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不完美,要用法律制度來防止它走向墮落。
制度的不透明,會是腐敗貪污犯罪,最佳的溫床。

許一份承諾,背負一世枷鎖,以悲歌落幕,這是英雄。
扯一個彌天大謊,讓整個世界隨之起舞,自己卻冷眼旁觀,這就是梟雄。
(一世梟雄之烽火戲諸侯)

在國家出現危難之時,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為國效力,這樣的人被稱為英雄。
在金融市場混亂之際,總有一些人挺身而出,又撈又騙,這樣的人被稱為大師。
(金融物語總幹事黃國華)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人間異語:算過上萬人的命 沒宿命這回事

人間異語:算過上萬人的命 沒宿命這回事
2009年12月05日蘋果日報
L先生 命理老師

Q:你原本從商,為何轉行研究命理?
A:民國70幾年,我脊髓受傷癱瘓,什麼都不能做,以前我長年在國外跑,賺很多錢,變成這樣,我幾乎活不下去。後來學中醫,又鑽研命理,慢慢站起來。

我苦讀出身,又算過數萬人的命,真正體會,生命很殘忍、嚴厲,要夠有實力,才有機會走過低潮。像我從小家裡很窮,念台大時,為了激勵自己,我在宿舍書桌前貼「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每天出去洗碗盤很累,晚上回來看到這就會心微笑,開始讀書。

同學都在郊遊、參加party、交女朋友,我連吃飯都有問題。我每天要工作籌生活費、學費,還要面對功課,沒東西支撐我,只能用這種俗套方式;同學都笑我,我告訴自己沒關係,你們愈笑愈提醒我。我就靠那種莫名其妙的力量牽引自己。

構築實力 向前衝刺

Q:很多人認為,就是命不好,際遇才不順?
A:命理不是鐵口直斷,因變數太多了。同樣出生年月日的人有不同的環境對應,對溫暖、悲傷的感受不同,構成生命的軌跡也不同。所以算命非宿命,也不該說「婚姻天注定」,成功是自己走出來的,命運起伏是實力足不足的問題。你運氣不好、失業了,要考慮為什麼?大環境不好,別人為什麼不失業?就是實力不足。有可能是人際關係或知識、判斷能力不足。

如果是完全宿命,照理跟阿扁同時出生的,每個都該當總統?坐牢?陳水扁的生命軌跡原是緩步往上,但是他硬把自己往上拉,撐到高點,當他實力不足,沒力量支撐時,一定下墜。他以前在天堂,現在掉下來的每一刻都是地獄。所以,人有很多運氣好的時候,要反躬自省,自己實力要不要馬上跟上,所以平常就必須創造很多力量。

環境不好,就該好好構築實力,去跑步、游泳或爬山,身體強,鬥志就好,人生觀會完全不同,就有機會衝刺。很多人很笨,今天時間已不給他好日子過了,他又捅自己一刀,讓自己心情更不好,那真是不及格,就會被環境壓下去。我們命愈算愈精後,會知道誰很難脫離生命軌跡?誰會走出來?像有些人逃避就是去喝酒,那注定會敗;有人則轉而尋求宗教寄託,等待時機,不一定會下墜。

一個政治人物來找我算命,問他選不選得上民代,我看他的命盤,根本看不到未來。我叫他要注意身體,太多應酬,喝酒對他不好。他說有金主支持,他選上沒問題。沒想到不久他因手術感染過世,原來他身體早有狀況。我很遺憾,若他調整生活,也許能避開這劫難。現在醫學進步,算命可大致看出人何時有疾病,就可積極治療。我有客戶是公司經理,有陣子很失意,我叫他去跑步,他說跑不動,我說你就想要討小老婆,每天就有動力跑了。結果他跑3個月,當跑到身體轉強、思維很健康時,對人生的衝勁就出來了,根本不會想討小老婆這種污穢事。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