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難民署:亞丁灣偷渡船故障52名索馬利亞乘客死亡

偷渡的風險極高,但仍有人不計性命遠渡重洋。(NAHUM/AFP/Getty Images)

中新網30日電】 聯合國難民署28日表示,一艘索馬利亞偷渡船在橫跨亞丁灣行駛到葉門的途中發生故障,在海上漂流了18天,導致至少52名偷渡客死亡。

據聯合國網站報導,難民署在葉門的工作人員報告說,這艘偷渡船上有71人倖存,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2歲,最大的40歲。他們海上漂流18天期間,既沒有水也沒有食物。

據船上的生還者說,這艘偷渡船9月3日搭載大約124名乘客從索馬利亞城市馬里拉出發,每名乘客繳納了70至100美元不等。偷渡船在出海後數小時發生故障,引擎停止工作。持刀船員以上岸電池充電為由,全部乘另一艘船離去後一去不返。

在18天的漂流中,偷渡船上有48人死亡,包括38名男子和10名女子,倖存者說,他們的屍體被拋入海中。當偷渡船最終隨海流和巨浪抵達葉門南部希赫爾地區海岸附近時,有3名乘客跳入海中,試圖游泳上岸並向當局示警,其中兩人獲救,另一人喪生。

葉門海岸警衛隊隨後把船拖到岸邊,難民署和其他一些人道主義救援組織為獲救乘客提供了水和食物。10名乘客被送進醫院搶救,其中四人經治療無效後死亡。

據難民署統計,截至到現在,今年已有至少31192人經亞丁灣偷渡進入葉門,其中包括21201名索馬利亞人和9854名埃塞俄比亞人。偷渡途中,超過228人死亡,至少262人失蹤。

難民署表示,由於季風的影響每年5至9月間亞丁灣偷渡現象相對較少,但由於今年8月以來亞丁灣氣候相對緩和,使偷渡人數急劇上升。8月份共有2500人乘坐65艘船橫跨亞丁灣抵達葉門,幾乎是去年的四倍;9月以來,共有6130人搭乘103艘船抵達葉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