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新聞感想:燒炭? 陳屍臥房 一旁有燒肉 REVISED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8/today-so13.htm
自由時報2009-3-28
燒炭? 陳屍臥房 一旁有燒肉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密室命案?家住台北縣板橋市的郭姓女法務人員,被丈夫發現陳屍臥房內,疑似燒炭的烤肉架上卻有茭白筍,一旁還有烤好尚未食用的肉片、白酒,現場沒有遺書,但也沒有侵入痕跡,自殺為何還要烤肉,令警方百思不得其解。

警方說,39歲郭女在法律事務所工作,丈夫則在上市公司擔任法務專員,兩人還一起攻讀碩士,是同班同學,26日郭女與丈夫中午下課後,郭女表示身體不適先行回家,回家後還跟丈夫用msn交談,都沒有異狀。

警方說,死者丈夫晚間打電話沒有人接,央請小舅子登門查看卻無人應門,趕緊請假回家探視,進門才發覺濃濃煙味,破門發現妻子已在臥房燒炭身亡,現場也找不到遺書。丈夫向警方說,家裡沒有負債,夫妻感情不錯,想不出妻子為何要自殺,只知妻子平時喜歡上算命網站。

警方說,現場不僅門反鎖,門縫也貼上膠帶,廚房瓦斯也打開,臥房沒有任何侵入痕跡,疑似用來燒炭的烤肉架上卻有半熟的茭白筍,一旁還有烤好的豬肉片,雖然暫時以意外死亡結案,卻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
-------------
1.解剖屍體看有無燒烤物、撞擊傷痕,查驗死因跟死亡時間。
2.查看膠帶、門鎖及燒烤用具等是否有可疑指紋。
3.查看死者的通聯記錄、MSN資料跟常去的網站之類的聯繫。
4.查看大樓監視器是否有可疑人物在相關時間進出。
5.詢問死者的公司同事有無異常情況。
6.查證死者先生跟兄弟的不在場證明。

想要自殺的人還有興趣燒烤嗎?(最後的晚餐?吃飽好上路?忘了不能在室內烤肉?)
但奇怪的是為何會在臥室燒烤?(死在臥室,教先生如何安眠入睡?房子也難以脫手。)
而且還用膠帶封死門縫跟反鎖?(這顯示出自殺的可能,因為從裡面把門縫貼上膠帶後兇手將無法離開密室。檢驗膠帶封貼的痕跡,將可推論出他殺或自殺。但奇怪的是,門縫封死,廚房的瓦斯要如何對內產生影響?)

假設是死者有意自殺,研究命理後看破世間紅塵。
那麼選擇在死前用碳自殺,等待死亡到來前用燒烤來渡過時間?
若是自殺,則自殺的動機是?
若是他殺,則殺害死者的動機是?

結論:這案子五成是自殺,五成是他殺。
人是少數會選擇自殺跟殺害同類的動物。
有關於案件的線索不足,無法判斷真相。
---------------
自由時報2009-4-1
<算命仙說有劫難>算到沒命? 女老師自殺亡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中縣報導〕

中縣一名吳姓國小女教師近年飽受離婚、生活壓力,不久前有算命師直言她很難度過農曆3月的劫難,她竟於前天晚間燒炭身亡,有人認為該算命師不是一語成讖,而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吳女的同事說,她於該校任職已7年,有美勞專長,常指導學生獲得各種美展等大獎,藝廊與牆壁彩繪都出自其手,上週五與同事聊天時還有說有笑,前天請同事代為請假,看不出有輕生跡象,校方昨天安排繪本閱讀、摺紙鶴等課程,安撫學童情緒。

據家屬表示,吳女原本生活和樂,丈夫經營旅遊業,不料近年旅遊生意走下坡,丈夫經商失利,2人也離婚,她要扛起扶養2名子女之責,壓力沉重,醫師診斷罹患憂鬱症。

不過家屬懷疑「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卻是算命師之言。據指出,吳女日前向一名算命師求助,算命師指稱吳女農曆3月會有很難度過的劫數,吳女對此頗為在意。

前天晚間是農曆3月4日,吳女被發現陳屍於自用汽車內,車內有燒炭痕跡。家屬表示,吳女曾有自殺紀錄,多次勸阻仍無法阻止悲劇,檢警相驗認為無他殺嫌疑,昨天依自殺結案。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