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權力的探討之六:還是讓村長強姦比較好

引述自<年糕料理館http://blog.roodo.com/gamy543/>

這是一則中國式的酷說寓言,在中國網路流傳也有 一段時間。最早出現在哪邊,已經無可考,年糕依稀記得似乎曾在貓眼看人或天涯論壇看過。原文作者以「村長」暗喻中國共產黨,以「強姦」來形容中共的統治, 以「婦女」來代替被壓迫的中國弱勢群體,也就是那些基層的農民工之類的人們;更有趣的是,作者還以「地主惡霸」,來形容中國國民黨。

作者採用與村民對話問答的方式,去突顯他們的無奈,比如形容凡事都為中共統治服務,「
所以在我們村,什麼都是為村長的強姦合理服務的。」。 而「村民」也分析了他們之所以不反抗的原因。全文還蠻容易閱讀的,也饒富趣味。只是年糕不禁聯想到,那被他們水溝西村趕走的「地主惡霸」,卻跑來水溝東村 乞丐趕廟公,橫行霸占水溝東村數十年,原本帶頭的那個光頭佬伸腿嚥氣了,他兒子後來也世襲村長跟著葛屁了,最近又冒出了個搞不清楚他自己是哪村人的 「喂!」當了村長,搞得烏煙瘴氣,這水溝東村的過半村民還真會教訓自己


還是讓村長強姦比較好

2008-06-20 21:37:00

  今天撿破爛路過一個村子。看到一群人圍著什麼看。擠進去一瞅,是個男人在強姦女人。   

  我大驚,問:「光天化日之下怎麼能發生這樣的事情!」 村裏人告訴我,那男的是村長,原先村裏人包括那個女的生活很窮,經常餓死人,不僅受村裏的地主惡霸欺壓,還受外村人欺負,被惡霸和外村人強姦、殺戮,後來是村長領著一幫人把惡霸和外人打倒、趕走,大家選他當村長,村長又讓大家都吃上了飯,所以村長的強姦是讓被奸者吃飽飯的強姦,比以前的強姦強多了!大家覺得還是村長的強姦比較好。

  我說:「那女的怎麼不反抗?再說你們都是被奸者,怎麼不幫這個婦女?」 村民像看個外星人似的看著我,說:「反抗!怎麼不反抗!反抗這個那個新的又這樣,我們村村長沒人能管,叫誰當村長誰都這樣!再說,村裏的民兵、治保聯防隊都是村長的人,他們有刀有槍的,好死 不如賴活著,誰不想活啊!
  
  我說:「那你們連罵都不敢罵,就這麼不吭一聲?」 村民說道:「罵?誰能罵過村長啊,他有大喇叭,他在廣播上把你家的醜事一廣播,把他的道理一講,村裏人誰信你啊。」
  
  我說:「那你們可以告他啊。」 村 民說:「告?我們村規定,近幾年的主要是解決吃飽飯和吃好飯的問題,在解決這個主要問題過程中出現的東西,可以擱置不談,等大家都吃的很好的時候自然就解決了,倉廩實而知禮儀啊,是生存還是不被強姦?當然是先要生存權。再說了,飽暖思淫欲,強姦,這是吃飽飯必然帶來的陣痛,是村情決定的,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問那個被奸的婦女:「你不覺得你的人權和尊嚴受到淩辱嗎?」 婦女在下麵喘息說道:「啥叫人權和尊嚴啊,俺不懂,俺只知道他這樣壓著俺、弄俺,是不對的,俺挺累挺疼挺難受他還不給錢。

  我說:「怎麼素質這麼低!」 旁邊村民冷笑道:「你以為你聰明,村長的治村方略是一整套的,要聯繫地看問題,不能孤立地看。村長要隨意強姦我們,首先,給我們吃飯,要讓我們感激他;第二要給我們理想,說跟著他幹以後會更好;第三,有民兵和治保聯防隊,給他保障;第四,有大喇叭、黑板報給他宣傳,幫他批判 不服的社員;還有一條,他讓村裏小學收費,於是很多人上不起學,於是就不懂人權和尊嚴,於是就沒有你這麼多想法,於是村長就可以清清靜靜地強姦。

  而那些上完學的孩子,一般是村長他們家族的或者得到村長照顧的,不會對抗村長;有幾個倒是出息的窮孩子,但一畢業,村長就讓他們到村委會或村辦企業,待遇很好,都 對村長感恩戴德,加上村長對他們灌輸的強姦教育很多,這些知識份子,女的想為村長獻身,男的想在村長強姦時幫他按住腿,那裏還有你這些胡思亂想。這樣,村 裏比如有一百人,80人是沒文化的文盲,有文化的20人,大部分成為村長一個陣營的,你說,再有個把不老實的能翻什麼浪?所以在我們村,什麼都是為村長的強姦合理服務的。」

  我說:「那你們就願意這樣被強姦下去?」 村 民說:「也不像你說的那樣悲觀。村長還是在不斷的往好裏做的。他大兒子偷村裏的糧食,被他打斷了腿;村長有次喝醉酒,把一個幼女強姦致死,他清醒後打了自己好幾耳光,關了自己三天禁閉,沒吃飯。你看他現在強姦,動作就很文明,被強姦婦女身下還墊了村長的軍大衣,村長還知道戴安全套,還非常與國際接軌,跟錄 像裏外國人幹事似的,耶兒耶兒地叫。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明天會更好。
  
  我說:「那你們就眼看著被奸者遭受痛苦的蹂躪? 村 民沉痛地說:「是啊,我們一直在致力解決這個問題。有些激進的人認為被姦婦女要使勁推翻村長,但這樣容易使矛盾激化,影響村裏團結安定的來之不易的局面。 更多人以為,掙扎解決不了她現在的痛苦,反而有可能增加,而且還會影響全村的建設。既然現實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迅速改變,就只有順其自然,達成共識,讓這 個被強姦的婦女要承認自己是弱勢群體,承認這是一種必然現象,短暫陣痛,不要掙扎,可以換一個舒服點的姿勢,主動迎合強姦,把村長當成一個給我們每個人帶 來幸福的人

各位看爺看出來什麼意思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