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權力的探討之八:真相的隱瞞



引述自<銀河英雄傳說>



《雌伏篇》第五章\審查會

「沒有國家,人仍可活下去;但沒有了人,國家也就不存在了。」



《雌伏篇》第八章\歸來

「即使國家消滅了,人總是還活著。只是不能稱為『國民』,而只是『人』。國家消滅之後,最為困擾的莫過於寄生在國家當中權力機構中樞的那一群人,但若只是為了要討好他們那些人,而要『人』來犧牲的話,宇宙之中任何角落都找不到這個道理。」



《策謀篇》第五章\一次出發

「雖然你有思想上的自由,可是也不能憑自己的主觀信心來編織客觀的結果啊!」







引述自網路新聞<大紀元>



開放雜誌:中共政治局隱瞞四川地震預警

【大紀元7月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二日電)



即將出版的七月號香港「開放雜誌」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四川省大地震發生前,中共高層接獲專家預測地 震的通報後,為了奧運火炬傳遞和社會穩定,中共政治局常委投票決定是否發出預警,結果八人反對,只有溫家寶一人讚成發出預警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四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中國地球物理學會下屬的天災預測委員會上,經過集體討論,作出「二零零八年五月至二零零九年四月的一年內,應注意蘭州以南,四川、甘肅、青海交界附近,可能發生六至七級地震」的預報。

當時擔任副主審的中國地震學家耿慶國根據強磁暴組合,明確提出「阿壩地區七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五月八日(前後十天以內)」。

四月三十日,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將有關預報以密件方式通報給中國國家地震局。

消息又稱,中國地球物理學會顧問陳一文於五月三日親手又向中國地震局發了一份四川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警。陳一文還查閱過汶川地區震前的的文件,證明該地區多次向上級報告了地震預警。

消息人士又透露,中共高層接獲專家地震預測通報後,由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投票決定是否向社會發出地震預警,結果八人反對,只有溫家寶一人讚成發出預警。

八 人否決預警的理由是為了順利進行奧運火炬在中國境內的正常傳遞,確保北京奧運的大環境穩定。 報導又引述四川省地震局消息指出,在四月初,該局就接到來自各個地區的震感預告和異常現象預告,並做了深入的研究。直到四月十四日,地震局局長吳耀強將各 種跡象顯示近期將有五級以上地震的詳細情況向省領導匯報

經過四川省長蔣巨峰和多位專家的分析研究,對此事相當重視,十五日立即匯報給中國地震局局長陳建民,當時陳建民正在國外考察,他在電話裡詢問專家是不是有百分之百的把握。

他說,為了不影響奧運火炬的正常傳遞和不引起社會的恐慌,在沒有百分之百把握之前,絕對不能向外公佈,在他沒回來之前也不能向上級部門上報





以下內容引述自<中文維基百科 -
汶川大地震>



發生時間 2008.5.12 當地時間14:28

發生地點
震中位於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境內

地震規模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矩震級達到了7.9Mw



徵兆

縱然科學家普遍認同地震難以預測,但在地震後,外界曾質疑中國為辦好奧運而隱暪地震預警,其中在513日國務院記者會上,新加坡聯合早報的記者聲稱接到四川地震局職工7人的投訴,指幾天前已察覺到地震跡象,但局裡說為了保證奧運前的安定局面,禁止透露這個信息。地震局強烈否認,重申地震預測是「世界難題」,地震前沒有收到預報卡

有關汶川地震前的預報研究亦被重新注視。地震前一年,陝西師範大學科學家已在《災害學》2006年第3期發表了題為《基於可公度方法的川滇地區地震趨勢研究》的研究論文,利用川滇地區25次地震的數據,預測2008年川滇地區有很大可能發生大於6.7級強烈地震。

而地震前半小時,甘肅天水上空亦曾出現彩雲,疑似地震光。根據台灣衛星福爾摩沙三號的觀測,地震前一到五天,震區上空的電離層平均密度劇降一半。

傷亡

據中國民政部報告,截至6612時,中國汶川大地震已造成69,130人遇難374,031人受傷17,824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1514.684萬人,累計受災人數4616.0865萬人。

校舍

地震發生時正席上課時間,地震造成約21.6萬間房屋倒塌,其中包括6898間校舍,當中仍未包括汶川、北川等重災區,大量學生死亡。死亡學生家長、救援人員及部分官員發現坍塌校舍周圍的一般建築物及有20年房齡的舊樓房都未見坍塌,有關學校質量問題受到輿論強烈關注

其中國家地震局工程力學研究所博士郭迅批評北川只有兩座校舍符合國家建築規定。香港理工大學建設學院副院長周錦添考察綿竹市五福鎮富新小學及都江堰聚源中學後更指出:「倒塌的校舍架構如積木,其牆身由紅磚砌成,以空心板及一層混凝土搭成三至四層,結構鬆散,樑與磚之間沒有連續性,而且只有屋頂橫樑有少量鋼筋」,他形容磚與磚之間的英泥漿就像威化餅,英泥含量少,毫無抗震能力。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亦承認不排除有偷工減料,而日本地震學者亦認為中國建築抗震標準偏低,例如日本國土交通省的抗震基本標準是能經受住300-400(gal)的地震加速度值(阪神大地震為800伽)。而中國2001年制定了各地區建築抗震標準,大部分不足日本的一半:北京200伽,上海100伽,而四川等地的準則更低,成都為100伽,重慶、綿陽、德陽等地僅50伽,據稱還有很多陳舊建築的抗震強度更低。此外,中國一般建築物的支柱較細、混凝土質量較差、鋼筋數量較少,地方上的老房子幾乎沒有使用新的建築技術。

抗議

521日,四川地震重災區德陽市發生大規模騷亂,數千憤怒的民眾懷疑有人侵吞轉賣賑災物資而進行抗議,最後演變成流血衝突事後有香港無線電視記者到當地採訪遭地方官員攔阻。德陽市公安局發出嚴禁任何抗議的通告。

525日,綿竹市因地震失去子女的五福鎮富新二小學生家長遊行抗議學校豆腐渣工程。

63日,上百名都江堰死難學生的家長到當地法院外示威控訴校舍質量問題並要求法院接受訴訟,但受警方阻撓並架走。公安稱法院不會受理有關訴訟,並扣留兩名日本共同社記者一小時和阻止美聯社記者採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