此事感到非常遺憾,已成立善後小組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導師及心輔組也將對同班同學進行心理輔導。

----------------------------------

同學盡量同行保護 還是出事

記者劉婉君/專訪

劉芳瑜遭同班前男友洪琦撞擊輾斃,同學獲知消息後均不敢置信,尤其在劉、洪分手後,一直保護劉女的同學們,昨天下午齊聚在葬儀社,防堵閒雜人干擾檢警相驗,要捍衛芳瑜至最後一刻。

個性活潑的劉芳瑜,在校人緣很好,一年級時曾獲選為該校親善大使,同學們表示,劉芳瑜與洪琦自大一起即開始交往,2人時常同進同出,今年8月,兩人因個性不合分手後,洪琦一直無法接受,還曾跟同學說,「我要好好表現,讓芳瑜重新接受我。」

11月,洪琦得知劉女另與同班的顏姓同學交往後,他認為自己對劉女付出很多,甚至出言恐嚇劉女如果不復合,就要小心,同學們為了保護劉女的安全,總會有人與她同行。

顏姓同學說,昨天一早他與劉女從租屋處出來時,有看到洪琦開車停在那裏,當時心想洪琦應該不會做出什麼舉動,便照常騎車上學,沒想到洪竟突然從後方撞上來,他當場被彈開,不知發生什麼事,看到洪駕車壓過劉女,他因受傷痛得爬不起來,直到見車子朝他衝過來,嚇得跳起來躲避到中央分隔島內。

-------------------------

愛比恨更難寬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