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感想)張世軍被捕,高智晟消失。REVISED

這則新聞報導給我的衝擊很大。
讓我再次省思,人類這樣的動物和跟國家的關係。

要看這件事情得先從村上春樹的一篇演講文:總是和雞蛋站在同一邊
這篇文章獲得許多的迴響跟贊同,就中文網路部落格來說
能見度最高的是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總是和雞蛋站在同一邊:
給現在和未來的自己,以及有一天會成為主人的你們。 (66150 views)

作者用加薩地區的戰爭衝突的照片來映襯這篇演講文
「若要在高聳的堅牆與以卵擊石的雞蛋之間作選擇,
我永遠會選擇站在雞蛋那一邊。」

文中是粗體字的表示,提醒著讀者,我們都應當注意

-------------

再來是泛蘭欽的爭議問題
而引發其友人對言論自由的辯護的文章
其中有兩篇值得作為比對
http://blog.ifeng.com/article/2397389.html
王豐的蔣學博客 :確保台灣言論自由!面對困難,迎向未來!

公務員也是人,也是合法公民,他們的基本人權也應受到憲法保障。外交部訓令外館人員不得發表政論文章,這種屈從民粹的行政命令是嚴重違憲的,是無效的命令!公務員言論自由得不到保障,這還是一個什麼「主權獨立的國家」?

在台灣,不論主張統,主張獨,只要是公民,只要基於理性討論的精神,就事論事,彼此尊重,大家都有講話的權利!而任何試圖剝奪人民言論自由及著作自由的言行舉止,必定難逃國際社會的關注與恥笑!

http://tw.myblog.yahoo.com/jasonwu_tw/
這是武之璋 的部落格誓死支持郭匪冠英

發明拑制言論自由、思想自由的老祖宗是中國人,中國在秦朝就有「腹謗」罪,譭謗之詞雖末出口,但在「腹內」也是有罪!在漢朝有「腹誹」罪,是同樣的邏輯,話未出口,但有誹謗的念頭都不可以。人類文明進步了,中國人全盤接受了西方法學理論, 憲法賦予了人民言論自由,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11條:「人民有言論、講學、著作及出版之自由。」第12條:「人民有祕密通訊之自由。」而言論自由的右上 角,有一括弧內寫(思想自由),意思是言論自由的法理、法源應歸類思想自由,同時憲法也有保障人民祕密通訊的自由,針對憲法是國家基本大法的規定,我要嚴 肅的質問民進黨立委、國民黨官員以及關心本案的全國同胞。

郭冠英是統派,我也是統派,但是我反對社會主義,反對極權獨裁。郭認為基於大方向的考量,可以階段性的容忍極權獨裁,為這一點我們常有激辯,因為這一點出入,我常戲稱他是「郭匪冠英」。但是這一次我基於人權、言論自由、罪行法定主義、人民有私密通訊自由等法律保障以及普世價值的原則,誓死保衛郭匪冠英的基本人權,同時呼籲全民唾棄心地邪惡、沒有知識、做賊喊抓賊的管碧玲!


--------------
最後看到張世軍的新聞報導:
「我會平靜地對身後的鬼魅說:來吧,我準備好了!」

你有什麼感想?
你有什麼感想?
你有什麼感想?
你有什麼感想?
-------------
All that is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that good men do nothing.

Edmund Burke
Irish orator, philosopher, & politician (1729 - 1797)

--------------
有多少人會去關心這樣的一個人跟所講的話?
他到底犯了什麼罪,需要遭到國家警方逮捕?

查All that is necessary for the triumph of evil is that good men do nothing.的時候
發現一個網站:http://blog.roodo.com/ChiaWeiChao/archives/1599304.html

另一種教育

以下是美國八年級學生的作業:(大約同等於台灣的國中二年級。)
http://www.lkwdpl.org/schools/horacemann/dictators/
Assignment:
Dictator's full name and country.
Basic facts about the country (population, etc.)
Facts about the dictator's life (age, etc.)
A photograph of the dictator.
A map of the country.
How did this dictator come to power?
How has he stayed in power?
Explain the types of human rights problems most people have with this dictator.

What are specific examples of recent human rights violations with this dictator?
How would your life be different if you lived in this country? (Your opinion based upon facts from your research.)

Should the United Nations or the United States take any action to remove this dictator? Explain. (Your opinion based upon facts from your research.)


簡單的說就是要他們選一個獨裁者蒐集資料並進行評論。輸了!在台灣,大概只會把這個當成政治進入校園,或是假惺惺的說不要讓孩子太早接觸到惡或衝突。

-------------
近期的一篇報導中,有一位中國人也消失了。
也是因為發表的言論觸及了中國官方的禁區。
孔傑榮專欄-中國如何處置了高智晟

 在二月四日早晨,也就是他的家人啟程三週半後,十位以上的公安與凶漢將高從床上架走,從那時起沒有人再看見過他。中國政府也未曾提及過他,儘管聯合國機關、外國政府、非政府組織、以及媒體的一再詢問。就在二月九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審議中國人權紀錄前,加拿大政府針對關於據稱中國特務曾對高與其他人權運動人士及維權律師施以酷刑的說法正式向中國提出以下質問:

 「中國將會依照符合國際法的模式,對這些指控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並確保中國所作所為會依照國際法上關於禁止非法任意拘禁與酷刑的標準嗎?」中國政府對此問題於審議會中以及其後均未回應。

--------------

可是,這些事卻很少人關心注意。
就算有,好像也是狗吠火車一樣。

政治評論節目最該討論的就是國家機器的濫權才是。
卻演變成現在成為政黨操弄議題的宣傳工具,金權遊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