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台灣的探討之一:中華民國的存在?


引述自<銀河英雄傳>

《雌伏篇》第五章\審查會

「國家的滅亡總是一場悲劇,流血在所難免。甚至,為了將不值守護的國家自無可避免的滅亡中拯救出來,犧牲了許多人的生命,而當這些犧牲的報酬率等於零時,便變成極端深刻的鬧劇了。失去存在價值的國家嫉恨值得生存的人們,往往將他們一同帶往地獄。拿那些最高權力者來說,無數的死者高喊著他們的名字仆倒在戰場上,而將此情此景拋諸腦後、投身敵國晉陞貴族,過著優渥生活的人,更是大有人在,歷史上戰爭的最高負責人戰死前線的例子,古今幾人?

《雌伏篇》第八章\歸來

「對百年來也不見得會出現一個的英雄或者偉人,加以權力限制所可能產生的負面損失,與不使平庸的人握有過於強大的權力所可能產生的正面利益兩者相較之下,後者遠勝於前者,而這正是民主主義的原則。」

《策謀篇》第五章\一次出發

「凡是人類,均無法忍受自己是邪惡的認知。唯有在確信自己的正確性的時候,才可能變成是最為緊張、最為殘酷、最沒有慈悲心腸的人。

《策謀篇》第五章\一次出發

「人類文明中所產生的最大惡疾,大概就是對於國家的信仰吧!其實所謂的國家中只不過是人類的集團在維持生存的時候,為了更有效率地達成彼此之間互補關係的道具。被這個道具所支配的是再愚蠢不過的事了。不,更正確地說是大多數的人類被少數懂得如何操縱刺激道具的人所支配。

----------------------------

這篇題目是我很感興趣的問題
可是並不好寫,寫了也會有所爭議

但是... ... (待續 作者外出取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