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人類勇氣 來自基因突變


人類勇氣 來自基因突變

〔編 譯鄭寺音/綜合報導〕雖然歷史與文學中不乏英雄視死如歸的英勇故事,但英國「皇家學會學報」公布的研究指出,勇氣這回事既傷身又危險,原本不應該演化成人 類的特質,只是因為古代部族戰事頻繁,勇敢的戰士不僅可攻城掠地,更可輕易抱得美人歸,開枝散葉的結果,才會讓這種特質代代相傳。

勇氣常被視為軍事策略的最大資產,但生物學家指出,人類原本不應該演化出英雄特質,因為逞英雄對生命與肌肉的傷害非常巨大。

贏得美人 讓勇士視死如歸

既然如此,人類為什麼又會發展出這樣的特質呢?美國史丹福大學的萊曼與費德曼解開了這個謎團,他們指出,原因是越勇敢的士兵最終可贏得較多性伴侶,因此傳播基因的機會也較多,打仗死亡的風險,與逞英雄的好處相比之下就顯得微不足道。

這份研究指出,如果發揮勇氣,即使是小部族也可以打勝仗,擁有勇敢基因的人可能會因為逞英雄而死,但也有可能打敗敵族、將敵人的妻小納為己有、掠奪可種植或採集更多食物的土地,勇敢的戰士可擁有更多傳承他們基因的子嗣。

萊曼與費德曼在研究中,著重於兩個可能影響社會生產力與作戰才能的特點:勇敢與好戰性

他們認為,好鬥男性多的部族,比較可能攻擊敵對部族;勇敢男性多的部族,比較可能贏得戰役,但這兩個特徵都會增加死亡的機率。

雖然這些特質並非由單一基因控制,但科學家猜測,單一基因變異的出現,促使其中一種特徵的產生,多個影響勇氣或好鬥的基因,應該就是以類似的方式演化。

--------------------------

將這樣勇氣基因發揮到極至的就是古代中國的皇帝了

後宮三千佳麗

一個人就霸佔了這麼多的美女
說起來這是一個族群的不幸
而為了照顧這麼多的美女
皇帝決定讓
喪失生育功能的男性才能進宮掌事
當"太監"去了

而太監為了充當皇帝保鑣打手以防萬一
因此葵花寶典便出現在各大武俠小說中
"
欲練神功,引刀自宮"
也讓葵花成了太監的獨門絕活啦

美女身上帶有的良好基因
因為這樣的獨占制度
便在皇宮深院裡消逝而去

皇宮城外的男人只能撿大王剩下的
而那些大官跟大地主也如法炮制
又來個一夫多妻,妻妾成群
漂亮年輕看上眼就帶回家
這樣整個族群的優秀基因怎會往上提升??

不信的話
大家去比較東西方一般百姓的相貌

可以參考電影東方<滿城近代黃金甲><大紅燈籠高高掛>
西方<斯巴達300壯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