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有毒的奶粉 無辜的孩子 誰該負這責任


「三鹿」上月知情 毒奶粉仍照賣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腎結石娃娃」事件不斷擴大,至少波及二十省市,幾乎禍延全國。奶粉生產商「三鹿集團」昨聲稱,是不法奶農在原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八月一日已查獲出事原因。衞生部專家也證實,上月已獲悉奶粉受污染,但強調現在公布不算拖延。有專家質疑事件黑幕重重,河北警方昨天已傳喚七十八名疑犯。

  本報中國組

  由「三鹿牌」奶粉引發的「腎結石娃娃」事件,超過數百名無辜嬰兒受害,其中幾十人有生命危險,已有一嬰死亡,衞生部昨天緊急通知各地盡快上報「腎結石娃娃」的數量。據悉,問題奶粉甚至懷疑曾出口台灣 ,當地有關部門已展開追查。

  疑有毒奶粉輸台灣

  除了之前披露的甘肅、陝西、江蘇、河南、湖北等省,廣東昨天報告發現一名「腎結石娃娃」,上海宣布有二十多例;此外,北京市亦稱有二十五例,分別來自河北、山東、山西、遼寧、青海、寧夏和北京等地,至少波及二十個省市。

  蔓延20省市 數百嬰「中招」

  北京、上海、廣東、天津等地的商場超市,昨天紛紛將三鹿奶粉下架、撤櫃。河北官方和三鹿集團強調,奶粉中出現三聚氰胺,不是在生產環節發生,而是不法奶農為提高蛋白質含量、在鮮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所致,不法奶農才是事件的真兇。新華社報道,河北警方已傳喚七十八名疑犯,此案正在調查審理中。

  三鹿集團承認,今年三月中旬就接到家長投訴,六月中旬後,因投訴的病例增多,公司對產品進行深入檢測,並在上月一日得出結論:是不法奶農向鮮牛奶中加入三聚氰胺。

  河北警方傳78疑犯助查

  至於為何遲遲沒有發布消息,甚至向詢問的家長否認奶粉有問題,三鹿集團沒有說明。有網民質疑該公司刻意隱瞞、試圖逃避責任。

  據悉,至本周三,三鹿集團除封存問題奶粉二千一百多噸外,還私下從市場上回收八千二百多噸,前晚宣布要回收的七百噸是剩餘部分。

  封存及私購奶粉逾3000噸

  針對今年六七月就有家長向國家質檢部門舉報三鹿集團的問題奶粉,但三個月後才公布結果,衞生部專家組成員孫東東昨強調,這個問題因為相當複雜,上月確定,本月公布,這已是比較快速的,沒有拖延的問題。

  衞生部昨晚公布,到河北調查的專家組,已在患兒的尿液和結石中檢測出三聚氰胺,並調查三鹿集團是否在生產環節也添加了三聚氰胺。

  對於「不法奶農在鮮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的說法,《財經》雜誌引述南京大學高分子化學教授諶東中指出,這存在較多疑點。首先,三聚氰胺物理性能為「微溶於水」,即鮮牛奶能溶解的三聚氰胺十分有限;假使三聚氰胺有辦法攙入鮮牛奶,其蛋白質含量就會大增,進而與水、脂肪的比例就會異常,這很容易發現。

  三鹿集團則稱,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工原料,可使原奶在攙入清水後仍符合收購標準,所以被不法分子用來增加交奶量以獲利。

---------------------------

自由時報2008年9月14日
中國受害娃兒 增至432例
〔編譯羅彥傑/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食用中國「三鹿集團」毒奶粉而出現腎結石的嬰幼兒人數已激增至四百卅二例,中國網友乃至中國國營媒體不約而同痛批北京官方早在八月一日就獲悉醜聞,卻拖延處理,直到本月十一日才下令回收奶粉,中間黑幕重重。

中國衛生部昨在聲明中坦承,三鹿集團早在下令回收產品前數週,就知道奶粉含有被查禁的三聚氰胺。但這篇聲明未說明為何三鹿未立刻警告消費者,也未提到三鹿集團是在何時通知衛生部檢測出奶粉含三聚氰胺。

衛生部調查組專家孫東東證實,六月初有人向衛生部檢舉,八月確定奶粉遭污染。雖延至九月曝光,但他堅稱這已是比較快速的,沒有延遲通報問題。他說,政府處理這個問題沒有什麼疏漏,發現問題以後及時調查了解,確認後立即公告。但網友對孫的言論大表不滿,說「專家的話要能信,母豬也能飛上天」。

十三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記者會,衛生部、國家質檢總局與河北省官員說明處置情況。衛生部黨組書記高強說,九月十二日止,全國各地向衛生部報告泌尿系統結石病童共四百三十二例。河北省人民政府已決定立即停產整頓三鹿集團,全部召回流入市場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停止銷售。他強調,三鹿從三月間起陸續收到消費者投訴,該集團也展開調查,但有很長的時間未向政府報告,該集團應承擔很大的責任。

河北省副省長楊崇勇表示,省政府在本月八日得到石家莊市政府報告,目前已偵訊七十八人,十九人遭扣押。質檢總局副局長蒲長城則稱該局在本月九日得到報告。

中國國營媒體紛紛譴責三鹿延誤通報。英文的「中國日報」在十三日社論中稱該集團的行為「令人不寒而慄」。該報也痛批政府監督人員六月就已知情。「北京青年報」也在社論中怒斥甘肅省衛生部門早在七月中旬便收到醫院報告並展開化驗,卻遲遲沒有向公眾發布警告。新華網、人民網或民間各網路討論區,都出現大量聲討三鹿集團文章,質疑該集團諉過奶農,要求凍結該集團資產,以應付可能的天文數字求償訴訟。

全中國因毒奶粉而受害的嬰幼兒人數正持續上升,至少二十個省市都發現疑似「腎結石嬰兒」病例。

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受訪時重申自己與公司的清白,強調是有人在收購鮮奶原料的過程中牟取非法利益。但他承認,公司內部在出事前已檢測出問題,檢測結果也通知有關當局。至於三鹿為何未採取後續行動,他不願解釋。該公司在今年三月就接獲消費者反映,指嬰幼兒在食用奶粉後有尿液變色或尿液中有顆粒現象,六月中又接獲嬰兒罹患腎結石的資訊。

〔中央社溫哥華十三日電〕中國傳出中國嬰兒奶粉受污染事件,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和衛生局指出,中國製造的嬰兒奶粉從未獲准在加國境內出售。不過,官方也懷疑,這類奶粉有可能已非法入境加拿大,並在一些經銷亞洲食品的商店陳售。

------------------------

我推想
應該是中國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將這起重大案件推延至北京奧運結束後(8/8~8/25)
再回收剩下在市面上的毒奶粉(9/11)
接著在9/13對外做說明發佈

一個賣奶粉的三鹿集團
是不可能有辦法將這樣重大危機壓制這麼久的
對於這樣棘手的問題
在中國現代社會
一定會上報高層
由官方做最後指示
民間的企業無法跟國家機器對抗的
也正因為政府要求消息封鎖
三鹿集團也才悶悶不出聲
''
但他承認,公司內部在出事前已檢測出問題,
檢測結果也通知有關當局。至於三鹿為何未採取後續行動,他不願解釋。''

有誰能為這重大事件負責嗎?
其背後問題的發生不是值得檢討警惕嗎?
孩子的生命重要還是國家的面子重要?

這件事情的處理動作
讓我們可以看到
中國官場的文化
也是海峽兩岸的通病
更是每個人都會下意識去做的
---->推卸責任,死不認錯

如果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美國
你想有可能會像這樣好說話嗎?
中國政府現在的如意算盤大概是
責任推來推去,等時間一久人民也都忘了
反正到時候在打國際危機牌
台獨,美帝,小日本,最後來個新疆獨立運動

又給他混過去了

沒有人或機關制度可以去對這樣的政府做去制衡跟監督
後果也由他們國家的人民所概括承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