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范蘭欽事件後的相關評論(續三)承認,免職

搶先報╱坦承撒謊!扯言論自由!郭冠英鬆口認了
2009年 03月 23日 14:21/蘋果搶先報

《中天》上午播郭冠英在美接受臧國華專訪,郭首度坦承:「我就是范蘭欽!我現在不再去說什麼,很多人跟我這邊去貼文章,或者我幫人家貼文章,我們有時候交換文章,加頭加尾,放在部落格里,裡面大部分文章都是我寫的,我來負責!

他說:「范蘭欽這個概念,是個了不起的概念,我就是范蘭欽!」用筆名、匿名來寫東西,兩原則,一是秘密,二是保障「就像推翻中華民國,跟老婆性愛這個言論要保障。」不能去追查「真人」是誰,在警總、戒嚴時代可以這樣幹,在民主時代,不能做這種事「所以我沒有必要跟這種人回答,范藍欽是不是我?」

------------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郭冠英首度坦承 范蘭欽就是他 【11:42】
〔本報訊〕

新聞局駐加拿大多倫多官員郭冠英「辱台言論」事件又有新發展,新聞局今天上午作出停職處分後不久,郭冠英在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坦承,他就是「范蘭欽」,他也認為有「暴民」要攻擊代表處,他才選擇曠職。

至於曠職兩天一事,郭冠英解釋,他確實到代表處半天,但因有民眾前往代表處抗議,代表處才叫他回家。

郭冠英強調,雖然新聞局要求他到代表處報到,但他認為,如果代表處因此被「暴民」打垮的話,他該怎麼辦?所以到底該聽新聞局,還是代表處?讓他陷入兩難,因此在「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從」下,他選擇曠職。

對於使用筆名范蘭欽辱台言論,郭冠英首度坦承,范蘭欽就是他。他說,大部分的文章都是他所撰寫。他並對他所寫的文章強調,是相當了不起的概念。

至於為何使用范蘭欽當作筆名?郭冠英解釋,筆名主要是為了保密,以及言論自由,他說,台灣是民主國家,若用筆名追查他的言論,有違言論自由。

--------------
新聞局:郭冠英兩大過免職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即時報導】2009.03.23 03:49 pm

新聞局秘書郭冠英上午接受中天專訪,進一步坦承他就是「范蘭欽」,為此,新聞局下午第二度召開考績會,認為郭冠英欺瞞新聞局,言行舉止嚴重失當,決議依考績法處以一次記二大過免職。

新聞局長蘇俊賓在記者會上,除了一再表達郭冠英的不適任,並對郭冠英所有言行的不當,向社會大眾致歉。
--------------

炒作范蘭欽(孫慶餘)
2009年03月23日蘋果日報
論壇

郭冠英疑匿名「范蘭欽」寫辱台文章引爭議。

郭冠英疑似匿名在網路大寫辱台文章,經人揭發後,餘波盪漾至今。雖說他的輕浮及偏見有觸動族群敏感神經之嫌,但真正被觸動的反而是想藉機炒作的政黨或朋黨神經。換言之,「范蘭欽」事件本身並不嚴重,嚴重的是朋黨故意使它嚴重。

「范蘭欽」最不該的不是罵台灣,而是要中共解放及鎮壓台灣。光是這點,他已不配再當中華民國公務員,涉及最基本的公務員忠誠問題。但他的出發點也可能是洩憤,反映扁政府的不當言行。(編按:那篇文章的發布時間是在最近,是在馬政府時期。)

當陳水扁可以說「太平洋沒有蓋,喜歡中國的游過去」,可以為台北市長選舉得失,詆毀馬英九「香港腳」、「馬特首」,綠營可以一再說中華民國一中是賣台(雖然不容許「各表」的「一中」確實很危險),一些口不擇言的獨派甚至揚言「把中國人趕下海」,同樣口不擇言的范蘭欽有更嚴重嗎?為他的辱台匿名文章痛哭流涕及大興問罪之師,不是在演族群挑撥戲嗎?
政黨之可怕正在它極易變質朋黨,只顧少數人政治利益而不顧國家、人民死活。為範蘭欽一人值得向馬政府大興問罪之師嗎?族群傷口應該這樣刻意撩動嗎?誠然,這些朋黨會說,馬團隊邀踢阿扁及打駐日代表許世楷的人當馬就職典禮貴賓,馬團隊又刻意排擠蕭萬長、詹啟賢,有族群動機。(編按:值得。)

朋黨之爭無限上綱

但這也不過證明馬團隊是另一個朋黨而已,與族群整體何關?與「高級外省人」何關?朋黨之爭無限上綱到族群之爭、國家認同之爭,正是台灣藍綠朋黨最可鄙之處。一部分人的偏差行為,竟被放大成整個黨、整個族群的偏差行為,這是什麼邏輯?誅九族嗎?還是奴隸國家時代的族群同罪律?

所有的朋黨都自以為是君子,對方是小人。歐陽修的《朋黨論》正是持此論調,並且千古流傳。然而中國人的問題就在這裡。朋黨相爭,如果是權力職位之爭,雙方本無對錯可言,如果是理念之爭,更無君子小人之別。西方民主政黨的自由、保守之爭,能說哪一方是君子或小人嗎?不幸中國人(台灣人當然繼承了中國人的這些習性)朋黨之爭一定滲入過量情緒,非把每一人都捲入,把全國都牽連為止。

中國曆朝無一不有黨爭,假借血緣、地域、出身之名。吳起、商鞅會慘死,李斯會寫《諫逐客書》都是因為黨爭。東漢黨錮之禍、唐代牛李黨、宋代新舊黨等也是黨爭。而閩粵及台灣的分類械鬥,更是朋黨牽連同類(同族、同鄉)的典型。當原住民勢盛時,閩粵族就聯合消滅對方。原住民消滅了閩粵開始互鬥。閩系中的漳泉互鬥情況類似。除褊狹情緒及地盤觀念外,這些朋黨之爭哪有是非可言!

韓非說:「相爭者朋黨而相非。」朋黨正是社會亂源。台灣有「高級外省人」,也有「高級本省人」,這與族群無關,與接近政治、文化中心倒有關。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提升知識及氣質而非訴諸惡鬥。如同果戈裡名言,人不能因為自己臉醜而責怪鏡子。李登輝、陳水扁都已當過20年總統了,還談什麼族群歧視!

作者為資深政論家
孫慶餘

---------------
http://caochangqing.com/big5/newsdisp.php?News_ID=1876
「高級外省人」毒化台灣(附郭冠英歧視臺灣人言論一覽表)

曹長青

郭冠英事件引發人們強烈關注,因為它並非孤立事件,而是反映出台灣在「人、文化、制度」這三個環節,都出現了問題。

首先看「人」。據我多次訪台的觀感,「郭冠英」實在太多了,區別只是公開或隱蔽,囂張或委婉而已。那種「高級外省人」瞧不起、歧視本地人的心態,只要稍加留心,就會感覺到。一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曾對我說,高雄到處是流氓,嚼檳榔。那種對南部人的一臉不屑和瞧不起,至今還記憶猶新。

前華視總經理、知名演員江霞來紐約演講時說,當年說台語被罰款,還被掛上牌子。她努力學「捲舌」演戲,最後說得一口地道北京話,再加上她人長得漂亮,終於在外省人主導的演藝圈立足。那些外省人對她的誇獎是:「你不像台灣人」。

再看看「聯合中國」報那些社論,高級外省人的優越感一目瞭然。在泛藍報紙上,老蔣被稱為「蔣公」,小蔣是「經國先生」,吳伯雄因投靠了國民黨,就成了「伯公」。他們這樣稱呼過台灣綠營領導人嗎?國民黨高官的子女,則貴為「公子、女公子」。他們這樣稱呼過陳水扁的子女嗎?簡直就差沒直說,他們就是帝王將相,就是台灣的「主子」。其殖民心態,好像連掩飾的必要都沒有。

馬英九不是曾明說嗎,選外省人當總統是台灣人的福氣;還曾對原住民賞賜地說「我會把你們當人看」。從郭冠英到馬英九,「高級外省人」是偶然現象嗎?

為什麼台灣會有這麼多郭冠英?因為文化出了問題,國民黨帶到台灣的是歧視、欺壓本地人的殖民統治文化。舉個小例子,我多次訪台後發現,如果跟台灣人談中國歷史,他們倒背如流,還能把哈爾濱到廣州經過哪些省份準確無誤地背出來。可談到台灣歷史,或者玉山多高,日月潭多大,「慈母塔」怎麼回事,他們倒不見得談得過我。國民黨教育的核心,就是要給你一顆中國心。

這種殖民文化毒化了郭冠英們,所以他們才會把台灣人視作台巴子、倭寇。他們不僅自己中毒,還毒化他們的後代,從網上可查到的郭冠英女兒在上海的講話,跟他父親口氣一樣,也是把台灣人稱作「倭寇」。台灣的文化教育有毒,才毒化出一代代的「郭冠英」。

為什麼這樣一種毒文化能有市場?因為背後有獨裁製度在撐腰。不僅制度確立這種殖民文化教育,同時制度保護其殖民統治。除國民黨人之外,只有效忠黨國意識形態的本地人,才可能進入統治階層。高考以三十五省分配額,占人口八成的本地人只能分到三十五分之一;用這種不合理到天邊的制度,確保「高級外省人」佔據上層建築領域。其輝煌結果今天一目瞭然:司法、媒體、公務員等階層,被「高級外省人」絕對壟斷。

所以,在人、文化、制度這三個層面,首先必須從制度層面改變。目前台灣這種體制,遠不是正常民主機制。只有首先把立法院中那些高級外省人心態的郭冠英們淘汰(選)掉,新的國會才能通過制定法律,從制度層面解決族群歧視和仇恨。而只要那種保護國民黨遺老遺少的制度不變,殖民文化就不會變;而殖民文化不變,人就不會變,就會有千千萬萬個郭冠英繼續在成長。

——原載台灣《自由時報》2009年3月23日「曹長青專欄」

附件一:

自稱「高級外省人」的郭冠英的「高級言論」一覽!(by 佛國喬)

沒有看完這些文字,別說您真的認識郭冠英;以下所有句子均出自他的¬的文章,選取時並尊重其語意脈絡,絕無斷章取義,所有句子也都標明出處,我所做的只是分類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關於向台灣人宣戰

「台灣根本不值得愛,真愛台就要先敗台。台灣只有自殺才能消滅寄附在身上的獨蠱…此為置之死地而後生。」(《外交異形》2005.10)

「現下歹丸實已不值得再愛。歹丸只剩可恨,恨歹丸已是很普遍的心理,…只有置之死地而後生。(我又胡狺F,這個鬼島,死何足惜?)」(《軍購宅變》2005)

「中國人敢不敢講一句︰『保護中華民國不靠共產黨嗎?』現下不敢講,心裡倒要承認,最後必然是簞食壺漿以迎王師。」(《他日安危終需仗》2008.11.30)

「什麼民主?台灣從未有民主,都是民族問題、統獨問題,都是中國衰弱,日本侵略的遺留問題。倭寇侵華血未乾。」(《他日安危終需仗》2008.11.30)

戰爭有三種結果︰一是美國不介入,那台三日可下,這對台灣最好;二是美國介入,失敗,台灣收復,但台灣必流血,這次好;三是美國介入,我國失敗,台灣在激戰中必流大血,以後還沒完沒了,我國減輕人口壓力,台灣十室九空。這最不好,對大家都不好。…起來,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他日安危終需仗》2008.11.30)

「我說台灣人是變臉變到他自己也不認識了。明明是他侵略殺人,明明是他228毆殺中國人,明明是扁貪暴力,他竟賴他是受害者,要苦主向他跪歉。對這種人,只有槍桿子響了才會安靜下來。」(《誰應道歉?槍響就知》2009.02.04)

「歹寇抱著美日大腿,求著說︰『你殺了我奸了我,你怎能棄我而去?』…那些說二二八是『窳政』,是『官逼民反』,誣我國最好清官陳儀者,都應以漢奸論罪。岩裡政男可關戰俘營,漢姦殺無赦。」(《二二八除惡未盡禍延今》2009.02.20)


◆ 對於種族的看法

…我是中國人,我不恥於做台灣人,因為我從來都不是台灣人,也無恥不恥的問題。我只會一句臺語:『幹哩娘。』…」(《04年扁舞弊竊政後》2004)

說台灣被西、荷、日都佔領姦辱過,故是國際雜種、多元化、不是純漢人。還辦福爾摩沙被殖民文物展來證明自己是雜種。」(《雜種自得》2005)

一般人以被說雜種(bastard)為恥,台灣人卻以此為傲。」(《陳若曦堅持無悔》2007)

「台灣人最下作,最落井下石,畏威不懷德,不知感恩。」(《十億巴扁洗錢案》2008.06.11)

「這怎仄|惹歹丸范女發飆開罵呢?何況大陸人臧國華並沒有不對,而歹丸卻為搶gong,急到妒恨失態,又把丑中仇中的情緒提上綱,…結論,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對歹丸爛人,必要嚴惕嚴打。」(《不要臉的歹丸黴體》2009.02.16)

「李安被貶為『台灣之子』,他雖不否認台灣情,但也說他有很深的中國結。」(《希望能戒掉你》2006.06.16)

「台灣的電影是愈看愈差。…一天到晚喊著本土,但本土實在低俗,拍不出什麼東西。」(《你們看看人家》2006.06.16)

「(金馬獎)此獎倒也公平,沒把『色,戒』忝列為台灣片。」(《「國,戒」,金馬獎有感》2007.12.10)

「那批在台灣頭腦不清的支那人與日本皇民一樣,都把中華民國送進了墳墓。…雞兔同籠,與皇民及愚民共處一島,他們人又多,我們祖國又擋在外,數人頭的遊戲要玩下去。」(《曲線報國複中華》2007.10.06)


◆ 對於統治的看法

「白色恐怖難免過當,但當時是為了對付共黨、左派,有其時代必然。」(《從「渝生」到「美活」─讀信懷南的「最後一代的內地人」有感》2007.02.09)

「當初外省人來台,…怎能倒行逆施棄國語、就方言呢?不但不能鼓勵,還要阻遏也。」(《從「渝生」到「美活」─讀信懷南的「最後一代的內地人」有感》2007.02.09)

「解嚴二十年,實在是一頁傷心血淚史。以前戒嚴百分之三,民眾安居樂業…,現下民主只行百分之三,變成盜賊蜂起,民不聊生。」(《黃鍾待響》2007.07)

「貓空纜車應絕無問題,有問題必定是台獨破壞…我等愛國人也應配合政府,保護首都…不要因為解嚴而鬆懈了。」(《提防颱獨破壞纜車》2007.08.07大眾時代)

「我等中國人就必須保護蔣,就算蔣殺了我父親也要保此禮也。何況,蔣介石不但不是二二八的元兇,還是鎮壓皇民暴徒、確保台灣入版圖的元魁…」(《統一尚未成gong,介石仍需萬歲》2007.12.31 大眾時代)

「『白色恐怖』如果有烈士,那陳儀是頭號烈士,怎中ㄤ兢劦v平反?」(《再見二二八?》2008.02.26)


◆ 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態度

「分裂了瘋子鬼島仍是中國一部份。」(《與瘋分裂》2005)

「「中國台北」,有何不對?」(《屠城的野狼煙?》2007.04.30)

「單說「大陸為中國」就是叛國,08奧運可稱大陸或我國主辦,不能說中國主辦。」(《黃鍾待響》2007.07)

「胡為真辭職後批扁『去蔣化』與『去中化』,…任用這個不折不扣的中國之子時難道還不知他效忠的是中華民國嗎?為何還用他?…這不是君臣關係,而是敵我關係、統戰關係了。」(《為真何錯?》2007.07.04)

「『色,戒』參加威尼斯影 展,出品國是填中國台灣。台灣以此片報名奧斯卡影展最佳外語片,想『外,借』,借上海名光為台灣做國際宣傳,結果被奧斯卡「否,戒」,說這不是台灣片,從演、導、景、錢來看,屬中國片。」(《「國,戒」,金馬獎有感》2007.12.10)

「大陸十二下一舉拿得五分,大逆轉勝。我簡直不敢相信…播報人員也一臉痛苦,我倒高興的很。」(《國慶雙實》2008.08.20)

「若中美未轉交(自台灣轉大陸,關係正常化。)…,現下台灣不是獨更甚乎?」(《誰應道歉?槍響就知》2009.02.04)


◆ 對於中華民國的態度

「現在,只有徹底超脫揚棄中華民國認同,或才能重建希望…現在,只有堅持中國認同,台灣現狀不可保,只有回歸中國的原狀。」(《04年扁舞弊竊政後》2004)

「歹丸偽國慶節大家都在說:『中華民國已沒有了。』」(《外交異形》2005.10)

「『中華民國是台灣』?那中華民國已不在,她只剩個省,等著『望春風』。」(《外交異形》2005.10)

「現下的國民黨、要騙台灣皇民選票的國民黨、不敢大聲說中國的中國國民黨…「二二八」不好據理自辯,美國人的武器也不能全都不買。…因此只能先維持個汪偽政權,但不要給重慶政府添麻煩,找難題。」(《曲線報國複中華》2007.10.06)

「『中國時報』社論說︰『北京是該正視『中華民國』了。』…如此反中,反『外交休兵』,反『台灣是中國的一區』…靠中國人出錢把她養著,…她還恩將仇報?…為什麼要正視中華民國呢?你中華民國當初違反民意,挑起內戰…」(《正視你自己─中華民國》2008.12.13)

「『中華民國』岌岌可危,不但談不上光複大陸,反要靠大陸來保護了。」(《齊人尊嚴》2008.12.16)


◆ 關於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

「進世衛就是搞台獨。」(《是為台獨》2005)

「台灣因為國家認同混亂,忠奸正偽全錯亂,…那些真正愛國,愛護中國的,竟被誣為犯台、鴨霸、打壓,叛賊還向政府要『國際空間』,焉不知那是『叛國空間』,竟還理直氣壯…。」(《護旗羊癲瘋》2008.06.17)

「『金錢援交』這個問題,問到底就是:『我們要不要外交部?』」(《外交異形》2005.10)

「所謂的務實外交,其實正是務虛外交,因為『實』為台獨。」(《外交異形》2005.10)

「台灣是個龍發堂,可笑至極,最近每次向大陸求好,都加這中@句︰『要給國際空間。』…要「國際空間」就是台獨。」(《龍發堂的空間》2008.09.11)

「台灣一天到晚喊著要尊嚴,實最無恥…說要『台灣尊嚴』就是國恥,就是叛國。你『中華民國』有三十五省…還治有福建省,怎僕@不談尊嚴?」(《齊人尊嚴》2008.12.16)

「所謂的外交,所謂的『國際空間』,都是台獨否定『中華民國』的作為。」(《外交羞賓》2008.12.17大眾時代)

「『有義意的參與聯合國周邊組織』的說法…就好像不讓通姦,那得讓我性騷擾吧?這是什麼邏輯?」(《外交休兵》2008.12.18大眾時代)

◆ 關於台灣的國防

「歹丸軍購這個問題,問到底就是︰我們要不要國防部?…我很認真的在談廢國防部的問題。…國防,是防衛國家,防禦外國侵略,…而我國領土內現有個叫『中華民眾共和國』的政治實體(不幸)…。她若不民主、混蛋,那是我國警察要管的事,與軍隊何干?也因此,要「武購」,那應是內政部的事,與國防部何干?」(《軍購宅變》2005)

「總統說了︰『不獨,不武』。很對,那就徹底不武,免了台獨的妄想。台灣本島留點維安武力,海空軍都不要。…對岸飛彈不要撤。對…這些飛彈…不是對準中國人,是保障國家領土完整…」(《兩門同安 兩岸雙贏》2008.08.22)


◆ 對於外交工作的看法

「台灣人養了批合法的外交掮客,…他們好好等因奉此,假戲假做,一生至少可攢積五千萬的資產,所以個個謹小慎微,視錢如命。…外交人員保守自閉,愈是外交部的愈顧人厭。他們沒人性,很無趣,同事間也沒感情,因為大家都要搶那塊肥肉,不踩著別人就吃不到,但也共同保守著那個大祕密︰『我們騙得大錢』。」(《十億巴扁洗錢案》2008.06.11)

「有位外交官感嘆的說︰『以前我們是生怕人家說我們不是中國,現下則是生怕人家說我們是中國。』這種人格分裂,認同矛盾,怎能辦外交?怎能談外交?」(《十億巴扁洗錢案》2008.06.1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自該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802682


附件二:

范蘭欽:「這些人都知道我就是郭冠英。」(by 佛國喬)

首先,范蘭欽與郭冠英是不是同一人?這應沒什麼好爭議,除非您不曾看過范、郭的文章,這位寫手的文字風格實在太有個人特色了。要證明範的真實身份,除了其投過稿的報社(皆統媒)可作證外,如有人告范譭謗,以下這份名單,則是范的文章所自曝的人際交往,可供法院參考。

雷美琳(公益信託雷震民主人權基金諮詢委員)
範文對其之描述:雷震女兒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雷震女兒雷美琳當晚一定要請我吃飯」
範文出處:《誰令史成灰?》

陳若曦(作家)
範文對其之描述:曾因政治理念不合而離婚,與郭文章描述吻合。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對左派社會主義嚮往,是個熱情純潔的知識分子,反愚昧、反專制,卻沒反中國;本省人。匆匆一嚏A共鳴良多
範文出處:《陳若曦堅持無悔》

林金源(淡江大學經濟系副教授;鼓吹台灣積極與中國經濟整合)
範文對其之描述:在陳雲林到台灣時寫了一文。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我友
範文出處:《誰應道歉?槍響就知》

郭岱君(曾任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現為美國史丹福胡佛研究院研究員)。
範文對其之描述:龍應台基金會演講會講者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郭岱君講到『西安事變』那段還開玩笑問我來了沒有。」
範文出處:《誰令史成灰?》

楊憲宏(其妻蔣家語為民生報兒童版首任主編,已炕^
範文對其之描述:(蔣家語為)出自眷村的外省人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范出席蔣的追思禮拜。
範文出處:《選贏了,我輸了,哭了。》

李敖(作家)
範文對其之描述:他說他要在鳳凰台中提我告訴他的一故事(注︰關於陳啟禮的),先給我打個招呼。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朋友
範文出處:《同室操戈,江南一葉─關於江南案 》

張安樂(竹聯幫大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
範文對其之描述:想安排大哥陳啟禮與報社的朋友見面。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一直是好友,「2000年前後,我與張安樂去看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
範文出處:《紅樓啟禮,安樂忠華》

一位上海台商、二位上海文化界名人、二位上海名人
範文對其之描述:不喜歡共產黨,對台灣有點好感,一人還來台北做過駐站作家二個月,故略知我。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范在上海台商家裡看奧運,主人臨時請的朋友
範文出處:《國慶雙實》

六個女同事 (應為新聞局同事)
範文對其之描述: 同事
文中描述之雙方關係:八一五下午在辦公室寫東西,忽聞外面女子慘叫,有如日本A片百人羣交的怪聲…。後知是中國隊對中華台北隊,…六個女同事皆敵愾同仇,為中華隊落後而嘆。
範文出處:《國慶雙實》

轉自網頁: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803170

2009-03-23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