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股市:下破六千點


相當不可思議的局面
從馬政府5/20上任股市自9309的高點開始往下走
原本我就不看好馬政府的能力
(參考他的台北市長的表現 發言及官司案件)
6/01估計推測股市會持續往下跌
大概會往下探至7000-7500左右
然後持續下上震盪大概1-3個月
看之後的表現
然後慢慢往上回升或其他的發展

不過 後來要準備考試跟上班
便沒有繼續關注這方面的動態

現在比較有空閒
加上對於股市投機有興趣
我最近就在拜讀
股票作手回憶錄
投機客養成教育
之類的書籍文章

台灣的股市會下跌到現在這樣
除了跟國際情勢有關外
最主要的原因
是在於
''
目前政府危機意識不足
應變能力欠缺
領導人沒有責任感也無能力作為
行政團體跟社會現實脫節
沒有一致的發言以及發言常常讓人傻眼好笑
台灣的政治太過於政治
沒有想
從政的人應該負起什麼樣的責任
有的只是想藉由職位去獲得更大的利益
或者滿足權力帶來的優越
導致
一部分的人民信心不足
看壞台灣未來的發展
自然會減少將錢放進股市的意願
加上國際環境的因素
兩者相互激勵
造成現在股市下跌至5755的局面
''

正如宇文 渙所提到的
台幣價值滑落的說法
因為以後兩岸一個中國
不再需要台幣了... ...

不過
股市重挫也能投機致富
那就是放空股票
可惜我尚無足夠資金
去驗證我的想法是否正確

台灣加油!!!
我愛台灣!!!

------------------------
酥餅的BLOG
http://blog.roodo.com/subing/archives/7184415.html
台灣股市跌跌不休不能全怪國際局勢

台灣股市自520以來跌跌不休,近期更可能跌破六千點,許多人問我,台灣的股市為什麼這麼脆弱,外資為什麼拼命賣超,真得只是因為國際局勢嗎?

我在今年七月二號就寫過一篇文章,直指馬的團隊將台灣股市問題歸咎於國際情勢不只是避重就輕,根本就是蓄意欺騙,那時候台灣股市還有7523點,可惜馬的團隊詐騙集團的本質不變,甚至變本加厲,升等為恐嚇集團,因此台灣股市也就一路走到今天這步田地。

沒錯,國際局勢的確不好,但是台灣股市的表現卻在全球重要國家中排名倒數第二,僅勝於中國,為什麼會這樣呢?其實原因不難,只要將心比心,把自己想像成外資,你就會明瞭為什麼馬的政府的所作所為會嚇跑外資。

試想,一個政府會找外資來威嚇利誘干預他們投資決定的國家,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一個政府官員會發新聞稿公然說謊的國家,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按照九劉政府編的預算,明年台灣預估至少會有四千億的財政缺口,政府官員卻還掩耳盜鈴,視而不見,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已經知道有四千億的財政缺口,還是不手軟編了一千多億的「擴大內需」綁樁預算,這種政府,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一個國際油價跌,電費照漲,完全脫離現實,不管人民死活的政府,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中國的股市跌六成,一個政府口口聲聲宣稱我們的經濟要靠中國的國家,他的股市能多好?台灣的靠山都跌六成了,台灣還沒跌到六成,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政府領導人為了自己的面子,一味要四大基金、國安基金、公營行庫進場護盤,為了他的面子,大家的錢究竟賠了多少?我估計至少以百億計,這真是全世界最昂貴的一張臉,有這種領導人的地方,你是外資,你要來投資嗎?

馬的團隊胡搞瞎搞,外資不會跟自己的錢過不去,天大地大,外資為什麼要來台灣接受你的恐嚇威脅、胡搞瞎搞?政府要護盤,外資剛好倒貨,可悲的是全民的資產甚至退休金就這麼成了外資的提款機,用來塗抹馬的那張臉。

上面列的是短短一百多天,馬的團隊的所作所為,跟國際局勢無關,才一百多天就搞成這樣,台灣還要讓他們搞多久才夠?除非內閣全面改組、總統出面道歉、洗心革面、痛改前非,否則不要說你是外資,一般人民為什麼要投資這個股市?台灣股市當然跌跌不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