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2008.09.04 馬:兩岸非國與國 屬特別關係

馬:兩岸非國與國 屬特別關係

接受外媒專訪 提新定義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

對於兩岸的「關係」,馬英九總統接受國外媒體專訪時提出「新定義」,他指出,海峽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馬總統認為,兩岸主權爭議目前無法解決,但可用「九二共識」暫時處理。

馬總統於八月廿六日接受墨西哥太陽報董事長瓦斯蓋茲專訪,總統府於昨天公布專訪內容。

府說明:兩地區 兩當局

總 統府發言人王郁琦進一步說明,總統所提「特別關係」的觀念,是根據憲法增修條文第十一條規定,「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間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及其他事務之處理, 得以法律為特別之規定」,在憲法架構下,中華民國就是自由地區,也可稱為台灣地區,對岸是大陸地區,每個統治地區上面有統治的當局,「我們是台灣當局,他 們是大陸當局」

馬總統表示,海峽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這點非常重要」。

馬總統強調,「我們的」憲法無法容許領土上有另一國,「他們的」憲法也不允許領土上有另一國家,所以雙方是特別的關係,因此不可能取得包括墨西哥在內任何國家的「雙重承認」。

太陽報詢問,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國又說台灣是其一省,似是無法妥協的紛爭,總統是否有和解之道?

主權爭議 92共識暫處理

馬總統表示,此為主權層面爭議,目前無法解決,也沒有答案,但此爭議可暫時處理,即雙方有九二共識,雙方對一個中國原則都可接受,但內涵有不同看法,他希望兩岸在外交上不要再惡性競爭,和平共存才是雙方國際相處最理想的方式

至於兩岸軍事問題,馬總統指出,政府要建立一個小而美的國軍,能夠嚇阻對岸採取任何軍事行動,這方面政府要維持國防預算不少於GDP(國內生產毛額)三%,讓國防能夠真正保衛國家安全,「但我們不會採取攻勢的作為,戰略上一定是採取守勢」。

馬總統強調,大陸對台灣部署飛彈,每年以差不多八十到一百枚的速度增加,對台灣的安全造成很大威脅,政府將來和對岸發展關係時,會要求對方簽署和平協議。在簽署和平協議前,政府會要求對岸對這些飛彈做一些處理,因為台灣不願意在飛彈的威脅之下進行和平談判

-----------------------------

呵呵

好個一廂情願

滿紙荒唐言

百姓辛酸淚

馬英九以為他的發言有所謂的影響力嗎?

能夠改變中國對台灣的戰略目標嗎?

這是不可能的!

中國顧忌的是美國和日本

所以武力佔領這件事尚未能落實

不過,中國

早已經把台灣劃為自己的領土一部分了

而這件事情

你知我知大家都知道

-------------------------------

不過

也還真好笑
對於這種敏感問題
竟然是對外國媒體(墨西哥)所提出的新定義與回答
這總統好像做的有點怪怪的

就連之前要開記者會說明釣魚台事件的發生處理

也不敢直稱這就是記者會我們要準備說明釣魚台問題

而是說這是''茶會''是總統府跟記者媒體的交流

私人語:作事沒有擔當也無作為-可悲


-------------------------------------------

蘋論:實力遠比善意重要
2008年09月03日蘋果日報

上任了一百天,馬英九的國防政策仍在五里霧中,難以捉摸。馬英九希望做到兩岸休兵,但他又說,休兵必需兩相情願,如果中國無意休兵,台灣將立刻回到積極備戰。

軍力懸殊公認事實

備戰包括武器採購、武器研發和人員訓練,三者皆需持續不斷,不可任由中國臉色來決定,更不可能隨時叫停,隨時啟動。

台灣和中國的軍力懸殊已是公認事實。美國的兩岸軍力報告、台灣的漢光演習在在說明台灣在中國全力出擊下,幾乎不堪一擊。在這種情勢下,台灣單方面談止戰休兵,在軍備上自我設限,不但不是明智之舉,反而有點投降主義的味道。

兩岸走向和平,需要的不只是善意,更需要實力。台灣如果缺少足以威脅中國精華地區的嚇阻武器,那麼在中國千枚飛彈籠罩之下,不是向北京俯首稱臣,就是存心搭乘美國的建軍便車,免費享受美國的保護傘。最近美國逼迫台灣購買武器,等於明確告訴台灣放棄坐食免費餐的美夢。

走向台海和平的途徑很多,影響台海和平的因素也很多,有些遠非台灣能掌控,有些台灣努力可及。但無論如何台灣絕不能忘掉,對手在意的永遠只是你實力,而不是你一廂情願的善意。

--------------------------

''對手在意的永遠只是你實力,而不是你一廂情願的善意。''

這句話,說的相當的好

舉個例子來說

一個男人,一個有能力跟野心的男人
在意女性的永遠只有她的美好的青春肉體
而不是她的真真假假,或者愛情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