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古董張:投顧老師10有9騙錢

古董張:投顧老師10有9騙錢
接受《蘋果》專訪 稱坑殺散戶賺3億「做錯了」
2009年04月06日蘋果日報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因為炒股案而名噪一時的股市名人「古董張」張世傑,昨天接受《蘋果》專訪表示,過去炒股造成不少投資人受害,他感到相當抱歉,「以前的確做錯事了」,投資人可以向包含他在內的共同涉案人,尋求法律途徑提出求償,他絕不會逃避。另外,他也說:「目前第四台投顧老師,幾乎十個有九個都在騙錢,投資人要睜大眼睛,以免上當。

細數往事

張世傑因為合機炒股案入獄,今年二月六日出獄後,開始規劃出版回憶錄,內容主要描述他過去如何與第四台老師、主力合作炒股坑殺散戶的心路歷程,並自爆與五十位股市名嘴聯合炒股。古董張昨表示,這些當年與他合作的名嘴,目前大概還有二十位活躍在市場,出版回憶錄就是要提醒投資人小心。

張世傑回憶:「截至二○○四年為止,我涉入炒作的股票近一百檔,大多是利用名嘴、分析師幫我吹捧拉抬,再跟其他主力合作拉抬股價,吸引散戶進場。」其中亞智科獲利二億元最多,其次為合機獲利一億元,日馳及華豐也各獲利五千萬元及一千六百萬元。張世傑說:「當初市場很熱,只要進場炒作,績效好的話,獲利至少都有五千萬以上,甚至上億元,績效不好,也有一、二千萬元。」

指名嘴收紅包幫吹捧

而張世傑在回憶錄中也坦承,聯合五十位股市名嘴,每次給予數萬元的紅包,幫忙吹捧特定股票,其中點名萬寶投顧顧問朱成志及總經理蔡明彰,「我印象中,邀請朱成志領導的『萬寶投顧』團隊登台助講,朱成志、蔡明彰每場必到。」只是主力拉高解套後,股價快速重挫,投資人損失慘重,導致宜蘭快樂證券投資人放話:「只要朱成志的萬寶投顧再到宜蘭辦演講會,將以大糞伺候。」

朱成志:只受聘演講

對於張世傑點名,朱成志昨說:「我不想評論這個人,與張世傑已七、八年沒見面,不曉得他有何目的,不想招惹這樣的人。」朱成志表示,當初只是張世傑聘他去演講,發表市場的分析,對於張要炒作什麼股票,並不知情。

張世傑表示,經過合機案後,檢調已對於炒作股票查得愈來愈緊,而且電腦交易資料相當完整,主力或炒手已不敢再像過去明目張膽,但是炒作的問題不會消失,還是有人會鑽漏洞,張世傑希望以他過去炒作股票的經驗,未來如果檢調主動提出要求,他會幫忙追查炒作股票。

「要當個快樂投資人」

對於不少第四台老師常吹噓自己的分析有多準確,張世傑不屑地說:「第四台老師若真的那麼準,就不用出來招收會員,自己賺就好了。」他認為,如果有的老師常誇說自己的操作多好,只會報明牌,純粹是在騙投資人,反之,如果有廣泛的分析及基本面的支撐,這樣的分析師才比較實在。

張世傑說,股票市場是他比較擅長的,以後會繼續進場投資,經過這幾年的教訓後,不會再去非法炒作,他說,「只要不跨越那條炒作的界線,還是可以當個快樂的投資人。」

---------------
張世傑回憶錄 內容摘錄
●炒股心路歷程
◎與主力及公司派合作炒作股票

.我印象中,第一次找朱成志共襄盛舉,玩得很大,邀請朱成志領導的「萬寶投顧」團隊登台助講,朱成志、蔡明彰每場必到,幫股票炒作造勢。

.主力拉高解套後,股票也快速重跌,造成散戶損失慘重,當時宜蘭「快樂證券」的散戶群情激憤,對朱成志公開放話:「只要朱成志的萬寶投顧再到宜蘭辦演講會,將以大糞伺候……」

●參與炒股的民代及立委
◎與立委傅萁合作炒股又反目成仇

.2003年立委傅萁跟我聯絡,到他的立委辦公室商討炒作「合機」的細節。於是傅崑萁跟公司協商,由大股東拿出2萬張股票出來炒作。

.合機案爆發後,我得罪了傅萁,因為傅萁怪我沒有「一人扛下」!問題是,檢方監聽一年多之後,就算我去遮掩也遮不住!換個立場講,今天如果收押的是傅萁,傅萁也是會把我講出來的!

.傅萁找我哥哥傳話,要求不要把他供出來,否則要我在兩岸都活不下去。之後,某民進黨立委也介入關切,要求我幫傅萁脫罪。

●與女星的緋聞
◎與郭靜純的戀情和其他女明星的交往
.那時我跟好幾位有知名度的女藝人交往,包括李X雯、王X瑜……等,大部分是透過名導演林福地的太太蕭淑蓉小姐及經紀人「小羅」介紹。

.郭小姐就像詩經形容的:手如柔荑,膚如凝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無論她的低眉幽幽,還是輕啟朱唇,都讓我如痴如夢。然而,我不斷提醒自己,也許我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不過,來自郭小姐的「強烈暗示」來了,她願意與我互相留下電話。

我們坦誠相待,也很自然的有了「一帳春曉」。錦帳裡、低語偏濃,銀燭下、細看俱好,許伊偕老。我們互相約定,每週一次的約會,從今以後由我們兩人自己聯絡。因為要苦等一星期才約會一次,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種折磨,不要再透過第三者了。

資料來源:摘自168理財網(no1.168abc.net/asp/board/board_detail.asp?board_sn=1949004)

----------------

自由時報2009-4-5
當年炒合機 古董張公開招數

古董張表示,合機案是他的「代表作」,他要將當初炒股的過程拆解,希望股民能從這裡學習辨識投資市場的陷阱。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九十二年的合機炒股案,不少股民被殺得傾家蕩產,古董張在回憶錄中表示,他炒過的股票近一百支,合機案是他的「代表作」,他要將當初炒股的過程拆解,希望股民能從這裡學習辨識投資市場的陷阱。

炒股近百支 合機「代表作」

古董張這份回憶錄貼在「168理財網」。他表示,九十二年九月,他與某民代商討炒作合機,當時合機接到台電訂單,大股東打算賣出二萬張股票換取現金,來擴充營運。

他說,當時的股價在十五元,交易量每天幾百張,如果把二萬張倒出來,不但會天天跌停板,而且也賣不出去。於是該民代跟公司協商,由大股東拿出二萬張股票來炒作,只要賣價超過了十六元,賺到的差價就由他和該民代分享。

左手拉抬右手放空 多空對鎖

他表示,這段時間,合機公司常常在各大媒體發佈利多新聞,他不但給投顧老師發紅包吹捧,並在自己節目推薦,同時也號召內外圍買進;該民代動員好友、黑道大哥共襄盛舉。

他們還設計一個狠招,把股東會提前到次年的三月,換句話說,融券空單必須在二月份強迫回補,他們左手買股票拉抬,右手放空股票鎖住價差,其實多與空都是他們自己。

十五元漲到四十元 吸引搶進

古董張表示,這個手法的妙處是,當他們放空的時候,並不會影響他們作多拉抬,而空單被用掉之後,一般人即使想放空也「無券可空」,等到融券強迫回補的期限日日逼近,市場會產生預期心理,形成「尾勁十足」。

在精心設計之下,合機股價果然從十五元起漲,在股民一窩蜂搶進下,次年一月初股價就攻到四十元。古董張說,那時合機公司提供的二萬張股票已經都陸續賣光了,不料竟衝到四十七元,再慢慢跌回起漲點二十元以下。

聯手賺逾三億元 害慘股民

據瞭解,在這一波坑殺中,不少股民損失慘重,賠了幾百萬元的大有人在,外界估計,古董張等人在合機一役,至少賺進三億元以上,也引起檢調注意偵辦,隨後並查出古董張涉及數十起炒作案,最後他也因合機案被判刑。

---------------
http://no1.168abc.net/asp/board/board_detail.asp?board_sn=1967982
時間: 2009/3/31 上午 11:57:27
標題: 古董張回憶錄:我與郭靜純的戀情...投資「朋友」與「女人」,總是慘敗收場。
古董張回憶錄 炒股再見!

前面提到幾個炒作案,也談到我與市場人士的交往經過,有一位朋友上網發言說我欠他錢...,如果我不稍做說明,好像我心虛了,因此我有必要澄清。

既然賺錢沒分我 為何虧錢要我賠

我這個人,不喜歡欠人錢,欠我錢的人倒是很多。至於有人堅持我欠他43萬,還欠他一張750萬的支票,那我可以鄭重說明,我「古董張」,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公司與住家在仁愛路已經將近30年沒有改過,電話也沒換,「歡迎你來拿!」

市場上錢財的糾紛常常是一套公式,我舉例如下:

有一位朋友打電話問我,買某某股票好不好,我說某某股票很好,可能會飆漲好幾倍...。於時他就鑽進去了,可能墊款、融資、空交一共買了500萬,沒想到這檔股票漲個幾天就回跌了,這時候他就來找我索賠43萬..。大家要知道,股市聽我明牌的人太多了,既然賺錢並沒有分給我,為何虧錢要我賠...,這筆帳我是不承認的。

誰是債主歡迎來拿

至於750萬支票,是我一個朋友,要幫我「朋友的朋友」炒作一檔股票,我答應炒作成功之後給他一個「獎勵」,因此我用一張沒有日期的「別人的客票」,押在那裡當作紅包。結果那檔股票不但沒有炒作成功,反而大幅崩跌,這張750萬客票當然無法兌現。

我既然已經講明白了,如果有人還是認為我欠錢,歡迎你來我家拿,我早已把現金準備好等你了。如果你不方便來我家拿,那就把你家地址貼在網站上,我派人把錢送過去。

前幾天我談到的「合機案」,法院認為我們的共同獲利達到9600萬元。而「日馳案」我跟公司派合作幾乎每年炒作一次,其中91年那一次的的炒作,台中地院認定獲利5100萬。另外92年的「華豐案」,法院認定我獲利1600萬。

此外,「合發」進帳一億,「勤益」進帳4500萬,「達新工」進帳4500萬,吉祥證進帳6000萬,亞智科進帳一億多....。其實炒作一檔股票正常來說,進帳大約都會超過2000萬獲利,如果賺不到這個數字都是小CASE!

「炒股票」賺錢這樣快,一般「買股票」有可能這麼好賺嗎?經營投顧收會員能有這麼好賺嗎?

投資朋友與女人 全部慘敗收場

而我炒股以來,大概炒作過100檔股票,真正獲利多少我自己也算不清楚。因為錢進來也得快、出去也快,所以多少錢對我來講只是一個數字,我對於喜歡的東西想要就買,從不問價錢。名錶、名鑽、名車、我都喜歡,豪宅也買遍台灣、美國、大陸。不過綜合來說,我投資直銷公司、投資生物科技、投資「朋友」、投資「女人」,全部慘敗,唯獨股票與古董,是我穩定豐收的來源。

14年前我全家移民美國,而我隻身根留台灣,穿梭兩地,炒作股票時更無後顧之憂,因此在台灣的生活比較孤獨,難免結交紅粉知己,而我與女朋友的交往,是有感情的,不是「付錢辦事」,當然也不是「嫖妓」。固然這是「婚外情」,不符合一般的道德標準,不過我的錯,正如成龍的名言,「我做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關於我與名模郭小姐的戀情,到底該不該說,我也反覆思量,拿不定主意。畢竟郭小姐今天已經結婚生子,我既然祝福他,就不該舊事重提,一切就如過往雲煙,自此雲淡風清。可是我翻閱了許多報導,郭小姐對我們的戀情始終矢口否認,而否認也就算了,卻出語傷人,他說「沒有的事」、「不要賴在我身上」、「我怎麼會跟這種人交往」...。這樣的回應,無異於指責我捏造說謊,不但是一種污辱,更是一種人格的踐踏。

我與郭靜純的戀情 明天起還原事實真相

我又不是藝人,我並不需要炒作名氣,難道我還靠郭小姐沽名釣譽不成?很多朋友用懷疑的口吻問我這段戀情是不是真的,似乎在嘲笑我利用郭小姐自抬身價,反被高跟鞋踢了一腳.... 。老實說,本來我與女性友人的交往,一向都是很低調的,但是這段戀情的的曝光,不但我的女性朋友不能諒解,甚至造成我的家人親屬震怒,而朋友的譏笑也讓我無地自容。

至於郭小姐,原來只是靠通告費苦哈哈的「冷板凳藝人」,因為這件事雖然有一些心理上的傷害,但是也因此而聲名大噪,桃花朵朵開,從此走紅演藝圈,所以她是「得多於失」的。其實,郭小姐本來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回應,然而卻以「踐踏古董張」來形塑自己的高尚,如今「被迫還原事實真相」就成為必然的結果。

這段戀情說來話長,明天與後天,我將分兩次刊登。


---------------

關於古董張與郭靜純的關係。
我比較相信古董張講的是事實。

---------------
http://blog.udn.com/blues1112a/1294717
天蠍浪子的咖啡杯
作家:天蠍浪子
「古董張」回憶錄揭示的現象
2007/10/12 21:16:50

關於股市名嘴「古董張」的炒股案,主要涉及法律和經濟學方面的問題,這留待我熟悉的兩位老師來解說。有意思的是,從「古董張」的本名-張世傑-看,這個案子還有一點(宋代)歷史和文學方面的聯想空間;而就他寫的回憶錄來看,則是有社會學和一些哲學的討論空間,也就是女藝人「有在做」,這個當事者絕不承認的事。

首先,就歷史和文學方面的聯想而言,這位「古董張」的本名,恰好跟南宋末年的一位抗元大將同名同姓,我大一修歷史的時候,專研宋代歷史的老師便曾引述這位張世傑的一句名言,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吾知降,生且富貴,但為主死不移爾。」另外,另一位組織義軍抗元的文天祥,則是在元軍將領張弘範要他寫信給張世傑時,寫了首名氣僅次於【正氣歌】,但同樣慷慨激昂的【過零丁洋】。

該首詩的全文為:「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基此,南宋末年的這兩位名人,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管對方如何威逼、利誘,都堅持不投降,而要為國捐軀,雖然明知道勝算幾乎是零,我想現在台灣的軍官或軍人,恐怕完全沒有這樣的勇氣或風骨,仗打輸了恐怕會馬上投降敵人。

從這點來看,我真不禁感嘆:「同名同姓,怎會差這麼多?」一個是忠心耿耿的抗元將軍,一個卻是炒股又疑似和女藝人玩性愛遊戲的股市名嘴。不過,若把堅決抗元的這位張世傑所說的名言擴大,那麼,這些為了名利而出賣靈肉的女藝人,就可和古代那些為了榮華富貴而投降敵人的文臣武將比擬,其中,和政商名流、股市名嘴出遊、陪吃飯、玩性遊戲,就是張世傑該句名言中,「降」這個字的衍生意義。

我之所以這樣類比,是因為從社會學的角度看,男人與女人之間從事的性行為,或多或少都含有這層關係:支配者、被支配者。然而,這支配者手中握有的「交換籌碼」,可能是金錢、財產所有權、組織運作(或管理)參與權、名氣、社會象徵地位;然而,被支配者握有的交換籌碼,可能是愛情、肉體,很明顯,在這性行為架構底下的交換,支配者多具象徵或權力的交換籌碼,這可能是被支配者想要的。

「古董張」回憶錄寫的內容,所涵蓋的交換關係就是:政商名流、股市名嘴以名氣、財富、社會象徵地位,做為吸引女藝人與之從事性行為或休閒活動的事物,至於女藝人這邊,則可能以外貌、身材,來取得與政商名流、股市名嘴建立交換關係甚或裙帶關係的機會。倘若考量新聞報導對女性公眾人物的偏好,那麼我認為,女主播和女模特兒,應該也要置於,這種以金錢、名氣換取為意圖的交換關係。

當中比較不同的是女主播,當她們與政商名流、股市名嘴建構「性」或「愛」的交換關係時,握有的主要籌碼除了外貌、身材之外,値得注意的是,她們的職業聲望,比起女模特兒和女藝人而言,更容易成為吸引「性支配者」的交換籌碼。至於在這交換關係建構中扮演「推動者」、「促進者」之角色的人,當然就是經紀人。其中,與女藝人、女主播、女模特兒純為利害關係的,最有可能扮演該項角色。

不過很抱歉,媒體有時候也會扮演,女性公眾人物與男性政商名流,從事性交換的推手角色,最具體的例子,就是頻繁出現在新聞報導當中的「陪吃飯價碼」、「包養價碼」,女藝人、女模特兒、女主播都成為此類敘事脈絡的文本,雖然說,擁有像「抗元張世傑」那種氣節的女公眾人物不能說沒有,但新聞報導對女藝人、女主播和女模特兒的壟斷敘事,已使社會大眾對她們存有與該種敘事相應的認知。

我還記得,媒體在報導檢調偵結「古董張」之前的逃亡狀況報導裡,也刻意誇大「豪華」、「美女陪同」這兩件事,基此,雖然「古董張」回憶錄揭示的現象,最直接的是女藝人或「女公眾人物」從事性交換,不過它的隱藏現象卻是討論幾十年的話題,也就是性關係或親密關係與支配關係、交換關係之間的複雜糾葛。

------------
這故事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嫖客,一個妓女。
兩人不能公開又不堪回首的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