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轉)馬英九超級政績比一比

文章出處 http://goodjs.pixnet.net/blog/post/14807937

看到馬英九超級政績比一比 乍看之下好像很有道理,可是裡面有好幾個所謂的政績,我在之前就已經看到很多人提出批判了。所以我就特地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資料,來駁斥一些所謂的『政績』; 不一定所有的項目都可以反駁,可是能夠的,我就貼上一些資料。假設更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進去各各原本我引用的網站,裡面都有更詳細的批判。 每一段我都只引用部份內容,這些內容就可以把這些項目打趴了...

1. 下水道 接管率40% 變 81.57%

在中央完全不補助台北市下水道經費,還能做這種看不到的建設,真的重視環保。另外也建了迪化污水處理站 增加處理率,配合污水截流,但民進黨執政16年台北縣接管率才5%,淡水河污染暫時仍難回天。

『還不只這樣,請看污水下水道的鋪設進度:
扁上任時 17% … 四年 … 扁卸任時 40%
馬上任時 40% … 八年 … 馬卸任時 81% 進度看起來差不多?對!但是馬英九的廣告卻避開了一件事:扁市府是以八十三億元增加了 23% 進度,馬市府的 41% 進度,卻花掉了市民三百多億。 每一單位的成本差多少呢?』

引自(馬英九的下水道神話 by 曾韋禎的部落格

延伸閱讀:
數據膨風 下水道接管率三區破百
市府延長整治河段1.5公里,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大幅成長

2. 垃圾袋隨袋徵收 使民眾垃圾分類更確實 垃圾減量效果極佳。87 年平均每日垃圾量為 4,039 公噸, 94年1月至10月底止平均每日垃圾量1,651 公噸,幾乎減半。

『推 行垃圾費隨袋徵收是他八年市長任內最得意之政績。事實上,垃圾費隨袋徵收實為陳水扁市長時代之構想及做法。原先垃圾費之徵收,始於一九九一年隨水費徵收垃 圾費,一九九七年才改為隨水量徵收垃圾費。但用水量與垃圾量並無直接之關係,在環保團體的多方催促下,陳水扁主政下的台北市政府終於一九九八年開始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該年四月一日起,大安區群英里、中山區行政、行仁、行孝、下埤、江寧、江山裡,共七個裡先行改用專用垃圾袋清理垃圾,其隨水量徵收之垃圾費 也立即停徵。此一政策,原定於一九九九年七月在台北市全面上路,不過陳水扁卻連任失敗。』引自 (馬英九是抄襲慣犯 by 曾韋禎的部落格)

3. 內湖科學園區產值破1兆=新竹科學園區的規模>台南科學園區3500億 > 高雄市軟體科學園區0產值。另外新建的南港軟體園區未來看俏,沒多久產值就破千億。

內科實際上是從陳水扁時代開始有廠商進駐的。

『臺北內湖科技園區自七十六年施行土地重劃闢設、八十四年正式開放廠商進駐以來,因交通便利、地位適中,加上區內原始開發廠商大多朝「高科技園區」設計規劃優美高級廠辦建物等因素使然,現在園區處處可見紛以「科技總部」、「生技中心」號召之廠辦大樓,並已先後進駐數百家非傳統廠辦公司行號,加上原先設登之廠辦、公司行號,總估目前園區至少已有近二千餘家廠商進駐,吸引日逾柒萬餘人工作人口穿梭其間、上班、洽公,衍生無數交通環保治安問題。依「臺北市內湖輕工業區輔導管理辦法」,市府得視實際需要於區內設立「管理中心」,而規劃...』引自(內湖科技園區網站); 再來是引用lyc55175網友在獨孤木大網站留的話: 內科的"產值"破兆??馬先生還大言不慚的說內科產值大於竹科加中科加南科,只因為很多總公司都設在內科,所以營收全都算在總公司身上合理嗎??那鴻海位於土城的總部可是營收破兆的...』

延伸閱讀:

內湖科學園區的真相

4. 台北捷運:板橋到土城及部分板橋新站工程 完工。捷運『信義南港東延新莊蘆洲內湖松山線機場 』動工。機場捷運台北站將發包成76層雙子星大樓,繁榮附近商圈。

好吧,我個人覺得捷運是不錯。但是你不是答應說內湖線要在2007年通車麼?而且你任內的時候,捷運故障很多次耶。『捷運內湖線是台北市議會於二○○一年一月九日二讀通過,採用高架中運量系統,分為高架及地下段後,捷運局即展開細部設計與用地取得等作業,預定二○○三年可 以動工,其中大直段可提前於二○○二年動工;當年捷運局信誓旦旦,馬英九更開出支票高架段可以在二○○八年六月先通車,年底全線通車,但施工迄今,高架段進度反而遠落後地下段。』引自(捷運內湖線不通 馬英九該道歉了

5. 悠遊卡建置、推廣及普及化: 悠遊卡自91年9月30日全面上市起至94年11月17日止,發行量已突破 622 萬張。為全臺發行量最大之交通票證,在全世界發行交通 IC卡的城市位居第六。

悠遊卡我個人也覺得很方便,而且越來越便利,連接了大台北運輸網。方便!

6. 公園 660成長為773 座, 94 年底預計每人享有面積 4.999 ㎡ ,共增加 0.69 ㎡(你把0.69乘上250萬人就知增加多少了公園面積啦)

簡余晏表示,根據九十五年度統計,北市公園綠地有784座、面積達1300多萬平方公尺,平均每人享有公園綠地面積為5.03平方公尺。各行政區中,文山區 居民每人擁有9.64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地最多,大同區則是敬陪末座,每人只分到1.44平方公尺,一樣都是台北市民,為什麼公園綠地面積比別區少,難道大同區居民是二等市民嗎?』 引自(軸線翻轉喊爽的? 大同區10年等不到一座公園 )所以是犧牲部份市民的利益來提昇其他北市民的活動空間麼...?XD

7. 任內人行道更新1,814,841平方公尺。人行道鋪面經混凝土鋪面、混凝土塊磚,進化至美觀又具防滑粗糙度的彩色預鑄高壓塊磚 面積是前市長158,325的十倍有餘。

台北市政府所屬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未依道路之實際損壞情形進行鋪面改善更新,恣意進行市區人行道舖面改善工程,嚴重浪費公帑,破壞都市生態環境,亦未確實監督 工程施作,以維護良好的工程品質與生活環境。』『軟底工法(高壓混凝土+底層環保的概念,亦可節省許多資源,包括施工維護機具簡易、無須使用大量混凝土 等,且具有日後維護的便利性。...市府主管單位未依循國家永續發展的目標(節省資源、生態環境保護),以較差的工法取代原先之生態工法。...由民生社 區的實驗結果顯示,軟底工法之缺點並不如主管單位所言嚴重,市府主管單位卻一再聲明現有人行道之缺點。』引自(人行道問題 全部更新?改善即可?)隨意動工完好如缺的人行道,這樣也要算政績?而且混凝土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延伸閱讀:中原街人行道兩面斜 輪椅暴衝 行人摔斷腿

8. 馬英九是歷任市長中最積極推動體育者,推廣全民運動。硬體上推動十二行政區興建市民運動中心、興建台北小巨蛋、廣建泳池及泳池溫水改建、興建腳踏車道、公 園慢跑步道及登山步道等,並在各垃圾焚化場、掩埋場、污水處理廠設置運動設施,同時完成大巨蛋BOT案;軟體上,要求小學生會游泳才能畢業,身體力行推廣 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等各項運動。

小巨蛋XD。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拉。

9. 馬英九是歷任市長中唯一經歷過各種重大災害的市長,從九二一地震、限水旱災、納莉風災、九一一水災,以及SARS疫災等,這位災難市長從此痛定思痛,成立 世界級的台北國際搜救隊、提升防救災機制,強化災害預防評估、通報效率與救災速度,成立第二災害應變中心、完成全市九成九以上的河川堤防興建與抽水站升 級,並首次完成山坡地危險聚落遷移。

這一項我覺得最扯,天災你也好意思來說嘴...九二一的東星大樓案子都沒解決,哪來痛定思痛?當初媒體問馬英九,馬英九也都說萬全的準備,絕對沒問題,結果事後,又說誰誰誰的錯!...『馬英九在1998年參選台北市長時,曾保證選他當市長,台北市絕對不再淹水。諷刺的是,淹水卻是馬英九市長帶給台北市民最大的惡夢,不只是台北市淹,就連三重也因為捷運局施工不當,造成數十年來罕見的大水。』你當初說絕對不會再淹了,結果出事就說痛定思痛? 『2000 年10月31日來襲的象神颱風,已可預見11月1日全台將籠罩其暴風圈下,但馬市府仍無法決定停止上班、上課,只因風力未達標準;直到中午才宣佈文山、南 港、內湖等區民眾可回家處理淹水問題。象神颱風所挾帶的豐沛雨量,讓南港、南湖和萬芳3座抽水站停擺,造成南港、內湖、文山大淹水,是台北市10 餘年來的最大水患(隔年就被納莉打敗了)』真的痛定思痛麼??隔一年, 『2001年9月 17日來襲的納莉颱風,將為台北市帶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場災難。不過馬英九卻在颱風來臨前的15日還南下屏東為國民黨候選人輔選,被問及是否擔心颱風災 情,馬英九信誓旦旦地說:「我們已有萬全準備」。結果納莉風災讓台北市的11座抽水站泡湯,甚至連亞洲最大的玉成抽水站也停機撤守,造成台北市全市大淹 水,15萬輛汽車成為泡水車,3萬多棟房子淹水,2721棟大樓地下室淹水,是全國其他地區總合的4倍』哪裡?結果又怪中央氣象局預測錯誤... 引自(不敢保證台北市不會再淹水 by 曾韋禎的部落格)

10. 馬英九也是歷任市長中最著力發展資訊建設者,從提供市民免費電子信箱及上網訓練起步,成為台灣電子化政府之首,硬體建設上,任內從各機關學校架設寬頻、光 纖,到全市的無線網路建設;軟體上,截至目前為止,府內已有八十八%的公文都是用電子公文交換,市府首長全部改由攜帶手提電腦開會,同時建立市府資訊知識 網,涵蓋各項會議內容、法規、市政計畫與每日即時新聞。並完成世界第一涵蓋率無線上網的都市

是拉,這是個政績,可是使用率卻偏低。使用率只有一成,慘不忍睹。電子公文算是不錯的政績,呵呵。

延伸閱讀:
北市無線網路9成覆蓋率 用戶數僅2萬多
無線網路 等無人

11. 擴展北市快速道路系統
二: 內湖捷運系統動工:雖然尚未完成但是陳水扁任內因
選票考量連規劃都尚未做過。

  • 1995年5月6日:市長陳水扁指示捷運局,中/高運量系統問題為技術層面問題,無需進行民調。
  • 1996年4月10日:市政府計畫如公民投票法通過,將於9月由內湖民眾公投表決系統問題。
  • 1996年5月:舉辦六場以內湖線為主題的公聽會(除了第一場外,其他場次結論皆傾向支持採用高運量系統)。
  • 1996年7月:台北市研考會進行民調。

哪裡是陳水扁任內因選票考量而連規劃都沒規劃?

大家看看嚕,有些我找不到,所以我也不便批評。如果大家有建議的話,請告訴我,謝拉。 我再來更新,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