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陳水扁:阿扁阿扁


扁:馬再追殺 我2012選總統
2008年09月12日蘋果日報

身陷洗錢案風暴的前總統陳水扁,昨返回台南故鄉向鄉親取暖時語出驚人,他在接受南都電台專訪時揚言:「今天要是馬英九對我清算鬥爭追殺,我如果今天宣布我2012年,我要跟你選到底,要選總統,這樣會怎樣?」釋出意圖東山再起、角逐第13任總統的訊息。


依《憲法》規定,總統任期4年,連選得連任1次,扁自2000年至今年,8年中兩度任總統 ,今年因任期已中斷,2012年仍可參選。

網友罵:少往臉上貼金

扁表示要拼下任總統,馬英九昨受訪時僅說:「謝謝指教!」網友則反應熱烈,網友sakura10痛罵:「這種無恥到極點的人,還可以在(再)出來選總統… 讓他當皇帝就好了阿!」網友maggybabu說:「神經病,還想跟台灣綁在一起?少往臉上貼金了!」SqueezeMe說:「馬英九就算變成豬英九也會贏…。」

家住台南縣的亞洲大學學生陳泰州說:「如果阿扁被判無罪,我贊成他參選,但若被判有罪,就別再選了!」台南縣歸仁鄉民林慶安不屑地說:「笑死人了,拿什麼出來選?」

陳水扁在民進黨大本營台南縣市仍有相當票房。他中午先回官田老家看母親,並赴惠安宮進香,再到台南縣佳里鎮參加挺扁議員陳朝來辦的座談會,隨後到台南市接受南都電台「台灣人俱樂部」專訪,再到良寶宮參香,各行程都湧入數百支持者瘋狂相挺。

陳水扁回到官田西庄村老家時,百餘名鄉親熱情高喊:「阿扁加油、台灣加油!」扁樂得逐一與鄉親握手,但在挺扁聲中,佳里鎮65歲鎮民楊乃賓嗆扁:「阿扁去死!我當初很挺阿扁,但阿扁讓我很失望。」

恨黨切割 「要把我除掉」

陳水扁在座談時痛批,洗錢案是馬英九為掩蓋執政無能,讓830嗆馬遊行「消風」的政治鬥爭,他重申妻子在他不知情情況下把錢匯出海外,這他要道歉,他承諾:「這些錢目前在凍結期間,如果可以拿回來,一分錢都不會放進自己的口袋,全部拿出來做社會救濟弱勢關懷。」

他隨後接受南都電台訪問時,對有支持者叩應鼓勵他再選2012年總統大選,扁先說:「不要這樣講,這樣就是害死我!」「我不要選就要給我擂死了,今天要是我再選,馬英九會放我甘休?」但隨即嗆聲:「我如果今天宣布,我陳水扁2012年我要跟你(馬英九)選到底,要選總統,這樣會變怎樣?」不過他也話鋒一轉說:「在這講歸講,民進黨不會應准啦!」

陳水扁並開罵民進黨要與他切割,他痛批:「民進黨這些能人(台語,能幹的人)講白,大家興到要死(台語,意指很想選總統),今天竟要把阿扁除掉,說要給我停權,我說不用停權,我退黨,驚我給他拖累到!」「很多流派說那什麼肖話(台語,瘋話),說我是蔡英文主席未來要選總統最大絆腳石,最大石頭所以要把我搬開!」

對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猛批司法不公,他諷刺,「看判決書會吐,會覺得世間天地差這多!」扁並批,「馬ㄟ(馬英九)是這樣判,阿扁是這樣辦」,「就是辦綠不辦藍!這樣司法怎讓人尊敬?」

黨部主委齊聚扁辦打氣

陳水扁的司法迫害說,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回應,馬會盡最大努力,維持司法不受政治干擾的獨立審判空間。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說:「特偵組完全不受任何人、任何勢力的影響。」他還反諷扁:「洗錢案是因為陳水扁開記者會,承認匯款到國外才曝光,不是特偵組洩密。」

陳水扁對黨內的批判,前新系總召段宜康質疑,扁讓民進黨陷入困境,先前既已道歉,就應表現出誠意,現在到處跑,會把民進黨害得更慘。

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院長施正鋒分析,扁表示要選總統,是在告訴大家:「我才是民進黨的老大!」並在警告民進黨,蔡英文要選總統「沒有我,行嗎?」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則說,扁近來勤走深綠基層,把洗錢案定調為政治追殺,「若有更多深綠的人相信扁的說法,那政治上的能量將大增,這就是扁策略上的成功。」

扁自救行動不斷,下周一將有二十多位現任及卸任的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到扁辦加油打氣。



扁電台辛辣開講
.還要選總統:今天要是馬英九對我清算追殺,我如果宣布2012年要跟你選到底,要選總統,會怎樣?

.笑馬變區長:選前說燒成灰也是台灣人,100天中華民國變成中華台北、中國台北,台灣總統變台灣先生,現在又變成台灣區長!

.黨要除掉我:民進黨這些能人(台語,能幹的人)講白,大家興到要死(意即都很想選下任總統),今天盡量要把阿扁除掉嘛! 很多流派說那什麼肖話(台語,瘋話),說我是蔡英文主席未來要選總統最大絆腳石,最大石頭,所以要把我搬開。

.嘲諷國民黨:我們政黨輪替在高興,其實對國民黨黨國觀點,我們犯了竊國滔天大罪,我就是萬賊之首。

.辦綠不辦藍:我以前做總統要比任何人更尊重相信司法,但結果今天下場,讓我怎麼再相信司法?馬ㄟ是這樣判,阿扁是這樣辦……,就是辦綠不辦藍。

.暗批謝長廷:就不要給我碰啊!我就沒法度啊!我在台南縣要入聯公投苦行,我要走人家就不贊成,說我票房毒藥。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洗錢案爆發後扁動作
8/21 會獨派牧師:獨派牧師高俊明等人拜會陳水扁,扁強調沒貪污,對得起台灣。
9/03 記者會辯解:舉行記者會強調國務機要費是「最特別的特別費」,並把馬英九總統及前總統李登輝拖下水。
9/05 綠電台專訪:南下高雄接受深綠電台專訪,表示國務機要費並未落入個人口袋,自己還倒貼1千多萬元。
9/11 回台南取暖:南下故鄉台南面對鄉親,接受南都電台專訪,痛批民進黨急切割、批司法不公、批馬英九追殺。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關於「接受南都電台專訪」敘述有誤,經查陳水扁是接受電台節目製作公司「台灣人俱樂部」在其自設的播音室現場專訪,與南都電台無關,謹此更正。
---------------------
馬英九能夠當選 阿扁功不可沒

---------------------

本土牌催情「我就是獨」
2008年09月12日蘋果日報

政治反撲

前總統陳水扁昨在台南高舉本土大旗自我防衛,他以統獨議題諷刺馬英九總統「100天,讓台灣主權沒了,總統變先生再變成區長,嘸彩(台語,可惜)我講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他在電台專訪時更直言他與馬的不同,「我陳水扁就是獨,就是主張台灣獨立,馬英九就是統,就是主張兩岸統一!」「他要靠中國,我要靠台灣!」

陳水扁痛批馬英九及國民黨,「因為他們想要把阿扁弄到死,這樣就能消滅台灣主體意識,就能把台灣人的價值精神踏在地上!」「以阿扁為例,台灣人總統下場就是這樣,看台灣人還敢出來取代國民黨?」陳水扁還提出他的道德觀,「台灣人的最高道德就是打倒國民黨黨國威權,拒絕共產黨武力統一。」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說,遵憲、守憲是總統的責任更是義務,兩岸「非特殊國與國關係」是馬基於《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對兩岸關係的詮釋。

稱319可能有共犯

陳水扁昨並重提三一九槍擊案,他透露,據他側面了解特偵組的報告,此案千真萬確,陳義雄是兇嫌之一,方向是可能還有共犯,「說我自導自演真調會的人現在當法務部長、國防部長,現在換你做政府,不就該調查?」

法務部長王清峰昨說:「沒有不查,特偵組早就在查,部長也不宜介入個案,真調會的結論也可受公評。」

陳義雄的兒子陳建州昨得知扁說法後,嗤之以鼻說:「太可笑了!做賊的喊捉賊。」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