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藏青救僧送命 父母遭迫害

藏青救僧送命 父母遭迫害
一拘一病陷慘境 民怨沸騰恐暴動
2009年04月07日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全球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日前曝光去年「314」中國血腥鎮壓西藏暴行,影片中慘遭軍警毆打虐死的藏人丹達(Tendar),雙親驚傳遭迫害。博訊新聞網披露,丹達的繼父被官方指控涉嫌拍攝和傳播影片,已遭逮捕,至今下落不明罹患重病的母親被迫取消退休金,生活陷於困境,處境堪憐。

報導指出,年僅30歲的丹達生前是西藏拉薩市「中國移動通信」西藏分公司的一名職員。去年3月14日抗暴爆發當天,丹達為營救一名被武警毒打的年邁喇嘛,勸武警手下留情卻反遭毆打,隨即被抓走。

繼父被控拍片流傳

丹達被捕後,受盡令人髮指的酷刑,後來雖被釋放,但於6月19日北京奧運聖火在拉薩傳遞的前一天,在家中暴斃。由於丹達和妻子尚未生育,他的妻子悲痛欲絕,丹達的父母也慘遭迫害。

報導稱,丹達的繼父原是拉薩市水泥廠一名退休工人,丹達被虐致死的影片於今年3月21日在YouTube曝光後,官方懷疑丹達的繼父是拍攝者,並涉嫌把影片透過管道交給印度西藏流亡政府人員,導致影片流到海外,因此將他拘捕,至今下落不明。

而丹達的母親,原是拉薩市水泥廠醫務室的退休工人,長期罹患重病,丹達受虐影片曝光後,他母親的退休金被無預警停止發放,導致生活陷入困境。報導表示,丹達和雙親的悲慘處境,如今在拉薩市已是眾人皆知,老百姓憤憤不平,對官方積怨很深,未來不排除再度成為藏人示威的導火線。

棍毆藏人血腥殘暴

這則據稱是西藏流亡政府公佈的影片,於上月21日出現在YouTube網站上,內容是從未曝光的去年「314」鎮壓西藏暴行,血腥殘暴不忍卒睹。畫面中大批中國軍警衝入拉薩的喇嘛寺逮捕藏僧,有武警把藏人雙手反綁壓制在地,以警棍狠狠毆打,旁白稱這名藏人叫做丹達,但遭中國官方否認。

丹達慘遭虐死事件簿
2008/03/14
西藏爆發「314」示威事件遭血腥鎮壓,震驚國際社會。
2008/06/19
藏人丹達遭軍警酷刑,返家後慘死。
2009/03/21
全球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 出現一段據稱是西藏流亡政府公佈的影片,內容是從未曝光的314事件鎮壓暴行,大批軍警把一名藏人雙手反綁壓制在地,以警棍狠狠毆打,旁白稱此人為丹達。
2009/03/23
YouTube證實遭中國封鎖,不排除與丹達受虐影片有關。
2009/04
據傳丹達的繼父是影片拍攝者,遭拘捕至今下落不明。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

台灣的媒體只有蘋果日報有報這件事
這也就是我支持蘋果日報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是,在我知道這樣的不幸後,我又能如何?
慶幸我們不是活在西藏?
咒罵那些使用暴力的人?
怨恨那專制獨裁的政府?

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讓這樣的事再次發生... ...。
而這,讓我感到異樣巨大的無力和哀傷。
我在此為他們祈禱,願他們能度過此難。

---------------

Video proof of Chinese police brutality in Tibet Favorite

線上影音:http://www.viddler.com/explore/dave785/videos/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