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韓調查中國人「厭韓」原因:韓國人否定中國文化

小女孩:媽媽,屈原是韓國人嗎?(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來源:中新網 發布時間:2008-09-29 15:30:00

中新網9月29日電 在北京奧運前後和期間,中國人展現的厭韓風潮,使得韓國政府感到焦慮,就此韓國政府首次以中國人為對象,對這股“厭韓情緒”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中國人厭韓情緒的主要原因,為韓國人否定中國文化和貶低中國產品等的緣故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韓國國防部下屬機構《韓國國防研究院》本月初赴中國北京,對北京大學100名學生和清華大學教授等12名專家進行了問卷調查。

北京大學學生舉出的「厭韓情緒」的主要原因是韓國否定中國的「文化產權」,這體現在韓國將「江陵端午祭」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有傳說韓國擬將中國漢字申報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說法等。

此外,受訪者不滿韓國人貶低「中國製造」等,他們也認為韓國人對中國有偏見。

大多數的受訪者回答說,韓國人不太了解中國發展面貌,而且缺乏對其他體制的包容性。

同時,受訪者還舉出幾個原因:韓國企業家傲慢而不負責任、韓國媒體誇張和偏向的報道等。而且,中國人特別是“80後”一代的“強烈的民族主義”也是原因之一。

中國的專家們還就韓國SBS電視台事先報道奧運會開幕式彩排表演等表示:「這無異於對人家百年盛宴潑冷水。韓國對中國的認識,停留在1992年的水平,韓方缺乏對中國的理解。」

對此,韓國國防研究院人士指出:「雖然北京奧運會前後,中國人的反韓情緒特別突出,但如果韓國通過此次調查,恰當應對的話,說不定這倒是個轉禍為福的好機會。」

-------------------------------
中國人調查台灣人「厭中」原因:中國人否定台灣文化

大多數的受訪者回答說,中國人不太了解台灣發展面貌,而且缺乏對其他體制的包容性

看到這新聞還真好笑
中國老是主張OOXX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韓國人也有樣學樣,說了屈原跟黃帝是韓國人
是韓國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然而,中國人就生氣了!!
因為,你們怎麼可以學我們!!!

不過文中有一句話說的很好
那就是缺乏對其他體制的包容性
處理西藏跟新疆問題也是這樣
採取是漢人大量移入同化
言論管制跟高壓管理的做法

只要肯放下偏見執著
對於海峽兩岸一定會有更好的出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