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轉)日媒:中國知識份子杯葛央視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四日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今以國際版頭條報導,中國的年輕學者與律師共廿二人十二日在網路上提出七大理由,發表「不支持謊言」宣言指出,「中國國營的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是中國政府與共產黨的宣傳工具」,這項宣言已獲中國多處網站支持與轉載,影響不斷擴大。

學者、律師 發表「不支持謊言」宣言

宣言指出,央視「意圖隱瞞反映社會矛盾的暴動事件」,同時也「歪曲歷史真相」,央視的新聞報導「只不過是黨與政府的宣傳工具」,很明顯的傷害到視聽者的感情,為了表示抗議,「今後不再看CCTV的節目」。

報導指出,中國所有媒體都在共產黨宣傳部的嚴厲監控之下,被定位為「黨與政府的代言人」,中國內部勇敢對此提出批判的情形非常罕見;加上發起人以新聞工作者、評論家、大學教授、律師居多,最大特徵是幾乎沒有反體制人士在內,直接批評的對象並非共產黨政權,而是國營電視台,因此比較容易得到一般人的支持,影響也容易擴大,網路上「我也要參加杯葛行動」的回應極多。

發起人之一的北京「信報」前副總編輯凌滄洲曾對「產經新聞」的訪問指出,「我們期待能有更多人聽到年輕知識份子要求報導自由的聲音」。

報導說,這次中國內部知識份子反央視的宣言,是去年發表要求終結共產黨一黨獨裁的「○八憲章」的第二章,被認為是「挑戰共產黨政權的第二回合」。

---------------------

網路上好像找不到這份宣言的原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