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沉默的魄力---->13億的貓纜----->傻眼的百姓

# 作者:馬英九/口述,羅智強、洪文賓/整理
# 出版社:天下文化
#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26日

內容簡介

這八年來我跟市府團隊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卻因為不喜做秀卻被外界認為「沒有魄力」。我認為「別人不敢做的」、「別人不能做的」、「別人做不好的」,我們全做了,而且做得好,這就是魄力!也是對人民負責的表現。

  一個首都市長關心的是什麼?小到踩踏的人行道磚、你家後院的防火巷,大到城市外交、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沾正常鍋的馬英九市長,八年足履遍布各個角落。

  只有一個馬英九,怎麼能做這麼多事?當然不能,但馬團隊可以。「凝聚理念,相信專業,充分授權」,我們看到好多「馬英九」為台北市努力打拚。而真正的馬英九,我們看到他的身影,縱橫本書,全盤掌握,完全展現領導人的魄力與作為。

   1998~2006 馬英九八年台北市長任期,他做了什麼值得我們關心的事?又為何要解讀他過去所做的事?出版本書的目的,是想從馬英九的口述中,呈現他看事情的角度,以及他 的視野高度、關懷廣度。做為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過去八年的政績,將是選民與讀者檢視他的重要指標。

  南韓李明博的例子顯示,治理好一個城市,將會贏得人民的信任。馬英九親自口述台北記事,治理百萬人城市的經驗將是他未來前進的力量與後盾。


馬英九

  台大法律系畢,美國紐約大學法學碩士,哈佛大學法學博士。

  幼年酷愛《諸葛四郎與真平》的俠義;少年時期與《幼獅文藝》相伴長大。對他一生影響最大的書是羅家倫的《新人生觀》,羅家倫說:「一個現代的青年要有文明人的頭腦, 野蠻人的身體,和不可屈服的意志」強烈震撼十八歲的馬英九。

  最喜歡的武俠人物是郭靖;最喜愛的布袋戲角色則是史豔文;最尊崇的近代歷史人物是蔣渭水、孫中山與劉銘傳;熟讀《論語》和《中庸》,喜歡黃春明的《莎喲哪啦?再見》,也讀楊牧的《瓶中稿》。

  熱愛運動,最喜歡的運動項目為跑步、游泳和騎單車。

  曾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陸委會副主委、法務部長、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等職。

-----------------------------------


貓纜通車首日狀況多 6度停駛〔記者林恕暉、洪敏隆/台北報導〕自由時報 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貓空纜車昨天正式通車,但啟用首日狀況連連!

上午,台北市長郝龍斌與馬英九搭乘纜車巡禮時,纜車停機多次,郝、馬與參觀貴賓被困在空中十多分鐘,最長一次長達九分鐘之久,貓空遊園公車啟用時也發生擦撞事故,下午開放民眾搭車時又因雷雨來襲,車站暫停售票管制進出。此外,貓空站天花板空調設備掉漆,讓乘客一度以為天花板要掉落。

雷雨雲層接近 一度暫停售票10分鐘

總計,貓空纜車通車首日,上午通車典禮因為有人誤觸月台安全閘門,或是東西卡住車門,導致有六次停駛,共延誤長達十五分鐘,下午因為雷雨雲層接近貓空山區,所有車站還一度暫停售票長達十分鐘。

貓空纜車昨天由市長郝龍斌與前市長馬英九剪綵啟用,隨即出現多起意外狀況,馬、郝搭乘纜車抵達貓空站轉搭「遊園公車」時,兩人所搭乘的第一輛公車倒車不慎撞上後方第二輛公車,導致第二輛公車車體輕微凹陷、玻璃龜裂,令負責的欣欣客運人員尷尬不已。

突然停機 馬、郝滯留空中達15分鐘

厄運還沒有結束,中午十二點二十分,馬、郝兩人搭纜車下山時,系統突然停機,使纜車搖晃,甚至因此輕微碰撞,纜車走走停停,滯留空中長達十五分鐘。由於中午天氣炎熱,包括馬英九、郝龍斌在內的受邀乘車貴賓、媒體受困悶熱車廂,人人汗流浹背,叫苦連天。

停機時,捷運公司不斷透過廣播說明「因系統因素,纜車暫時停止,目前正在處理中」,但廣播者口氣急促、略顯緊張,一位市府官員受困時抱怨:「不廣播,我還不覺得怎樣,他說越多,我反而更害怕」;經捷運公司緊急派員搶修後,十二點三十五分才恢復正常營運。

啟用典禮上,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特別感謝「前市府、議會團隊」支持,給足馬英九面子。馬英九毫不客氣地說:「有人說我市長八年沒建設,只會跑步、游泳,現在證明,我還會蓋纜車。

對於貓空纜車的未來,馬英九明示:「現在交給台北捷運公司經營,未來會交給民間營運」,但這項凌駕現任市府權力的說法,讓在場官員議論紛紛。

市府官員指出,市府目前簽約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一年半,未來是否由捷運公司繼續經營,仍須由市府高層做最後決定,馬的說法似乎超越了他的權限。

-----------------------------------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8485

才一年,貓纜就發生了更嚴重的問題,T16號基柱山壁整個崩塌。上面照片是我從現場拍回來的。現在的貓纜,可以說是『歸組壞了了』(台)。(註:貓纜造價約13億,現在完全不能用,影響附近房價可能有10億左右。

------------------------------------

貓纜的建設主要是馬英九希望在台北市長這8年任內
能夠有一項可以向全台灣證明
他的確有所作為的成績
因為他需要某項東西來為他2008總統大選加以背書

不過, 說真的
我覺得蓋貓纜怎會是政績... ...

更糟的是
現在貓纜成為重大政策的失敗品
遷移改善又要花更多的公帑
最後倒楣的還是我們這些納稅人...

為什麼
這麼重大工程的失敗到現在還沒有人能承擔責任
或者有這勇氣負責...

看看現任台北市郝市長的說法
竟然說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沒有相關責任...

政治好黑暗
睜眼說瞎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