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The law of the little shovel

The law of the little shovel

If you want to dig a big hole, you need to stay in one place.

If you walk around town with a little shovel, you'll just end up digging thousands of little holes, not one big one.

Call on one person ten times and you might make the sale. Call on ten people once each and you will likely get ten rejections.

The important thing to remember is that separate events are often separate. If you use the same ineffective approach on one thousand people, it's not going to start working better just because you use it more often.

Connected events, on the other hand, often benefit from frequency and trust.

Which leads to two viable strategies:
1. If you can stay still, stay still. Earn the trust, earn the sale by repeatedly demonstrating value and authority.

2. If you can't stay still, get a bigger shovel. Your marketing and your sales pitch has to be so refined and focused that it works the first time, because you don't get a second time.

------------------------------
阮一峰的網絡日誌
大坑和小鏟子
1.

請設想,如果你要挖一個大坑,該怎麼辦?

很顯然,你需要待在一個地方,不停地挖。

不幸的是,你唯一的工具就是一把小鏟子。可能因為你沒有資金,或者沒有人脈,總之,你只搞到了一把小鏟子。悲慘的人生,不是嗎?

2.

現在,你就有兩種選擇。

選擇一:留在原地挖大坑,但是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挖到地下的金子。

選擇二:每個地點挖5米,如果找不到金子,就換個地方再挖。結果你挖了幾千個小坑,而不是一個大坑。

請問你會如何選擇?

3.

換一種方式思考。

你在推銷一種產品。你給一個客戶打10個電話,他可能就會買。你給10個客戶每人打一個電話,你可能會得到10次拒絕。

你會如何做?

4.

有一句成語叫做「滴水穿石」,細微的行動經過累加後,會取得驚人的結果。但是一旦你分散目標,很可能就一無所獲。

所以,如果你在經營一項事業,你就有兩種策略。

策略一:單一化策略。認準一個方向,不斷地挖坑,通過長期重複性的付出,創造價值,贏得他人的信任,把產品銷售出去。

策略二:多元化策略。你四處出擊,到處挖坑,將有限的資源分散使用。這時,你最好期望你的眼光很準,能找對地方,一旦將產品投入市場,就立刻能打開銷路。因為你的鏟子很小,如果金子埋得很深,你就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5.

有些人出生的時候,是帶著大鏟子來到這個世界的。因為鏟子大,他挖一下,等於別人挖十下,那麼也許他可以多挖幾個地方。

更多的人只有一把小鏟子,其他的都要靠自己。這種時候,你最好不要採用第二種策略,因為埋得淺的金子都被大鏟子挖走了,不會留給你的。事實上,你唯一的機會就是在一個方向不停地挖。當然這樣做會比較辛苦,而且挖一輩子也不一定能找到金子,但是不管怎樣,你至少留下了一個大坑。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