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辣蘋果專欄:不問蒼生問鬼神(余艾苔)

2008年09月21日蘋果日報
辣蘋果專欄:不問蒼生問鬼神


「我們要扮演神的角色,要降服魔鬼!」
別懷疑,這不是教會、教堂或寺廟裡的神職人員在傳道宣教,而是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天在中央機關員工運動會開幕典禮上的致辭

陳清秀是馬英九過去台北市政府團隊成員,馬政府執政不力,陳清秀近日動作頻頻,但看起來卻像是在幫倒忙。

運動會變弘法大會

人事行政局近來舉辦有獎徵選活動,要民眾提供點子給政府拼經濟,引起網友譁然,嘲諷這是「國中生執政」。

當時陳清秀還振振有辭地辯駁說,是因為看到行政院苦思如何拼經濟,「實在沒辦法了!」才推出有獎徵選。沒想到,陳清秀竟對被批評耿耿於懷,昨天公開反批社會沒有是非公理。

而陳清秀把公務員運動會當成弘法大會,滿嘴神鬼說,並強加信仰於公務員,讓人有「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疑惑。更何況,公務員理應是人民的公僕,陳清秀竟要他們當神,還要他們去降服魔鬼,試問,誰是魔鬼?是有異議的人民嗎?還是老愛當烏鴉的媒體?公務員把自己當神,還聽得進人民的聲音嗎?

馬民調一定會更低

馬英九與劉兆玄昨遭媒體報導民調創新低,有這樣愛「不問蒼生問鬼神」的大官,放心,馬政府民調一定會更低!

余艾苔
-----------------------------------

陳清秀這個人,擔任過東吳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是台大法學博士,曾任律師,也曾任台北市政府法規會主委,在陳清秀的人事行政局長新職位發表後,他堅定的表示:


希望能為國家、社會做事,針對外界「教授治國」的質疑,陳清秀強調,為破除學者「不知民間疾苦」的印象,首長應多聆聽各界聲音,瞭解民意』。

http://tw.myblog.yahoo.com/chienerh-kou/article?mid=8069&prev=8102&next=8036

---------------------------------

亂世出神棍

台灣有清秀

大家選英九

看來活不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