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有毒的奶粉 無辜的孩子 誰該負這責任之二


三鹿毒奶粉殃及萬名嬰兒 2死53病重 責任釐清後依法賠償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9 / 16 星期二 10:15

中國衛生部15日下午通報,截至15日早上 8時,全國醫療機構共接診1253名腎結石嬰兒,其中 2人死亡,而各省受三鹿奶粉影響的嬰幼兒已近萬名。衛生部副部長馬曉偉強調,該事件是食品安全事故,有關調查工作正在進行中,一旦查清事實,分清責任,會依法按照有關規定解決賠償問題。

《香港文匯報》報導,通報指出,患兒目前主要集中在河北、江蘇、甘肅3省。其中,913名症狀輕微,生命體徵穩定,正在進行院外隨診治療或已經治癒;現仍留院觀察治療的有340名,53名患兒症狀較重。

兩宗死亡案例均發生在甘肅省,分別為 5個月大男嬰和 8個月大女嬰,死亡時間分別是5月1日和7月22日。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王羽表示,衛生部並未接到兩例嬰兒死亡報告。

馬曉偉透露,醫療救治腎結石嬰兒的工作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高度重視,自 9月11日至今,衛生部已組織制訂並下發了 4個與醫療救治相關的文件,農業部亦將從15日起派出 6個督導組,分赴北京、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河南、新疆等產奶大省開展奶業生產調研督導工作。

考慮到三鹿奶粉主要銷售地都是中小城市、農村和一些經濟欠發達地區。衛生部要求廣大醫務工作者,深入到邊遠地區,入鄉進村,盡最大限度地找到病人,集中到縣以上的醫療機構集中救治。

針對「有傳言稱大概會有 3萬人因為服用三鹿牌奶粉成為潛在的患者」問題,王羽表示,從中國醫療系統來講,不管發生多少病例,中國醫療力量都足以應對這次發生的患兒患泌尿系統結石的問題。

王羽還特別強調說,所有醫療機構都必須對腎結石患兒進行免費救治,即使是疑似也要免費治療。據了解,目前所有醫療機構正在墊資對患兒進行救治。

馬曉偉還表示,三鹿奶粉事件反映出中國食品安全監管體系,還有待於進一步完善。中華醫學會組織專家分析認為,因食用三鹿牌奶粉致泌尿系統結石病情較輕的患兒預後較好;即使發生急性腎功能衰竭,如及時治療,腎功能也可以恢復。

-----------------------
自由時報 2008-9-15

中國毒奶粉事件/2月出包 4箱奶粉擺平受害者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中國「三鹿集團」毒奶粉事件愈滾愈大,中國網友十三日踢爆,二月間即有民眾質疑三鹿奶粉品質,但三鹿卻用四箱奶粉私下與受害者和解,並刪除該受害者的網站貼文,封鎖消息、藐視人命長達半年之久。消息傳出,中國各網站言論版撻伐聲不斷,一面倒地譴責商人無良,痛罵「讓三鹿之流去死吧!」更質疑背後根本是官商勾結,「國家食品監測部門不作為,罪不可恕」。

網友「cctv7788」痛批三鹿「喪心病狂」,廣告詞「厚德載物,鹿行天下…伴您一生」,乾脆改成「缺德載物,載的是三聚氰胺,魔行天下,惡夢伴您」。

另一位網友「skyocean」則說,官員上午說嬰兒腎結石與奶粉無直接關係,下午又宣布奶粉遭污染要回收,「這是一個神奇的國度…官員不斷自打嘴巴,更神奇的是,就這樣,民眾還是拿這些官員沒辦法」;「理聞」乾脆狂飆髒話:「中國名牌 奶奶的!…祖國花朵的未來,只能去參加殘奧?…中國名牌奶奶的!吹破了牛皮,官僚把關不倒…」。「minori」則痛批當局「你們就是這麼執政為民的啊…你們是不是覺得中國人命賤…死了活該是不是?數數中共的血債,你們就掂量著辦,等到農村的大叔大媽都覺醒的時候,也就是你們下台的時候。」

更誇張的是,中國中央電視台本月二日才剛在「每週質量報告」特別節目「中國製造」中,力推三鹿「嚴謹製造過程」,還宣稱對三鹿的生產過程進行詳盡調查,而在節目播出前,早已有消費者向三鹿投訴,「天籟慧音」因此痛批央視「無恥…自己是婊子,但還要把自己打扮成正義的代言人」。

另有網友爆料說,三鹿在奧運期間曾委請公關公司擬定建議書,公關公司建議三鹿極力安撫消費者,並與搜尋引擎媒體合作,以防將來負面新聞爆出後失控,同時可掌握新聞公關的主動性。三鹿還曾以三百萬人民幣利誘搜尋引擎「百度」,要求他們封鎖三鹿負面消息,但百度十三日發表聲明說,確曾接到類似電話,但當時即拒絕。

------------------------

台視電子新聞
中國毒奶粉案 千餘人致病3死
2008/09/16 報導記者:陳毓麟

三鹿毒奶粉事件持續發酵,根據中國官方發佈的最新資料,總計有1253名嬰兒有臨床症狀,目前已經有三人死亡,大陸河北公安部門昨天逮捕19名嫌犯,其中主嫌是一對耿姓兄弟.

耿姓兄弟從2004年開始經營乳牛養殖業,但是,去年底向三鹿集團供應牛奶時好幾次因為蛋白質含量不合格被退貨,於是購買了約廿公斤的三聚氰胺摻在牛奶裡,增加蛋白質檢測含量,矇混過關. 三鹿奶粉添加有毒原料,握有三鹿奶粉廠四成三股權的紐西蘭恆天然乳品公司,幾個星期前就已經知道,要求三鹿立即回收,不過案子被中國地方政府壓下來,十天前,恆天然公司向紐西蘭衛生單位通報,總理克拉克隨即要求由中國政府處理. 三鹿奶粉總公司的門口這幾天擠滿了要求退貨的民眾,他們心中都充滿憤怒跟無奈. 毒奶粉事件愈演愈烈,中國各地不斷出現幼兒腎結石的病例,貴州一名10個月大的男嬰,疑似食用毒奶粉後,出現無法排尿、左腎積水等症狀,送院後不治,第三件死亡案例. 為了避免毒奶粉危害國內民眾的健康,桃園縣衛生局今天也銷毀了424包三鹿奶粉原料和半成品,數量大約是國內進口總數的一半.

--------------------------

沒有人負責?
就我的觀點來說
這件事情真的很嚴重很離譜
''兩宗死亡案例均發生在甘肅省,分別為 5個月大男嬰和 8個月大女嬰,死亡時間分別是5月1日和7月22日。衛生部醫政司司長王羽表示,衛生部並未接到兩例嬰兒死亡報告。''

早在5/1就出現嬰兒死亡的案例
相關醫療人員應該知道這是不尋常的死亡
嬰兒死於泌尿系統結石等病因
對照飲食紀錄
便可以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照正常的作業程序來說
這會往上呈報到衛生單位
去檢驗嬰兒所食用奶粉的成分
並對業者進行查核
迅速向國人報告不應繼續食用這類奶粉

可惜
沒有

這樣的官僚體系
比貪污犯罪更加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