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人間異語:靠上床拉業績 混口飯吃真難

2009年05月13日蘋果日報
黑子 業務

Q:你曾在健身房當業務多年,有哪些業務手段?
A:以前拉業績有所謂把妹簽單跟下體簽單法。來健身房的年輕女生通常較時尚,會去夜店玩,這招很有用。尤其現在女人很寂寞,媒體又強調要受男人歡迎,我們會投其所好。

我剛來時,經理常教我,談價錢時就靠近女會員,講話要很輕很柔,用點魅力。經理很帥,還會把腳插到女會員兩腿中間,很有用。

這都是經驗。從女人穿著、用的東西跟談吐,就會瞭解她大概是怎樣的人。我曾聽業務說某個女會員:「她很淫蕩!」我心想你是怎麼判斷她很淫蕩?後來跟女會員互動多了,我逐漸瞭解,可是還是無法很精準。

有些話我完全講不出來。有業務會說「妳很色喔!」或「妳是不是很喜歡做愛?」對方就很開心,他就知道可不可以把她。當業務要充分瞭解,人活著都需要覺得自己是個什麼,今天有人願意跟你上床,你會覺得征服了他,很有成就感;或覺得他讓你慾火焚身,你熱烈的燃燒活過。

Q:這些你也做?
A:誇對方美,讓她覺得我對她有意思,對我有期待,我做得到,可是也要她好看。不過成交後,我不會再做什麼,我不喜歡把性跟業績混在一起。可是多數業務都把工作跟把妹連在一起,客戶有辦法成交,就有辦法上床。
猛灌迷湯挑起期待

業務工作為生存戰鬥,我很喜歡,所以努力達成公司給的目標。有時太目的導向,也有例外。那天,p被工讀生拉進來,我負責招待。她有點胖,但臉很可愛,「妳眼睛好美。」我說。這是真心話。不過下一句就是迷湯了「跟我前女友好像。」這種暗示很容易引起女人的好奇跟想像。她問我為何分手,我一副雲淡風輕,又有些感傷不肯多說,挑起她對我的期待。

成交!近10萬最高會籍,但她剛出社會沒信用卡,只能先幫她簽張小合約,等跟銀行申請信貸分期通過。哪知她又跟教練買好幾萬課程,一樣申請分期。她是新鮮人,銀行不可能同時核准,就看誰先搶到,那月我們業績不好,經理要我約她出來玩。

那晚我們到夜店狂歡,她玩瘋了,喝醉軟軟的靠在我身上,我們肌膚接觸磨蹭,那夜我一生難忘。多年過去,每次想起我還會覺得毛骨聳然,不相信自己會做這麼敗德的事。

成交之後裝傻撇清

我們一度糾纏不清。通常有經驗的業務終止關係有三種方式。第一,弄成酒後亂性的樣子,事後說句「不好意思」,女的也不能說什麼。這通常是對方已簽單,也過了客戶審閱期。第二是裝傻,結束後說「這對我女友不好。」「你有女友?」「我沒跟妳提過嗎?」第三種最高桿,利用魅力把妳,讓妳喜歡,帶妳出去玩,時機到了就像野獸一樣對妳,然後說「我有女友了。」這時女人也不在乎了。其實,正常女人都知道這只是在玩,這種關係沒有維持價值。

以前不覺怎樣,現在回想自己的確做過不太好的事,就像朋友說的「不義之財來得快,去得也快,別想能賺多少錢。」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