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司馬觀點:扁家金庫的秘密(江春男)

司馬觀點:扁家金庫的秘密(江春男)

2008年09月24日蘋果日報
司馬觀點


行政院前院長張俊雄坦承接受阿扁贈予兩百萬退職禮金,以肯定他防範本土型金融風暴有功,以及讓民進黨順利成為國會最大黨。這種攏絡手法,幾乎和當年蔣家一脈相承。不過,民主國家的閣揆,接受民進黨總統私人贈與巨額金錢,真令人覺得脊骨發涼。

張俊雄突然上台,不到一年,忽然下台,隔了幾年,又再度上台。如此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再呼再來,他脊骨的柔軟度,顯然有超越常人之處。阿扁贈送精神慰勞金,並沒有看走眼。

儼然成民進黨大金主

扁家的金錢流向,天天都有新發現,除了海外匯款數目龐雜,他對黨內同志和各項活動捐助的金額,更令人咋舌。

從牽手護台灣,入聯公投,到反分裂法,這些大遊行,阿扁出手均極為大方,金額都在1千萬到2千萬之間。其他小型活動包括台灣社發起反制紅衫軍的示威遊行在內,動不動就以百萬計。

扁真是民進黨的大金主,任何政黨有這種金主,有無黨營事業就不太重要了。

國庫黨庫家庫全相通

他把國務機要費、政治獻金和其他來源不明的錢放在一個大水庫,讓他建立他在深綠陣營難以動搖的地位,並讓民進黨隨他操控,但是另一個角度是,他把大量金錢花在政治活動上面,這不是普通貪腐政客所願意做的事,從這方面來看,他似乎不是為了愛錢而貪錢的人,他愛權甚於愛錢

當年蔣家只是黨庫通國庫,今天的阿扁更上一層樓,國庫、黨庫和家庫全部相通,扁家金庫的秘密太多,難怪特偵組查不完。

江春男

--------------------------

金錢權力 vs 理想抱負

從事政治的人都會遇到這樣的難題

你想要從中得到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