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工作雜談:第三個禮拜中的故事

1. 君無戲言獎懲制度的落實,會建立領導者的威信
 並使得公司同仁得以醒思,這份工作的價值與意義。
 經理採取的威嚇措施"來客數要達到5人,否則不能放假。"
 在上個禮拜全部的業務人員都沒有達到...
 大多數的人都是1人,最高的為3人
 SP造冊邀約也幾乎全槓龜(預計8名來客)
 所幸,總體成交量還差強人意(靠之前的客戶)

 公司當周的業績檢討持續了1個半小時左右

每個人必須上去報告為何會沒辦法達成目標
並提出改善業績的意見 

 不過,可能是因為鳳凰颱風來了
 經理跟處長商量後還是讓我們放假走人...

2.業績檢討考驗,獎賞,懲罰
我上去說了''能力不足,努力不夠''這兩句檢討的話
其實,從這些天來的工作情況來看
公司採取的策略是靠新人的進入去做海報的發放
在我進入公司後,有2位新人進來,然後離職
前些天又有2位新人進來
我又從報紙廣告上看到公司徵募人員的訊息
我想下禮拜還會有更多人員進駐... ...

 新進人員,沒有接受基礎教育訓練便送上戰場
 我想,這些新人到後來都會陣亡歸去
 "這樣對公司的形象會造成傷害的"
 
 產品的推銷不應該是如此的經營

3.學習的成長
面對競爭的市場,必須學習奮鬥
基本上,
我到目前為止學到最多的來源
是我去跟人群碰撞後的交流
跟我晚上回去後的閱讀(報紙
、雜誌、書籍)
和反省檢討今日的作為

公司內部的教育實在過於貧乏
這樣很難讓有心奮鬥的新人留在公司
因為,他們在找尋更大的戰場和對手
並獲得更大的成就與財富

4.壓力的來源自我的要求和他人的期望
做業務最大的壓力來自於業績的達成
一.來自上級主管要求的壓力
二.來自同事間競爭的壓力
三.來自本身對於自己的壓力
另外,
像我的組長還有家庭的壓力
(生活經濟的重擔跟聚少離多的生活)

有許多的壓力圍繞著你
 而這也是實務經驗和理論知識上最大差異所在

 而在一開始,我會想要離職求去
 我後來反省
一.職場的環境適應期太短
二.本身的抗壓力較差
三.缺少做業務的正確觀念和心態
四.工作內容與我一開始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

不過在歷經三個禮拜後的作業後
我已經改善良多
而這,也是我最大的收穫所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